声之形 聲の形 (2016)

导演: 山田尚子
编剧: 吉田玲子 / 大今良时
主演: 入野自由 / 早见沙织 / 悠木碧 / 小野贤章 / 金子有希 / 石川由依 / 潘惠美 / 丰永利行 / 松冈茉优 / 小岛幸子 / 武田华 / 小松史法 / 谷育子 / 镰田英怜奈 / 滨口绫乃 / 绵贯龙之介 / 西谷亮 / 增元拓也 / 雪野五月 / 平松晶子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动画
官方网站: koenokatachi-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7-09-08(中国大陆) / 2016-09-17(日本)
片长: 129分钟 / 111分钟(中国大陆)
又名: 电影版声之形(台) / The Shape of Voice / Koe no katachi / A Silent Voice
IMDb: tt5323662
5星
14.4%
4星
30.7%
3星
39.1%
2星
12.1%
1星
3.6%

声之形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声之形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8243 条 )

热门 /  最新 / 

939 离净语 看过 2017-05-17 12:06:08

你的名字、在这世界的角落、声之形代表了动画的哪三种面向很有意思。而京阿尼的就算再精致再有艺术感,也还是属于宅的。这种艺术感不同于新海诚对大众友好的CG唯美,也不同于在这世界的角落的那种艺术片感觉,而始终带有亚(宅)文化的味道(比如说场景和细节再写实,也还是有一种深层次的fetish味道)

2317 啾咪 看过 2017-06-02 09:31:20

不要在那里强行洗白强行和好了。亲身经历过霸陵,每天在学校就像是地狱,我永远不会原谅那些人。

343 看过 2016-12-15 11:46:31

格局很小,不过对青少年心理刻画的非常细致,未成年时有些事、有些状态给内心带来的冲击与随之而生的恐惧感是真的很可怕。不足是动画人设还是没能摆脱套路,尤其是几个戏份不多的配角,还是明显感觉人设还是京阿尼的范式,很减分。

3022 其实叫朗基努斯 看过 2017-04-10 07:13:54

或许是我老了,真的无法体会这种做作敏感的“残酷青春”。莫名其妙就伤害了孤立了和解了,一点点事情搞得要死要活,归根结底还是太闲了还是没上班。

66 恶魔的步调 看过 2017-05-22 22:39:21

校园凌霸的主题,特别是骑自行车穿越田野的桥段,还有空坠情结,还挺让人想起岩井俊二《关于莉莉周的一切》的,但声优和配乐的表现,却不时让人想到渡边信一郎的Baby Blue。如果人设能稍微写实点的话。片头曲The Who,那个异形借了雷射灯的乐队。女性剧。父亲符号的缺失。(9-19影院2nd)

> 更多短评 4824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声之形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55 条 )

fend 2017-06-05 16:22:24

《声之形》观后感:来自健全者的傲慢之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篇文章已经重写过了,经过考虑决定将重写的版本替换掉之前的版本。 重写的版本首发于微博: 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49768375929282 前言 重写这篇文章的契机是朋友给我看了还未上映前微博上的一些发言。比如说,明明出问题的是制作组,批评却集中攻击...  (展开)
雪ノ下絵麻 2016-09-19 14:33:01

温柔正确的人总是难以生存,因为这个世界既不温柔也不正确。但是这依旧不能阻止温柔的人继续温柔,正确的人继续正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这只能称得上个人的观后感,基本上就是在剧透,而且是漫画和电影在对比着剧透,如果真的不愿意被剧透想单纯享受这部电影作品的人,就真的没有必要打开了。 《声之形》是一部漫改电影,原作漫画一共62话,这次电影的时长是127分钟。那么来计算一下,将这个时间按照TV动画...  (展开)
逆淚 2017-05-21 12:52:21

《声之形》中的花语

京阿尼喜欢花语是出了名的,《声之形》中花语的使用频率高得可怕... 来源 : P站 https://www.pixiv.net/member_ill ... ;illust_id=60665524 作者也有诸多不确定之处, 甚至有过度解读脑补的嫌疑... 一些花语即使在日站也找不到出处 部分植物中文名不可考, 请留意。 请酌情参考...  (展开)
任绘雨 2016-09-25 22:51:53

写给想消失的人(17.9.28一周年更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想必生活中很多人多多少少都会产生:我存在真的好吗?我消失的话会不会更好这样逃避的想法(也许日本人更甚?)。无论是自发主动的,还是因为外界环境被动的,表现在想休学的,想换工作的,甚至想自尽的。看了这部电影之后,我的想法多多少少有些改变。 让我感触最深的场景是,...  (展开)
myarms 2017-08-26 13:55:41

何为声之型——电影技巧及其立意升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篇文章是我在s1论坛里讨论声之形剧场版的整理,想分享一下我对这部电影的一些看法。 今年声之形在香港上映后,我去电影院看了两遍,两遍都看哭了。这部电影是一部制作上非常精良的作品,画面、演出、音乐、声效上都令人叹为观止,特别在演出方面,剧中女主角西宫硝子和男主...  (展开)
小黄豆 2017-05-30 20:48:00

我很希望有人能看到这篇影评,不是为了我自己,是为了看了电影的你们

首先,请务必去看漫画。漫画和动画的差别不是一星半点的。 这部电影是一部非常糟糕的电影,它严重低于漫画的水平。这部电影基本上抹消了漫画所有优秀的部分,叙事节奏松散,思路断断续续。接下来我慢慢分析。 电影给人的感觉是一个青春恋爱故事,残疾的女主角大度,甚至“圣...  (展开)
超合金坎贝尔 2017-09-09 00:34:36

这应该是京都动画做的最没道德观的动画

看到胖虎欺负大雄,你有两种选择: 帮大雄 帮胖虎 假装看风景 说一个巴掌拍不响,都有错。 第一种可能是佐原美世子,第二种是植野直花,第三种是川井未希、岛田一旗、广濑启祐。至于第四种是曾经的男主和植野直花。 当然故事里还有第五种道貌岸然的人:真柴智 你觉得男主欺负人...  (展开)
快乐的欧菲莉 2017-09-09 00:47:45

电影再优秀,也不能成为其为欺凌洗白的理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我目前为止在国内大荧幕上看过最不舒服的一部日本电影!我不会否认这部电影有优秀的地方,但是再优秀也无法掩盖一个令人愤怒的事实,甚至是拍出这个电影的人本身没有意识到的问题,那就是,这部电影简直就像是在为校园欺凌洗白,还充满了对有缺陷人士的恶意! 恶意一:曾经...  (展开)
Kitty5 2017-09-05 01:26:45

这片儿和我三观不合

居然说可以和你的名字媲美我是很不理解。在我看来整部片子三观都有问题。表面上是讲校园暴力之后的人性回暖,但是我觉得作者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真实的校园暴力!而且电影后面那个黑头发的女同学对聋哑同学的态度还是这么恶劣,放在我大中华,这种人简直天诛地灭,结果呢,最后女...  (展开)
jdc-093 2017-07-23 14:27:14

校园欺凌背后的鲜血和眼泪,都不知道要加多少滤镜才能美化如此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每个班里都基本有个这样的男生,有点拽,成绩不好也不坏,厌倦无聊,每天只想着找点新乐趣。身边常有两三个小跟班,也有几个小女生偷偷爱慕。石田将也就是这样一个“孩子王”。有天,一位转学来的少女西宫硝子引起他的注意。她听觉障碍,只能靠纸和笔和同学交流,却被石田将也...  (展开)

> 更多影评 1355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声之形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