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莉莉周的一切 リリイ·シュシュのすべて (2001)

导演: 岩井俊二
编剧: 岩井俊二
主演: 市原隼人 / 忍成修吾 / 伊藤步 / 大泽隆夫 / 市川实和子 / 稻森泉 / 苍井优 / 松田一沙 / 胜地凉 / 马场乔子 / 伊藤友树 / 郭智博 / 笠原秀幸 / 杉本哲太 / 田中要次 / 樋口真嗣 / 细山田隆人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www.lily-chou-chou.jp/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01-09-07(多伦多电影节) / 2001-10-06(日本)
片长: 146分钟 / 157分钟(originalcut)
又名: 青春电幻物语(台) / 豆蔻年华 / All About Lily Chou-Chou
IMDb: tt0297721
5星
29.4%
4星
41.8%
3星
24.1%
2星
3.6%
1星
1.1%
好于 89% 剧情片

关于莉莉周的一切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关于莉莉周的一切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3729 条 )

热门 /  最新 / 

979 席德 看过 2006-04-26 03:26:52

大部分人并不喜欢这部电影,它本身就不为了“讨人喜欢”。对我来说,随身听里旋转的CD,一味地寄情于音乐与线上论坛,翻盖手机和一大串手机链,不运动时也戴着难看的护腕,与同学虚情假意地喧闹…分不清幻觉/现实,看不见人生的开端/结局就像西伯利亚的农夫……电影就像X光片一样透出那段时光的骨骼。

888 樹一 看过 2014-11-16 19:25:14

岩井俊二的世界观是典型的日本民族文化两种极端的思维的表现,极度纯净的、绚烂到刺眼的青春,同样也是极度敏感与伤痛的。莉莉周在片中只是几个年轻人的精神寄托,音乐对于他们来说已然是逃避残酷现实的唯一净土,但当最后的那座堡垒也崩塌,手无寸铁的年轻灵魂,只能选择毁灭了。

485 时以星 看过 2005-08-09 19:38:01

看完莉莉周,你不舍得走,你抱着我说:做我的女朋友好不好?电影这么冷,让我们抱着一起取暖。

1034 腰腰 看过 2006-09-22 21:18:54

传说片子拍的是因为王菲的上海演唱会得来的灵感

398 文泽尔 看过 2008-05-31 04:33:11

星野表达青春的方式,莲见堕入迷惑的历程。德彪西和残酷的镜头形成了对比,比文字更富张力。一切都是淡淡的,连结束也是

> 更多短评 4372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关于莉莉周的一切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00 条 )

leonid 2005-10-18 06:01:36

绝美的画面和音乐,残酷和伤感的青春。

据说岩井俊二同学在拍这部电影之前先在网上弄了一个Lily-ChouChou的网站,然后和歌迷们聊天,汲取灵感……也不知影片里面那些话是不是真的是这些歌迷说的…… 影片的画面自不必说,非常美丽,在饱和度的高低转换间传达片中角色的内心世界。片中反复出现一个隐喻性场景:莲见站...  (展开)
霍伯森的选择 2005-10-08 15:09:25

谁是我的LILY CHOU-CHOU

一个静谧村庄里的一些生命轨迹。他们纯粹却有着与其年龄不符的忧愁。他们间的友谊,亲情以及爱情,像易逝的花期,来了又去。现实与虚拟,逃也逃不出的宿命轮回。人有七个魂,丢了就再也回不来了。非利亚遇见青猫,在两个世界里,在莉莉周的音乐中,在透明的以太里,乐曲...  (展开)
Aurora 2005-11-04 22:59:29

关于莉莉周的一切

在期待的时候,我以为这是一个很美的电影。是。绿色的麦田,灰色的铁塔,蓝色的海,红色的风筝。音乐。烟花。男孩子。女孩子。 然而在电影的146分钟里,我感到的疼痛,非常疼痛,痛得想死。 大段黑屏的字幕,以及键盘的敲击声。3分48秒的黑场字幕,一句话又一句话,一个名字又...  (展开)
落凤坡 2007-02-12 22:50:57

那段溃烂的青春

我是先看完小说,后来才看的电影。那是圣诞前的下午,我躲在教室的角落里,静静地将这则“惊心动魄”的故事翻完。嘘了口气合上书本,就一眼瞥见了杭电光棍们在球场上生龙活虎的模样,而柔软的阳光洒在球场上,耀眼得让人有些晕眩。后来在电影中也多次见到那样温暖的阳光,而天...  (展开)
小暮 2006-04-03 10:27:41

一切终究只是虚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终于开始看《莉莉周》,记得那天晚上是耐着性子看的,因为很多时候都是沉默的镜头,是画面里大片绿油油的麦田,是那些孩子脸上一闪而过的忧郁。不知道为什么,我始终有些隔岸观火的漠然。   直到看到最后莲见在演唱会门口的人群里突然发现,原来网络上那个与他一样忧...  (展开)
启源 2017-02-05 14:34:03

星野的心 与 莲见不作为之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没有人理解我啊” 至今星野依然不被理解着。 岩井俊二一开始就发问给观众,“星野为何变了”,短短一个暑假间发生了什么,这也自然成为观众看完电影后最先的疑惑。而我想,这也是理解本篇的题眼,也许也是本篇被众多误解的原因。的确,我们曾尝试去回答,也许我们明面上接受...  (展开)
眠眠 2009-08-08 03:27:23

津田诗织

津田诗织在手机上绑许多坠饰,一个叠一个,最后坠饰堆得比手机本身还大,拿起来,丁零当啷,沉沉的。 津田诗织细瘦的四肢就像鹿。她的小腿尤其漂亮。她引以为傲。 津田诗织留着干燥的毛蓬蓬的长发,垂下来,挡住脸颊。 津田诗织开朗活泼,个子不高,笑容甜美,长相,是挺有...  (展开)
WalltzLee 2009-11-08 20:21:59

我只看到,津田对莲见的情意

我被封面一望无际绿色稻田里的白衬衣男孩骗了,抱着《四月物语》般唯美的预期,岩井俊二展示给我的却是中学生血淋淋的花季。 星野修介,爱好天文,家境优越,因入学成绩优异而遭众人排挤,在冲绳岛经历一系列变故后,从一个在街头抢钱的混子变成以践踏他人尊严为乐的暴徒。 莲...  (展开)
FaZBL 2005-06-07 00:21:50

那莫名忧郁的青春

转自http://ghostq.yculblog.com/post.709138.html 星野,是什么让你变成了这样? 我还记得,你是个眼光清澈的孩子。在新生入学的仪式上,穿着整洁的白衬衣,静静的致辞。 你邀请莲见到家里过夜。那时候你们还是朋友。 夏夜,两个少年仰望星空。你诚挚而懊恼的说,你不是...  (展开)

> 更多影评 1300篇


讨论区   ·  ·  ·  ·  ·  ·

莉莉周的一切 来自杨麒巧 2024-03-01 14:35:52
我想问为什么星野要打莲见?? 来自氯仿更甜 7 回应 2024-02-28 01:36:35
电影的顺序是? 来自零维行者 1 回应 2024-02-15 14:45:18
星野喜欢久野为什么还要让人霸凌她 来自 13 回应 2024-02-11 18:27:00
大家觉得莲见和星野哪个更帅~· 来自smiling lynx 32 回应 2024-02-11 18:24:0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17条)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关于莉莉周的一切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