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Chou的影评  · · ·  ( 11篇 )

被创造的真相

《未来学大会》是波兰科幻小说家史坦尼斯劳·莱姆出版于1971年的一本小说,通过男主人公以云·蒂奇因受邀参加第八届未来学大会而误入实验性致幻剂所创造出世界的故事讽刺了某些唯心主义者设想中的乌托邦社会。行... (20回应)

原教旨主义的抵抗:从个人到世界,从河流到大海

第一次读到《拉合尔茶馆的陌生人》时我多少有些讶异,从故事的开始直到结尾,都只有『我』一个人的独白,他人的动作与对话都经由『我』对一位身份背景不明的美国人的转述从『曾经』这个时空里流出,一个完整的,... (25回应)

We want something more than this

《金吉尔和罗莎》的故事发生在1962年的伦敦,正值冷战高潮,古巴导弹危机闹得人心惶惶,所有人都觉得核战争一触即发。英国在1945年取得二战胜利,自五十年代初开始重建大潮,残垣断壁一片灰色,食物定量配给,极... (3回应)

起源之章

二零零零年冬日的某个周末午后,迟来的初雪光临蒙特利尔。恋人在长椅上拥吻,冰冷的雪花落在他们的头发上;信号灯前的司机们摇下车窗,借着天气的话头互致问候;公园里嬉闹的孩子和街上的流浪狗不... (2回应)

CharlesChou

CharlesChou

豆瓣主页

CharlesChou的片单   · · ·  ( 创建11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