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年之恋 (1998)

导演: 杨凡
编剧: 杨凡
主演: 冯德伦 / 吴彦祖 / 舒淇 / 曾仕贤 / 尹子维 / 曾江 / 焦姣 / 张达明 / 黄霑 / 方保罗 / 张艾嘉 / 林青霞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98-08-14(中国香港) / 1998-09-11(多伦多电影节)
片长: 101分钟(加拿大) / 100分钟(德国) / 111分钟(日本)
又名: 美少男之恋 / Bishonen / Beauty
IMDb: tt0168496
5星
18.8%
4星
43.7%
3星
33.4%
2星
3.6%
1星
0.5%

美少年之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美少年之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7162 条 )

热门 /  最新 / 

353 九尾黑猫 看过 2008-05-22 15:35:28

只有美,没有爱,很空洞

1379 赫克托尔 看过 2007-11-08 21:08:30

“你是GAY吗?”“如果你是,我就是。”

457 Fleurs.哼哼 看过 2018-03-21 21:13:39

我太太说得好,女生常常喜欢同性恋的男人,因为他们男人的强壮能保护女生,却没有男人的威胁,让女生没有压力,而且他们既知道女人又了解男人,可以提供女生最好的建议,教女生怎么吸引男生。 ——刘墉

672 午小饭 看过 2010-08-13 22:57:49

舒淇唯一的用处就是最后送信吗

746 胡克 看过 2007-10-29 01:05:00

演员不评价 故事情节表现手法实在不能再平庸了 也就是同志的噱头 想象下这片要是异性恋得多无聊

> 更多短评 2716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美少年之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72 条 )

我家姑娘 2008-05-30 03:14:38

最美的已留在上世纪

十年过去了。也许是太久的缘故,令很多人都忘记了最初是怎么开始的。越来越多的同志电影前仆后继地占有了各个电影节的奖项,曾经的边缘世情变成了讨人欢心的谄媚皮相。当《盛夏光年》里的余守恒(对不起这里有一个bug,但我忘了我想说的是什么),《刺青》里梁洛施替杨丞琳赤裸...  (展开)
李梓骥 2008-05-03 12:45:38

爱,这个动词本身就是答案。

知道这部电影是98年小学四年级COCO发行“好心情”专辑时的事情。在专辑封底,“答案”的歌名后跟着“电影《美少年之恋》主题曲”的说明。在那个时候,只觉得“答案”是一首很有感觉的歌,至于这部电影,只不过是不小心闯入视线的名字,仅此而已。 知道这是部男同题材的片子是在...  (展开)
则肇 2006-05-27 11:44:46

中环的陋巷

香港满足了我对一个城市全部的幻想,繁华,陌生,中环陋巷的风姿。 旁白选了林青霞,很iconic的: 深夜里见到他,感到这股温暖,他就甘心平凡。 腐蚀着这一群青春无敌的美少年……这一年,他才十九岁。 他觉得彼此的相遇,真是偶然。偶然才美妙。 从学校搬出来,在一个人的...  (展开)
Singgie 2009-07-19 00:01:57

你为谁甘愿平凡?

最近发现身边有个朋友是gay,也就把美少年之恋给看了 觉得拍的很好。 九几年的港片,现在恐怕很难拍出那种味道来了。 Sam第一次回头便让Jet爱上了。 偶然的爱恋许是更美。 旁白说到:Jet发觉自己的魔力越来越少了,也许是心里有了人,让他变得平凡,而他却甘愿如此平凡。每个人...  (展开)
布莱克书店 2017-07-27 15:11:23

《美少年之恋》——答案

“我在城市里生活,我在城市街道中行走,我在行走中仰望城市的天空。我在城市外旅行,我在城市外的公路上行驶,我在行驶中的公路上唱歌。我不问你,我问自己。天上的星星,为何像人群一般的拥挤?地上的人们,为何又像星星一样的疏远?” Jet在灯红酒绿的城市和各色男女中游走...  (展开)
不良生 2008-09-06 14:32:07

To be,Or not

1 启蒙我打开这道蓝色大门的第一部BL片,是美少年之恋。 第一次总是美好的,不可否认过程中也许会蹩脚不堪或笑料百出,甚至会以失败而狼狈收场。然而正是这样甜蜜不安的期待与悸动,宛如第一次牵手,舌吻或者野合,值得在以后的每一个黎明或者黄昏,都面带微笑深深怀念。 多...  (展开)
M 2009-03-17 12:54:18

又美丽又悲伤的碎片

在小组里贴过了。想想还是贴在这里。 两三年前写的了。看过的人不许PIA我。 昨天晚上加班回来,等大家都睡了以后我才安静地看电影。   看完3点钟。   然后又神经质地写了影评。搞完天都快亮了。   然后小歪上8去。   所以就只能拖到睡醒后的现在才发了。   以...  (展开)
幸运草 2018-05-17 10:43:30

爱情无关性别

爱情无关性别无关一切,不得不说这部电影里吴彦祖和冯德伦都是颜值巅峰,现在一起怎么看怎么搭,从小心的相处和试探到最后隐忍不了发泄出来,这样的爱情真的很美好,犹记得他们初次见面相视一笑的场景,不禁感叹真的很美好,不过现实总是残酷的,能接受这样感情的能有几个,最...  (展开)
庄小龙也有尾巴 2019-01-05 21:32:37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大概是抱得期待太大,看完略有些失望。看了第一的影评,觉得影评写的比电影好看。 我本来以为是两个美少年的绝美爱恋,结果发现人物太多,感情错综复杂,竟然是一个近似于Cn2的两两关系组合,堪比绯闻女孩。只想说句,贵圈真乱。 整部影片,最不能让人信服的一点就是那个超级巨...  (展开)
未晓 2006-12-17 20:30:59

戀。

喜欢最后的旁白: 爱活在心上 /不是时间可轻易打断/就算是交会时短 /记忆会超越岁月边疆/爱活在心上/不受谁的决定改变方向/你真爱过/这就是答案。 看完电影,觉得有些沉重。 SAM很像我的一个朋友。 bishonen. 关于这个很好奇的查了字典,没有相关单词。 后来多查了才知道。这...  (展开)

> 更多影评 372篇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美少年之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