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 (1994)

导演: 姜文
编剧: 姜文 / 王朔
主演: 夏雨 / 宁静 / 陶虹 / 耿乐 / 斯琴高娃 / 冯小刚 / 刘小宁 / 姜文 / 王学圻 / 王朔 / 尚楠 / 方化 / 代少波 / 王海 / 姚二嘎 / 吴淑昆 / 左小青 / 韩冬 / 孙靖 / 刘斌 / 张维 / 杨彤林 / 王海 / 王福 / 胡贝贝 / 高保成 / 吴淑琨 / 张华 / 二勇 / 烈子 / 陈伟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95-08-21(中国大陆) / 1995-06-28(中国香港) / 1994-09-09(威尼斯电影节)
片长: 134分钟(中国大陆) / 138分钟(威尼斯电影节) / 128分钟(DVD版) / 140分钟(修复版) / 225分钟(初剪版)
又名: In the Heat of the Sun
IMDb: tt0111786
5星
52.7%
4星
38.0%
3星
8.5%
2星
0.6%
1星
0.2%

阳光灿烂的日子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阳光灿烂的日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1664 条 )

热门 /  最新 / 

6694 纪恩同学 看过 2009-12-28 01:03:28

为什么你们都那么牛B地看到了时代的悲剧,我却傻B的没看出什么来?

5686 影志 看过 2006-01-08 05:13:12

“我的故事总是发生在夏天。炎热的气候使人们裸露得更多,也更能掩饰心中的欲望。那时侯,好像永远是夏天,太阳总是有空出来伴随着我,阳光充足,太亮,使得眼前一阵阵发黑”——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开场对白

2886 晚不安 看过 2018-03-18 21:10:23

在举国最灰暗的日子里,这帮大院子弟却在打架、泡妞、幻想,恣意消磨自己的黄金岁月,在一方小天地横行霸道但也畏惧大人。开锁、游泳、爬烟囱,少年在处理自己无处安放的欲望。闻到烧荒草的味道,是因为梦境被阳光烤黄。后来呢?后来的人生是黑白的,他们人模狗样地推杯换盏,活成了古伦木口中的傻逼。

3824 frozenmoon 看过 2014-11-26 15:38:26

看看当年夏雨演技多好,浑然天成。看看宁静,看看耿乐。这么牛逼的一群人。后来怎么都混成这么四六不靠的。

4035 Cherry 看过 2005-07-12 16:59:05

别人说这部片子很绝望,我看到的只是与我无关的,男生的青春期

> 更多短评 12166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阳光灿烂的日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966 条 )

石头 2005-11-23 22:28:42

往事总在忘却时被人提起

往事总在忘却时被人提起 ——观《阳光灿烂的日子》想到的 在“金王纷争”四起的时候,我第一次读王朔的作品。 自从因买了一本矫情的《廊桥遗梦》(——当时的畅销书),后悔不迭后,我就长了记性很少买畅销的文化食品。我知道被人牵着鼻子走的...  (展开)
双星 2007-12-25 18:20:06

人和他所处的时代

题记:作为个体的人,不可能脱离他所处的时代。他的命运恰似一朵长河里的浪花,无论是他的欢唱还是他的低吟,都被时代的洪流所裹挟,他不可能完全主宰自己的未来,他没有绝对的自由。个体发出的音符,总是淹没在宏大的主旋律之中,只可能与之谋求和谐而不可能与之违拗。 第一...  (展开)
kavkalu 2006-02-14 01:53:57

窥视米兰,臆测姜文,回忆自己《阳光灿烂的日子》

谨以此文祭奠英年早逝的演员姚二嘎先生! 题记: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毛泽东   在生命的旅程中,我们不得不错过一些人和一些事,我们无法回归往昔,所以我们必须面对和...  (展开)
壹戈 2018-08-05 17:12:47 #《阳光灿烂的日子》体现了姜文的什么风格?

《阳光灿烂的日子》体现了姜文的什么风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姜文26年只导了6部电影,产量是真的不高,质量的话至少前4部是没有争议的,而且每一部电影都对应一本书,这一期的电影是《阳光灿烂的日子》(以下部分简称《阳光》),书是《诞生·一部电影的诞生》。 姜文作为一个演员是优秀的,这个我想就不用细说了。1994年上映的《阳光灿烂...  (展开)
数秋 2018-07-20 13:13:14

《阳光灿烂的日子》可能隐藏关于米兰背后的秘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二刷《阳光灿烂的日子》, 明白了很多关于女主角米兰背后的事情。 当初看的时候忽略的很多细节也忽然都想通了。 先解释一下全片中我最关心的一个问题: 米兰到底有没有被强暴? 答案是在影片中没有。 在影片中马小军更多的是发泄, 是报复,他追了这么久的米兰, 却轻易被刘忆...  (展开)
向世界里去 2015-01-17 21:32:03

《阳光灿烂的日子》中的真实与幻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几个版本: 1、初次剪辑版——时长:约3小时45分钟 不同之处:在《阳光》中饰演刘忆苦的耿乐曾在几天前北京百老汇的复映活动上说,姜文手中还有一个“四小时”版本的《阳光》,其实他所指的就是这个最原始的初剪版本。这一初始版本不仅包括了与公映版完全不同的开头和结尾,一...  (展开)
Αρετή 2006-01-07 21:45:13

两名男性记忆中的青春悸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小说,是一种讲故事的方式;电影,是讲故事的另一种方式,而讲故事是文学这种艺术形式原始也是核心的内容。行吟诗人、民间艺人们以讲故事为生,他们创造、转述或者改编各种神话、传说、趣事或者邻里八卦。在还没有“知识产权”概念的时代,自然避免不了彼此故事多有雷同,但这...  (展开)
水水 2010-11-02 14:19:56

关于95年公映版《阳光灿烂的日子》多了的那场梦

最近在moma万国城百老汇电影中心重新上映的胶片版的《阳光灿烂的日子》 就是1995年开始在全国公映过的那一版。 目前所有网上可以看到的视频和市面上能买到的dvd,都是源自日本2区发行的那张dvd。同日本的128分钟这一版相比,国内公映版片长134分钟。 删去镜头有: 1、/姜文...  (展开)
和菜头 2005-11-13 02:22:14

《阳光灿烂的日子》温后

最近没有什么好版本的新片看,昨天于是购买了一片《阳光灿烂的日子》回来看。仔细想了一下,距离上一次看这片子居然已经快十年了。隔了夜的饭,最适合拿出来翻炒。因为饭粒失去了很多水份,有嚼头。 似乎是这样的,在这十年里,我不下三十次向别人推荐这部片子。也不下十次在...  (展开)

> 更多影评 1966篇


讨论区   ·  ·  ·  ·  ·  ·

清晰点的在哪看呢 来自迷航egg 1 回应 2024-03-18 21:10:38
宁静的样子真心一般,还有像村姑一样健硕的身材,... 来自硬币 167 回应 2024-03-16 21:42:00
225分钟 来自Jerry 2 回应 2024-03-16 14:52:08
男凝太严重了 来自kayn 75 回应 2024-03-11 18:00:12
按照现在审美是不是于北蓓更好看 来自洛书snarry 1 回应 2024-03-07 11:42:4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09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阳光灿烂的日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