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艾嘉 Sylvia Chang

张艾嘉
  • 性别: 女
  • 星座: 巨蟹座
  • 出生日期: 1953年07月21日
  • 出生地: 中国,台湾,嘉义
  • 职业: 演员 / 编剧 / 导演 / 制片人 / 配音
  • 更多外文名: Ai-chia Chang(本名)
  • 更多中文名: 张爱嘉(曾用名)
  • 家庭成员: 刘幼林(前夫) / 王靖雄(夫) / 王令尘(子) / 游天翼(儿媳)
  • imdb编号: nm0151827

影人在豆瓣  · · · · · ·

张艾嘉
6463 人关注

影人简介  · · · · · ·

  张艾嘉,祖籍山西五台,1953年生于中国台湾,曾名张爱嘉。毕业于美国学校。全能女艺人,不但是优秀的歌星、演员,还是女性导演、编剧、制片。曾荣获两届台湾金马奖影后、两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一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被罗大佑称为“小妹”,被李宗盛、梁咏琪称为“张姐”,是美国《时代》杂志曾以三页篇幅推介的人物。
  1965年移居美国纽约,1969年回台进军电视界,主持热门音乐节目。17岁展开歌唱生涯。19岁赴港发展,主持、唱歌、拍广告、制作单元剧;《童年》、《忙...(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359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

张艾嘉的影迷(18897)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