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无计 Design for Living (1933)

5星
21.7%
4星
42.5%
3星
32.1%
2星
2.9%
1星
0.9%

爱情无计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48 条 )

热门 /  最新 / 

2 荔枝超人 看过 2013-04-14 15:53:56

【二男一女】【喜剧】

30 ibelieve 看过 2022-04-23 17:01:04

被友邻说是「等边三角形」的爱情,笑死!刘别谦的性别观和爱情观真的好超前! 连买帽子之前都可以先试用,为什么挑选男人不可以呢?

21 黑特-007 看过 2019-03-02 21:44:58

前法典时期太敢玩了,早期大师们真没给后世留什么创作空间啊……

24 TWY 看过 2020-05-29 07:50:44

全片角色一共开门关门69次。

17 米粒 看过 2017-06-11 13:42:20

刘别谦胆子真肥,提出了这样一个世纪难题:弗雷德里克马奇和加里库珀都爱你爱的死去活来(别做梦了OK),只选一个当男朋友选谁呢?答案胆子更肥,两个都要,三人行... 电影开头真不错,后半程相对就普通了些,不过“反派”角色还是蛮可爱的,一根筋,都不忍心说他什么...

> 更多短评 84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爱情无计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barryk 2012-06-13 15:41:17

开开心心,三人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诞生于“海斯法典”出台之前的1931年,“make love",“sex”这样的单词如同洪水泛滥般的充斥于这部电影之中,Ernst Lubitsch让他的观众们在欢歌笑语之中,思考了这样一个问题,“我们能不能在毫无拘束的生活状态下,享受爱情和友情所能带给我们所有快乐”。 结局是非...  (展开)
赱馬觀♣ 2008-01-23 16:36:59

爱情无计,还是刘别谦没辙?

《爱情无计》是刘别谦赶在海斯法案来临之前的作品。这点与《天堂陷阱》相同。讲述的是男女之间的三角恋情。这点依然与《天》相同。而不同的是,影片虽然有个很出彩的开局,但随即便陷于平庸。 行驶中的火车上的包厢里,加起来一共四次获得过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两位巨星:加利...  (展开)
薄雾微光 2020-04-10 15:45:48

爱情无计

《爱情无计》,恩斯特・刘别谦拍于1933年的有声片。 八十年前,刘大师就创作出之后特吕弗《祖与占》中的两性游戏规则,但这完全是两种不同的风格样式,说是三角恋亦可,说是四角恋亦然。也许五十年代的特吕弗受过其影响。 因为《爱情无计》就拍于五光十色的巴黎。两个美国佬...  (展开)
公園仔 2006-06-19 11:03:51

爱情无计

刘别谦(Ernst Lubisch)一九三三年的《爱情无计》(Design for Living),戏名改得语带相关,不知是谓无计策还是无计较。实情可能是无计可施,只好强作无计较。现代爱情讲“食住”(吃定了)对方,《爱情无计》中饰演焦黛的玛丽安荷谨丝(Miriam Hopkins)大概可以说是食住两...  (展开)
他他 2018-05-24 20:42:19

[Film Review] Design For Living (1933) 6.9/10

A minor Lubitsch fluff transposes Noël Coward’s eponymous play onto the celluloid (but in only bare-bones terms), DESIGN FOR LIVING is a witty but stuffy comedy hammers out an uncharacteristic denouement for a risquéthree-way relationship between two m...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树叶的叶 2011-01-10 14:14:19

Noel Coward不完全记录

钱:您看着真是精神抖擞。领带很迷人哪,朴先生,还有这对鞋罩,非常刺激。瞧瞧这整体效果。不过,我个人呢,不喜欢常礼帽。戴着有种送葬的神气。 朴:我们得谈谈,以男子汉的身份。 钱:我最喜欢这种谈话方式了。 朴:我要谈的这个问题,真让人欲说还休。 钱:哎呀,这么说吧...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爱情无计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