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娜·迪尔曼 Jeanne Dielman, 23 Quai du Commerce, 1080 Bruxelles (1975)

导演: 香特尔·阿克曼
编剧: 香特尔·阿克曼
主演: 德菲因·塞里格 / 亨利.斯多克 / 雅克·多尼奥-瓦克罗兹 / 香特尔·阿克曼 / Yves Bical / Jan Decorte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比利时 /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1975-05-14
片长: 201分钟
又名: 布鲁塞尔1080商业街23号让娜·迪尔曼 / 主妇日志(港) / 珍妮德尔曼(台)
IMDb: tt0073198
5星
57.0%
4星
33.3%
3星
7.9%
2星
1.2%
1星
0.6%
好于 75% 剧情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让娜·迪尔曼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918 条 )

热门 /  最新 / 

299 朱马查 看过 2016-06-18 15:53:12

生活是写实的,杀人是写意的。静止与生活的暗流。没有什么“女人的生活”,而就是生活,如果说本片是女权的,也就是因为它把一个女人生活中的三天当成了生活本身吧。希望有一座电影院全天不歇止放让娜·迪尔曼,每个在日常琐碎里打转的人走进去,一眼就看到了意义。

902 盲忙 看过 2016-03-28 22:38:08

看了三小时你就受不了了?那她是怎么忍受几十年的呀。

631 冰山的阴影 看过 2019-08-14 01:02:15

我们凝视三个半小时的主妇生活如坐针毡,却对自己庸庸碌碌的人生无动于衷。电影不应该只有荡气回肠。

207 🌞娘卷卷🌙 看过 2015-02-23 18:07:50

十颗星。令我窒息想想都要哭出来的,整个人都不好了又燃起无限斗志。天才的、深刻的、革命的。一定要耐着性子看完。

184 汪金卫 看过 2017-07-01 18:08:41

【上海电影节展映】上影节收尾。长达3.5小时,一位单身妈妈,家庭主妇,兼职妓女的3天日常生活。对白少到几乎可忽略。足足190分钟的枯燥琐碎、反复压抑与隐忍,方汇聚成一瞬间的爆发。中间小睡片刻,其余看得认真。若非在影院真难一口气看完。想到做了20年家庭主妇的我妈及无数如此一生的妇女

> 更多短评 591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让娜·迪尔曼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48 条 )

幽灵不会哭 2009-08-23 15:44:45

香特尔•阿克曼的“妈妈与妓女”

《让娜•迪尔曼》是一部怎样的电影呢?它是阿克曼1975年的一部长达三个半小时的电影,它又是一部著名的“女权主义”电影,它还是一部在形式与内容上都极富革命精神的电影。总之,阿克曼这位拍片数极少的比利时女导演凭借她二十出头拍出的这部电影,就足以让无数的影评人...  (展开)
Stiles 2020-03-14 16:38:50

场景信息和电影语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场景信息 《让娜·迪尔曼》以极少的场景构建出一个女人的生活空间,这些场景内部蕴含的信息及场景间的关联无疑是本片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主要场景为室内的封闭空间,即让娜的家中,包括厨房、走廊(连通家门及各个房间的门)、卧室、浴室和客厅(也是儿子睡觉的房间)五个部分,...  (展开)
导筒directube 2020-09-27 17:06:02

香特尔·阿克曼:洗碗和谋杀的强度在电影中是同等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76年,香特尔·阿克曼带着她著名的突破性电影作品《让娜·迪尔曼》(Jeanne Dielman,23 Quai du Commerce,1080 Bruxelles )在美国巡回展映。同年11月19日,她应时任芝加哥艺术学院电影中心馆长B. Ruby Rich之邀来到芝加哥参加放映活动。 当时阿克曼住的Palatine Building客...  (展开)
异见者 2024-03-12 01:23:03

长评 | 调度与差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 / 石新雨 排版 / 唯唯 封面设计 / 脆脆鲨 全文约5400字 阅读需要14分钟 《让娜·迪尔曼》全名《让娜·迪尔曼,1080商业街23号,布鲁塞尔》,1080商业街23号是让娜·迪尔曼家所在的公寓。她家的主要空间有:厨房,以及厨房后面的阳台;卧室,通向卧室的过道里,有个衣帽间...  (展开)
张沦 2021-05-15 14:49:02

被女权主义误读的《让娜·迪尔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长久以来,《让娜·迪尔曼》这部伟大的电影一直被一种单调的女权主义叙事所遮蔽,如今我们必须跳脱出女权主义的叙事再次看待这部电影史上无法忽视的作品,把让娜·迪尔曼还给电影。 无视于香特尔·阿克曼的反对,随着战后第二波女权主义浪潮,《让娜·迪尔曼》成为了一个被简化...  (展开)
花地 2023-06-02 01:32:37

必须忍耐土豆蒸熟的时间

无时间的家政学 在一部时长3小时21分钟的电影中,“时间”是不存在的,这很诡异,何以至此? 或者应该说,《让娜迪尔曼》里的“时间”被杀死了,在这部美学形式被严格框定的电影中,主人公让娜的表演者“被指示”要完成对各项家务的细致“摹仿”,在一项紧接一项的家庭事务清单...  (展开)
赛珞璐 2016-08-18 13:28:24

让娜·迪尔曼,商业街23号布鲁塞尔1080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让娜 迪尔曼》中,当看见德菲因·塞里格坐在椅子上好几分钟后,我们想到的不是一段或远或近的往事, 而是会突然思考她是否好好地安排了自己的生活,使每一天都过得充实,从而不让烦恼乘虚而入。只是她的烦恼吗?不。不是的,不仅仅如此。”——香特尔·阿克曼 这是...  (展开)
小南玩小南 2022-06-29 23:36:27

这是拍摄它的唯一方法: 避免将女人切成一百块碎片,避免把动作剪到一百个位置上——Camera Obscura 评《让娜·迪尔曼》

本文为1977年女性主义电影理论家珍妮特·伯格斯特罗姆(Janet Bergstrom)为《让娜·迪尔曼》撰写的评论文章《让娜·迪尔曼,布鲁塞尔1080商业街23号,香特尔·阿克曼作品》,出自Camera Obscura, Vol.1, No. 2(2), fall 1977, pp.115-121。在这篇小文中,珍妮特提纲挈领地把《...  (展开)
懒懒不懒 2024-02-01 21:00:05

或许我们都活成了让娜·迪尔曼

平静但具有冲击力,或许正式目前目力所及的最好的“女性主义”电影,一个生活有规律的女人,有一天生活突然多了一个钟头,让她开始有时间思考生活的意义。每天都过着“仪式”的生活,我们许多人都是让娜·迪尔曼。惊觉这不也正是《一一》里面面对镜子哭泣的母亲吗?当突然发现...  (展开)

> 更多影评 148篇


讨论区   ·  ·  ·  ·  ·  ·

我想问一下,女主角杀了那个嫖客的原因 来自dmc格式 5 回应 2024-03-15 20:40:07
台词是不是几乎没有? 来自米老鼠纹身贴 1 回应 2024-03-13 20:45:47
不能忍受让儿子洗手的女人把快递放在床上 来自david 6 回应 2024-03-02 12:16:27
2022视与听第一 来自victim jacket 23 回应 2024-03-02 12:14:45
中字✓ 1080p 来自豆友277308133 1 回应 2024-02-23 14:02:2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让娜·迪尔曼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