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静蕾 Jinglei Xu

徐静蕾
  • 性别: 女
  • 星座: 白羊座
  • 出生日期: 1974年04月16日
  • 出生地: 中国,北京
  • 职业: 演员 / 制片人 / 导演 / 编剧 / 其它
  • 更多外文名: Xu Jing Lei / Jing Lei Xu
  • 更多中文名: 老徐(昵称) / 静蕾(昵称) / 蕾蕾(昵称)
  • 家庭成员: 黄觉(前男友) / 徐子健(父) / 于淑荣(母亲) / 徐新宇(弟)
  • imdb编号: nm1292891

影人简介  · · · · · ·

"  徐静蕾出生于北京,祖籍湖南。从小学习书法,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中国女演员、导演,因内地首部偶像剧《将爱情进行到底》一炮而红,与章子怡、周迅、赵薇并称四小花旦,一直被认为是国内比较有灵气的演员之一。
  2003年,徐静蕾进军导演界 ,导演了处女作《我和爸爸》,该片引起了国际电影界的关注,收到了包括美国西雅图、德国慕尼黑、多伦多和东京国际等多个电影节的正式邀请。之后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更获得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最佳导演奖。2006年的...(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490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

徐静蕾的影迷(7729)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