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园惊梦 遊園驚夢 (2001)

导演: 杨凡
编剧: 杨凡
主演: 王祖贤 / 宫泽理惠 / 吴彦祖 / 赵志刚 / 陈克宇 / 富恒智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1-04-06(中国香港)
片长: 122分钟
又名: 满园春色香港版 / Peony Pavilion
IMDb: tt0279523
5星
20.0%
4星
44.1%
3星
31.5%
2星
3.8%
1星
0.6%

游园惊梦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游园惊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996 条 )

热门 /  最新 / 

2068 ihelen™ 看过 2009-10-29 03:17:39

爱男人和爱女人没有什么不同。 虽然都一样寂寞。

773 nadja 看过 2006-03-21 09:21:27

今年春色格外撩人,爱起来也格外吃力. 陪着我们的,终究是些女人.

267 爱情海 看过 2017-03-18 22:17:33

音乐太棒了,题材很好,画面很美,但节奏太慢了,喜欢小翠,吴彦祖很帅,但内心希望他还是不要出现的好。

103 Fleurs.哼哼 看过 2018-03-22 21:47:12

说是牡丹亭,却含红楼梦。 看似百合开,偶有鸳鸯逢。 杨凡,一阴一阳,一古一今,阴阳互变,古今相连,把爱情讲全了。

98 tricky_V 看过 2012-06-18 02:12:44

宫泽理惠太美太美!!!旗袍太美,唱腔太美,一拿一捏都这么美。生日那一段真的看的如痴如醉,在我看来是标准的民国家族文艺片。她们之间的事又岂是三言两语说得清道得明的呢。

> 更多短评 2199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游园惊梦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39 条 )

泠音 2009-04-14 09:26:31

回头皆幻景,对面知是谁。

凤泊鸾飘别有愁,三生花草梦苏州。——龚定庵 生在你这片水土的若是男人,便是金圣叹、倪云林、徐文长,满腹才华放任自流,心是已灰木,身如不系舟; 生在你这片水土的若是女人,则是柳如是、陈圆圆、董小宛,色艺俱佳相逢意气,拼将一生休,尽君今日欢。 苏州,苏州。 昔...  (展开)
撑起雨伞 2006-01-10 17:40:16

良辰美景奈何天 杨凡:游园惊梦

   1     看到影片里荣府的大院,我马上便想起了苏童<妻妾成群>里的意境.记得看苏童的小说时就已经被那种颓废阴深的宅院所吸引,而看了杨凡的这部电影尤使我爱上了那个大家庭发生的每件事,因为每一件事都映射着太多的流光华影,游圆惊梦正是在大宅院里的两个女人身上发现了...  (展开)
达不溜博士 2009-12-27 16:15:11

承诺不一定要说出口

今天早上把电影《游园惊梦》最后二十分钟看完了。虽然王祖贤对吴彦祖说:“你把女人最本能的部分都引了出来”,但之前我仍然怀疑她是不是双性恋。看到最后我才明白,这个问题根本不重要——关键不是性别,而是曾经对彼此的承诺。结尾曲唱到:“也许爱情最美的时候,都藏在回忆...  (展开)
黑伞 2008-06-02 18:13:15

暧昧,多美好

这些天,福州淫雨不绝如丝,绵长若柳絮飞散,空气柔软,回梦处,倒更像是江南黄梅雨季,到处都是滴滴答答的脆声,皮肤都是湿的。这样的天气总免不得要感冒,全身酸软骨头酥麻,躺在床上半眯着眼,似睡非醒。此般时节,看《游园惊梦》,再好不过。 我生在江南长在江南,你若问...  (展开)
Nam 2010-06-27 18:52:21

《游园惊梦》:来自于时长形式的美感

一、延展的形式: “一切都已成了过去。”这是《游》开始的第一句话。这一切是如何成为过去的?当荣兰年迈枯涩的声线,开始游走在青瓦白墙的倒影时,一个倾颓的故事就已呼之欲出了——仅仅是欲出而已。在影片开始很长一段时间内,真实的故事其实并未进入视野,叙事的谜底作为...  (展开)
悲欣交集 2005-10-05 18:57:34

杨凡的另一部奇作

杨凡三部曲<美少年之恋><游园惊梦><妖街皇后>其中的一部 一直很奇怪,杨凡为什么能够拍出如此风格迥异的影片,美少年之恋是如此的干净清澈,宛如一眼能够忘到池地的清泉,却又有着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能让观众看完之后内心深深的沉痛.而妖街皇后以及之后的桃色,又是如此的香艳.情迷...  (展开)
素喜° 2010-07-05 02:40:39

谁又妄想一曲一世,让人忠心到底。

毫无疑问,王祖贤完美的诠释了一个帅T被掰弯的过程。 这多少让我觉得惋惜。 似乎古往今来,女人总是处在一个承受和背负的位置去替男人抗下重担以及他们推卸掉的责任。 这是爱的代价吗? 如果说爱情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卖。 那么这样的代价倒还真是昂贵又不堪。 足不出户相夫...  (展开)

> 更多影评 439篇


讨论区   ·  ·  ·  ·  ·  ·

这是女同片么 来自夏纪年 13 回应 2024-02-17 16:27:31
若兰家这张海报有原图吗? 来自zzzzzzzzyc 3 回应 2024-01-31 23:04:37
求1080p的bt 来自秋天的大刀 2 回应 2023-11-18 10:27:52
吴彦祖是自己离开的,还是被分手? 来自Stella Wang 5 回应 2023-11-15 16:26:11
最喜欢的一个画面 来自Lu.Kidston 2023-11-13 20:03:1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6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游园惊梦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