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乍泄 春光乍洩 (1997)

导演: 王家卫
编剧: 王家卫
主演: 张国荣 / 梁朝伟 / 张震 / 格利高里·戴顿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 日本 / 韩国
语言: 粤语 / 汉语普通话 /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1997-05-30(中国香港) / 1997-05-17(戛纳电影节)
片长: 96分钟
又名: 一起快乐 / Happy Together / Buenos Aires Affair
IMDb: tt0118845
5星
58.1%
4星
33.5%
3星
7.5%
2星
0.6%
1星
0.3%

春光乍泄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春光乍泄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6807 条 )

热门 /  最新 / 

5186 Se7en丶小七 看过 2012-05-15 17:49:15

影片两个男主人公的名字竟然就是两个摄影助手的名字,感叹于王家卫随性而行的个性。

21285 LisaLeung 看过 2011-01-21 19:48:19

张国荣死后,有一个女荣迷,在网上发了一片贴子,说到自己看到梁朝伟的情形,有一次梁朝伟到内地来演出,等演出完毕后她守在他出门的必经之路,等看到他和一群人走来,她便大声的哭喊道:“黎耀辉,你还记不记得何宝荣?”梁朝伟听到她的喊叫,停下来,朝她这个方向看来,然后点了点头,急匆匆地走了

15217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4-04-02 09:28:50

何宝荣。黎耀辉。如果你对一个人有特别的感情,你会更喜欢叫他的全名。

9201 隆咚锵 看过 2007-02-26 01:06:58

爱一个男的还是爱一个女的尤其的不重要,只是爱一个爱上了的人……这个世界就完了

6414 kingfish 看过 2006-03-22 12:53:21

梁朝伟加张国荣,简直是挡不住的诱惑.

> 更多短评 14680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春光乍泄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905 条 )

布宜諾斯 2005-11-06 13:01:01

电影美学的极致

如果说文学语言的特性体现在文字上,舞蹈语言的特性体现在身体造型上,那么,,影视语言特性则体现在画面、声音及声画合一的蒙太奇中。香港导演王家卫1997年的作品《春光乍泄》既是电影语言表达到一个极至的代表。这部曾在法国嘎那电影节上惊艳于世界的影片,算得上在叙事、剪接...  (展开)
dearalice 2009-08-05 20:36:25

他以为,这个世界总有个人等他回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的最后。 黎耀辉说,在返香港之前我在台北住了一个晚上,我到了辽宁街,夜市很热闹,我没见着小张,只看见他家人,我终于明白他可以开开心心在外边走来走去的原因,他知道自己有处地方让他回去。 我突然明白,为何何宝荣可以一次又一次毫不顾忌地离开黎耀辉,去外面的世界...  (展开)
海岸 2005-11-17 13:22:11

黎耀辉,你还记不记得何宝荣?

看了《春光乍泄》之后,我在网上把剧情讲给网友听,我在屏幕上一行一行不停地打着字,等打完了,过了一会儿,她才慢慢的回过来一句话:“隔着屏幕,我都能感觉到你的悲伤……” 张国荣死后,有一个女荣迷,在网上发了一片贴子,说到自己看到梁朝伟的情形,有一次梁朝伟到内地来...  (展开)
丁小云 2009-01-16 10:36:30

爱人同志如何得到现世的幸福

1997年,王家卫凭借《春光乍泄》一举拿下第50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大奖。 我最欣赏的内地作家朱文曾说王家卫影片里的那些旁白听起来特像一个文学青年在絮叨。但《春光乍泄》显然是一个例外,以往作品中“商标式的王氏高度哲理性语言”在本片中被最大程度地弱化,取而代之的是极...  (展开)
北漠 2008-11-10 11:54:20

醉时同交欢,醒后各分散。

春光乍泄,Happy Together 中文名字和英文对照之下,立刻觉得中文之博大精深。 既然是Happy Together,那么,有一日黎耀辉和何宝荣在一起不再Happy Together而是甘苦与共,那么,这部电影也就失去了意义。 千百年前,诗仙李白就写出了“醉时同交欢,醒后各分散" 黎耀辉和何宝...  (展开)
詹尼金 2009-08-18 08:44:32

时隔多年,我好像终于看懂了

这是一个寓言,讲述的是一个人,从发梦、追梦、到梦醒的过程。 这个世界上从来就不曾有过一个叫何宝荣的男人。 他美不胜收,却又捉摸不定,喜怒无常。 他象征了我们每个人心底的梦,求之不得,弃之,却又不舍。 我们都是黎耀辉。 勇气和青春一样,是有保质期的。 等到有一...  (展开)
阳阳。 2008-03-31 23:28:50

亲爱的,我不敢看你的眼睛。

你说: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可是,我转过身去,已经看不到哪里是头,回过身时,你却已不在我身旁。 [我爱着你,在你所不知道的地方。] 深爱的时候,我们害怕被知道自己的爱有多深,害怕自己是那个陷得比较深的,所以我不要看你的眼睛,那样会更加沉沦。 在一起的日...  (展开)
午后小憩 2008-04-08 21:57:48

十年春光 一晌贪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来就打算要在近日重温你所有的影片的。前几日看到林奕华的访问,才知道97年金像奖男主角提名的时候,是发生过一些口角的。 据说当时大多数评委投给梁朝伟,原因是身为非同性恋者,把一个同性恋角色演绎得如此妥帖生动实属难能可贵。你呢,顺理成章的表演自然是得心...  (展开)
狠狠红 2006-06-21 00:15:56

Always together, forever apart

(1) 我和何宝荣,两个人纠缠在一起很多年。长而烦琐,让我以为衡量我这一生最好的标尺就是何宝荣。 和他吵架,和他冷战,和他和好,又和他分开。我的这一生,被分裂成很多片断。片断的背景由他描色,我在这背景上存活,明明暗暗,他随意来来来、走走走,对于自己,...  (展开)
焚心之火 2012-09-04 11:09:06

论春光的隐藏HE结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初次看完春光结局,对这个结局是非常想不通的。完全没看懂王家卫要表达什么,原来的悲剧结尾也被换成这样一个喜不喜,悲不悲的结局,感觉并没有带给我深刻的触动而是对下文的迷茫。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只是能略微的感觉到黎耀辉心底不再那么压抑。那么这是他忘记了何宝荣么?对...  (展开)

> 更多影评 2905篇


讨论区   ·  ·  ·  ·  ·  ·

在哪里看的? 来自山建刚 9 回应 2024-03-18 19:28:41
用一个词理解这部电影 来自Chicago8 42 回应 2024-03-14 08:09:56
已经看完了 来自冰冷的心女 3 回应 2024-03-13 19:26:47
大家觉得何宝荣爱黎耀辉吗 来自momo 7 回应 2024-03-11 17:35:47
为什么何这么疯疯癫癫的,还是不是发傻脾气,辉还... 来自罗森豪 6 回应 2024-03-05 09:54:5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95条)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春光乍泄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