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者 第一季 (2017)

导演: 刘欣 / 田梅
主演: 董卿 / 濮存昕 / 李敬泽 / 蒋励 / 姚谦 / 柳传志 / 周小林 / 殷洁 / 康震 / 张梓琳 / 许渊冲 / 李云迪 / 胡德夫 / 柴溪 / 李雪峰 / 魏保珠 / 黄必康 / 贾洪伟 / 党争胜 / 杨俊峰 / 李亚舒 / 吴牧野 / 郑渊洁 / 郑洪升 / 杨乃斌 / 陶艳波 / 毕淑敏 / 蒋雯丽 / 林兆铭 / 乔榛 / 唐国妹 / 阚立文 / 王千源 / 秦玥飞 / 谭腾蛟 / 周璇 / 陈昱璇 / 陈旖雪 / 杨琪 / 麦家 / 徐静蕾 / 理查德·西尔斯 / 李亚鹏 / 孙郁 / 胡玮炜 / 倪萍 / 单霁翔 / 赵蕊蕊 / 赵家和 / 陈章武 / 刘迅 / 王学圻 / 柯洁 / 许镜清 / 刘震云 / 王珮瑜 / 杨利伟 / 陆川 / 斯琴高娃 / 赖敏 / 丁一舟 / 张家敏 / 张鲁新
类型: 脱口秀
官方网站: http://tv.cctv.com/lm/ldz/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7-02-18(中国大陆)
季数: 1
集数: 12
单集片长: 90分钟
又名: Reader
IMDb: tt12764650
5星
51.1%
4星
31.8%
3星
11.7%
2星
3.9%
1星
1.5%

朗读者 第一季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朗读者 第一季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朗读者 第一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277 条 )

热门 /  最新 / 

253 Ciel4 看过 2017-02-19 14:25:59

访谈做作。节奏拖沓。布景、动作是央视一贯的好大喜功、喧宾夺主。低估了观众的理解与审美水平。朗读水平参差。但朗读是真诚的。

191 kakakarl 看过 2017-02-19 00:55:03

把名人或普通人的闪光点或想表达的内容跟阅读的文本结合,透露着央视骨子里的人文关怀。看见普通的情感,也看见董卿的底蕴。重点在“者”,而不是“朗读”。

2145 浮一大白 看过 2017-02-19 18:30:45

不错的。《朗读者》,《见字如面》,《诗词大会》这一波文化综艺终于走进主流了。事实证明,市场不一定是去迎合的,而是可以引导和培养的。

2335 薯片咔滋咔滋 看过 2017-02-18 21:01:19

董卿到底读过多少书,这张口就来的功力也太可怕了!

1612 日落四十四 看过 2017-02-18 21:06:13

愿你有好运气 如果没有 愿你在不幸中学会慈悲 愿你被很多人爱 如果没有 愿你在寂寞中学会宽容 愿你一生一世每天都可以睡到自然醒

> 更多短评 827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朗读者 第一季的剧评 · · · · · · ( 全部 306 条 )

孟秋白白 2017-02-18 22:38:03

不成熟的小意见

看了30多分钟,有一些不成熟的小意见: 1.看起来像朗读版的艺术人生,说出你的故事。 2.朗读嘉宾不太自然,而这种不自然像是被董卿传染的。 3.演播厅搞得太大太华丽,豪华演播厅+豪华会客厅,有点隔一层之感,更何况开门关门进进出出的,弄得繁琐。 4.“你准备好了吗?”这句梗...  (展开)
余音 2017-02-28 15:21:52

刷完两期《朗读者》,我发现了5个关于读书的秘密

按照一般人的印象,读书是一件艰苦又无聊的事。 把一件艰苦又无聊的事做成综艺节目,有火的可能吗? 在《朗读者》之前,答案是:不知道。在《朗读者》之后,答案是:有! 刷完两期,赫然发现:《朗读者》节目组绝对是不动声色的心机girls&boys!他们把我们平时都忽略了的读...  (展开)
曳儿白白 2017-02-18 23:57:47

比起来,我宁愿被安利这样的鸡汤节目

自从大学毕业到日本留学之后,就开始更加关注国内的电影电视剧和综艺。记得14年的时候跑男刚刚引进的时候,真人秀节目就陆续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了一个又一个。当观众对真人秀产生审美疲劳时,《奇葩说》一类的现象级网综应运而生。当真人秀做烂、网综快餐化之时,《见字如面》...  (展开)
马斯皮格 2017-02-18 20:26:36

文化终为主流

一开始看到《朗读者》介绍,想起前不久才结束的同为董卿主持的诗词大会,心里念着这一定又会掀起收视狂潮。看到第一期前半部分,才想起了类似的节目《见字如面》。 今天不谈节目内容,谈现象。一股脑出现了一系列文化类节目让我们看到的是电视人在试图拯救现在趋近于数典忘祖的...  (展开)
尤克里里青年 2017-02-24 09:11:58

假老虎,真刻奇

96岁的老先生是我最喜欢的那段 这个嘉宾请的好 其他的真不觉得哪里好了,被主持人给渲染了 我可以说,改变我人生的文字是AV的台词,然后上台朗读么。 华丽的舞台,煽情的音乐,璀璨的灯光还性冷淡风呢,明明就是文字版的【中国好歌手】,任何试图把【感动】带给你的节目都是假...  (展开)
MasterViVi 2017-02-19 18:44:28

抛砖引玉——《朗读者》文章汇总(第三期已更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与爸妈两天看了两遍第一期,一家人沉浸在回味中,琢磨柳传志最后提到的电视剧是哪部,睡个午觉对个话也要绕到许渊冲老先生熬夜这件事上,朋友亦互通节目感受。想着来摘抄些闪光的文字,发现豆瓣长评居然还没有汇总,便自告奋勇,抛砖引玉。 第一期 “遇见” 1、文章:《宗月...  (展开)
都乐呀。 2017-02-23 15:05:32

衡量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四五期的见字如面,偶然看见《朗读者》。第一反映是模仿,都是以“大家”读的一种形式呈现。 然后许多人跳出来说《朗读者》是董卿出任制片人,在见字如面播出时朗读者已经进入剪辑阶段了,无抄袭可说。 当然对于非诚勿扰这类节目火之后,各大卫视相互创新模仿,种种类相亲...  (展开)
Pacy 2020-10-17 17:02:35

朗读者第一季书单

【第一期:遇见】 朗 读 者: 濮存昕 朗读篇目:《宗月大师》 选自图书:《老舍散文:可喜的寂寞》 作 者: 老舍 朗 读 者: 无国界医生 朗读篇目:《答案在风中飘扬》 选自图书:《鲍勃·迪伦编年史》 作 者: 鲍勃·迪伦 朗 读 者: 柳传志 朗读篇目:《给儿子柳林的婚礼致辞...  (展开)
袁立(没偷狗 2017-02-18 22:36:38

不负所约

我等朗读者等了整整一年,很少有人会等一档节目等整整一年。 朗读者,重点落在了者上,以人为本,解释的还是人。片头看得我热泪盈眶,能热泪盈眶的不是年轻人,就是心态年轻的人。很感谢遇到朗读者,在最美的年纪遇到这样一档节目。 我读到了优美的语录,读到了精彩的人生,看...  (展开)
靖哥哥 2017-03-05 20:29:43

《朗读者》,我们偶尔相遇,终将扬长别过

一,为什么说《朗读者》是一碗鸡汤 什么叫心灵鸡汤?度娘说:心灵鸡汤,指含有知识、智慧和温暖的话语。 度娘说得不那么全面,但也大差不差。不过请注意,知识、智慧、温暖,这三者缺一不可,才能熬出一碗基本款的鸡汤。 开播至今两期了,朗读者几乎是以手术刀般的精准,严格...  (展开)

> 更多剧评 306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朗读者 第一季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