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斯特·刘别谦 Ernst Lubitsch

恩斯特·刘别谦
  • 性别: 男
  • 星座: 水瓶座
  • 生卒日期: 1892年01月29日 至 1947年11月30日
  • 出生地: 德国,柏林
  • 职业: 导演 / 演员 / 编剧 / 制片人 / 剪辑
  • 更多外文名: Lu (昵称)
  • imdb编号: nm0523932

影人简介  · · · · · ·

恩斯特·刘别谦,著名电影导演。刘别谦先是凭借历史片和喜剧在德国电影界取得了成功,1922年应影星璧克馥之邀来到好莱坞。他的好莱坞生涯异常成功,不仅对有声时代早期的歌舞片有奠基之功,更因精妙绝伦的喜剧收获了“刘别谦笔触”(Lubitsch touch)的雅号。
美国国会图书馆电影收藏处共收藏了他的四部电影,分别 是:《天堂陷阱》、《妮诺契卡》、《你逃我也逃》、《小店鸳鸯》。3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1947年获得终身成就奖,不久因突发心脏病去世。最佳德国喜剧奖定名为“...(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62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