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宇 藍宇 (2001)

导演: 关锦鹏
编剧: 魏绍恩
主演: 胡军 / 刘烨 / 苏瑾 / 李华彤 / 卢芳 / 张永宁 / 李爽 / 李滨 / 赵敏芬 / 张少华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1-11-22(中国香港) / 2021-12-10(中国台湾重映)
片长: 86分钟(香港) / 97分钟(DVD版)
又名: Histoire d'hommes à Pékin / Lan Yu
IMDb: tt0292066
5星
39.3%
4星
44.7%
3星
14.8%
2星
1.1%
1星
0.2%

蓝宇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蓝宇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9764 条 )

热门 /  最新 / 

4450 影志 看过 2005-12-29 05:17:58

“两个人要是太熟了,倒不好意思再玩下去了,也就是到了该散的时候了。”“我是怎么可能这么喜欢你呢?”

4328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5-08-30 11:04:19

其实电影最打动我的,还是两个相爱的男人最后可以被家人、被朋友环绕着,享受家的温暖感觉。这种超前于时代的幸福,也许注定就是一场烟火。爱情太短遗忘太长了...

4712 眠去 看过 2007-02-21 18:52:10

最爱你的人是我,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没有说一句话就走。

2444 了不起的花轮君 看过 2015-05-20 17:50:27

捍东第一次带蓝宇见家里人,蓝宇问捍东的弟弟卫东是不是喜欢日本音乐,卫东说:坂本龙一,喜欢吗?然后哼了一段圣诞快乐劳伦斯。(这种东西放十年前铁定看不懂)

5216 2013 看过 2006-09-11 15:57:45

刘烨的笑容很温暖,质朴,天真,爱情通过眼神表达出来,像一个温婉的女孩子。

> 更多短评 8976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蓝宇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43 条 )

林||我们谈什么都像谈死! 2007-12-12 23:56:45

四次离别

影片一开始就是你的自述:“那天早上你走了以后,我一直为你悬着心,一直觉得你仍然在我身边,你知道吗?”。然后屋内的几个静止画面,你们出现,你躺在床上,他在一旁刮胡子。 第一次,你和他便清楚知道这不过是场交易。你问他:“第一次吧?接过吻么?”他低头,答:“没。...  (展开)
肖浑 2021-05-12 10:44:45

关于《蓝宇》,你可能不知道的N件事

2015年,《爸爸去哪儿》宣布胡军刘烨要一起参加,于是军烨CP粉纷纷奔走欢呼,当时我就为所在的杂志社写了一篇关于《蓝宇》的文章,为此还采访了幕后关键人物。时过境迁,现在这种选题杂志恐怕都通不过了吧。 当时费了老鼻子劲搜集了一堆关于《蓝宇》的信息,现在就很想趁此机会...  (展开)
Yolanda👑 2005-12-14 10:32:31

寂寞太长,幸福太短

你来时,他是志满意得的成功人士,寻欢作乐乃属平常,你的初夜被他买走。你走时,他正踌躇满志的准备东山再起,接到你出事的电话,看着你那清晨还和他温存过而今已经冰冷的躯体,这个硬朗而骄傲的男人,终于失声痛哭。但哭有什么用,人死了,什么都完了。 “没完,...  (展开)
北京若耶 2006-09-25 23:52:25

蓝宇与断背山:与同性恋无关

特意将两部有关同性恋的片子放在一起看,不是为了比较电影,而是想比较一下两部片子投影在自己心里的感受。在我心里,关锦鹏是个细腻的导演,他对爱情的解读一直走凄美的路线,无论是《胭脂扣》还是《长恨歌》,对女性情感的把握都很到位。李安是个隐喻高手,擅长在不经意的细...  (展开)
宋不吃 2013-12-03 10:17:19

《蓝宇》:一部电影与一代同志的北京情结。

今年来北京十年,加上最近也在看房子准备出手,被登天的房价打击到沮丧枯萎,也会叩问内心,我为什么那么喜欢北京。也许这个问题挺难回答,人生的种种际遇,熟悉感,城市街道脉搏上记录上的人生记忆,难以名状。 回到最初,抛掉大时代的家国情怀,从小被不断强化、渲染的「首...  (展开)
鸿歌 2015-07-30 05:38:57

爱与不爱都是一场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爱与不爱都是一场空,之前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很喜欢念叨这句话。后来念叨久了,给自己下了个评语:无病呻吟。 其实看过蓝宇这部电影已经很久了,大概是刚上大学的时候看过一次,那时是宿舍的小伙伴一起看,带着猎奇心理。后来工作了自己又在家里看过一次,是真正抱着看电影的...  (展开)
语冰 2005-08-05 12:45:37

有一种真情,岂能轻易忘怀

对于香港导演关锦鹏关注,大多数人可能是从《胭脂扣》开始的。我也不例外。记忆力好的人会举出《越堕落越快乐》、《阮玲玉》、《有时跳舞》等等。当然,当我在线读了《北京故事》以后,我不能不期待他的《蓝宇》。   我看的是D版的DVD。影碟的封底有这样的简介:1988年...  (展开)
爱吃馒头的宝宝 2017-06-16 16:06:52

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胡军的角色演绎难度很大,演技赞,偏偏刘烨的蓝宇却不受控,不节制的让人觉得他已成了蓝宇,连小裁缝里还存有蓝宇的影子,已然分不清是刘烨的演技刻画还是他的自我表现,得了金马,有理也无理。一个演员在戏里把自己的灵魂出让给了角色,任灵魂在戏里被撕扯伤痛。 蓝宇一开始没...  (展开)
LOOK 2019-12-31 18:26:39

抽空现实的三流言情剧

同志电影总是吸人眼球的,尤其是在意识形态相当保守的华人电影世界,几乎每一部问世的同志电影总能受到格外的关注。《蓝宇》当年不仅入围了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还获得了香港金像奖十一项提名、金马奖六项提名,关锦鹏获得了金马最佳导演奖,作为新人的刘烨拿下了分量很重...  (展开)
Dolphin 2013-06-23 23:11:31

也许对于你只是一出戏(内含大量剧透,请看过片子再看此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学二年级那年,互联网开始进入校园,整个学校只有2条128k的网线,每条网线有10部电脑接入。那年看了网络小说《北京故事》,本是抱着看H文的心态去看的,看完之后却在学校的公共网吧哭得不能自己,因在公共场合,又不敢哭出声音,只好小声啜泣,哭得很惨,还得拼命捂着嘴把难...  (展开)

> 更多影评 1343篇


讨论区   ·  ·  ·  ·  ·  ·

听说张国荣喜欢这部电影? 来自豆友7oQJp9tsrQ 3 回应 2024-03-17 13:32:03
这有原型 来自卖星星的海豚 2024-03-17 13:31:51
到底完整版多长啊,九十几分钟的是吗 来自其来有自 8 回应 2024-03-13 00:08:25
我看见 来自豆友mbRDnJ33_8 2024-03-09 22:58:09
关导让他两培养感情的时候,他两会不会真做过啊 来自IAMTHEKING 1 回应 2024-03-09 01:00:1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85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蓝宇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