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了一只羊 (2018)

导演: 万玛才旦
编剧: 万玛才旦
主演: 金巴 / 更登彭措 / 索朗旺姆 / 加华草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藏语
上映日期: 2019-04-26(中国大陆) / 2018-09-04(威尼斯电影节)
片长: 87分钟
又名: ལག་དམར། / Jinpa
IMDb: tt8836292
5星
8.6%
4星
46.3%
3星
39.7%
2星
4.4%
1星
0.9%
好于 77% 剧情片

撞死了一只羊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撞死了一只羊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701 条 )

热门 /  最新 / 

742 盲忙 看过 2018-11-14 00:12:41

放在五年或者三年前,我可能会喜欢这样的作品,但现在却比较厌烦这种和观众打哑谜,不断用符号堆积来强说寓意的东西。也不要以为把调情和暧昧的地点从香港的酒吧变到藏区的酒馆就是藏版王家卫了,与其学别人的皮毛不如找自己的灵魂吧。

625 西楼尘 看过 2019-04-29 22:59:31

寺庙的规矩是僧人不超度牲畜,酒馆的规矩是过午不提供包子,羊肉摊贩的规矩是整只才有优惠,康巴藏人的规矩是复仇才不羞耻。无人公路跑出一只羊被撞死,走来一个鬼想重生,羊投入轮回道里往生,鬼放下杀父仇能回魂。世间诸多规矩皆因执念,相信金刚杵,也信护身符,相信见血的刀刃,也相信慈悲的咒语。

440 陀螺凡达可 看过 2018-09-04 06:03:02

其实是短片的体量。继续朝着这条路走下去就能进主竞赛了。

339 平局 看过 2019-04-01 14:28:44

如果我有一天死了,可能是被这部片闷死的

93 阿暖 看过 2018-09-09 04:21:11

导演技法很娴熟,打光和调度都赏心悦目,尤其很享受有女性出场的那几场柔情戏。然而,这到底是拍了个啥故事啊?剧情真的约等于零??

> 更多短评 2170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撞死了一只羊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06 条 )

万玛才旦 2019-04-16 08:30:53

你所不知道的《撞死了一只羊》的故事

缘起 大概2006年,我偶然在北京的某个报刊亭买到一本《小说选刊》,看到了次仁罗布的短篇小说《杀手》,被这篇小说吸引,决定将它改编为电影。之后和次仁罗布取得联系,开始改编。但因为《杀手》篇幅太短,就想到自己的短篇小说《撞死了一只羊》,之后把这两个短篇揉在了一起。...  (展开)
乌鸦火堂 2019-04-25 18:31:10

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8个问题解码《撞死了一只羊》

如果我告诉你我的梦,也许你会遗忘它;如果我让你进入我的梦,那也会成为你的梦——藏族谚语 有一种电影,并不“直给”。画面和镜头之下,需要观众细细揣摩,甚至有必要动用“解读”这种形式。 不要觉得这种电影没意思,恰恰相反,这是电影蒙太奇一种。爆米花商业电影,与浓缩...  (展开)
木卫二 2019-04-26 23:38:55

金巴撞羊事件始末

微信公众号:moviesss 首发于 MOViE木卫 看完《撞死了一只羊》,我是惊喜的:它是一番全然不同的万玛才旦作品。简单,却不同凡响。故事有深意,却不会故弄玄虚。 表面上,万玛才旦只是交出又一部故事背景为藏地,人物寡言少语的公路电影。然而,它的人物设定和情节设置故意重复...  (展开)
万玛才旦 2019-04-29 12:31:21

羊来了,我们来了

4月26日,电影《撞死了一只羊》如期上映,我们守住了跟观众的一个约定。 观众也给予了我们足够的热情,一刷,二刷,三刷,包场,各种观影团观团,以各种方式回馈我们的约定。 这段时间,十几站路演活动,全国各地昼夜奔波,虽然难免身心疲惫,但也像是一个处在恋爱中的女人,内...  (展开)
海鸥马步 2019-05-05 16:36:28

金羊观影团||一只羊与三种思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vol.6,来自于万玛才旦的《撞死了一只羊》。在美漫高压的档期下,“王家卫监制”这一点也为本片带来了一丝喘息的机会。如何与泽东结缘、王家卫导演在后期的辅助中是否显现出了很多个人风格,也不太容易了解得到。 所以还是回到电影本身:谁撞死了一只羊? 撞死了一只什么羊? ...  (展开)
克隆小丸子 2019-04-14 16:08:09

6个密码 3个故事 你觉得哪个才更真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一段时间,我看过的最为印象深刻的电影就是这部了。风格独特,4:3的画幅,胶片的质感,独特而克制的审美,都值得一看再看。 导演是个西藏人,万玛才旦,还借这部电影获得了去年金马最佳导演的提名。我开始以为是青年导演,但是仔细看导演的年纪,69年出生的人,今年正好50...  (展开)
艾晨 2019-04-26 10:35:15

死羊要超度,活人要拯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艾晨 当全世界都在谈论《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的时候,有一部华语佳作悄然上映了,那就是藏族导演万玛才旦的《撞死了一只羊》。本片阵容堪称华语文艺片高配:监制王家卫、摄影吕松野、剪辑指导张叔平、声音指导杜笃之、配乐林强;而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奖最佳剧本...  (展开)
晚不安 2019-04-30 00:12:56

梦境与现实的鸿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塔洛》初识万玛,黑白影像、极简风格、叩问信仰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后来一路回溯,看了“故乡三部曲”(《静静的嘛呢石》《寻找智美更登》《老狗》),感受到他对藏地满含深情的目光。哪怕是那部带有命题性质的《五彩神箭》,也没有过分猎奇的民俗展示,在文化输出与精神...  (展开)
子戈 2019-04-23 17:55:45

一场长达87分钟的梦境 |《撞死了一只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万玛才旦的新作《撞死了一只羊》,是一次很奇妙的观影体验。 影片的故事关于梦,关于虚幻与现实的交织。看这部电影,就像是进入了一个嵌套的梦境,入睡是梦,醒来后,依然在梦里。 这样的电影,是属于大银幕的。只有在影院里,四下黑寂,屏幕独亮,听觉被完全包裹,才能彻底...  (展开)
寒枝雀静 2019-04-28 19:35:16

院线团 | 撞上复联的《撞死了一只羊》,值得一阅吗?

《撞死了一只羊》从去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的的首映开始,就拥有不错的口碑成绩。它不仅获得了“地平线最佳剧本”,同时在金马影展上获得包括最佳导演提名在内的两项金马提名;而在正式上映后,亦成为这个“复联档”中唯一受到关注的华语电影。 电影讲述了两个名叫金巴的藏...  (展开)

> 更多影评 406篇


讨论区   ·  ·  ·  ·  ·  ·

开头卡车入镜到人下来 来自黑哥 4 回应 2024-01-18 19:38:45
百威啤酒喝前摇一摇是什么意思? 来自18280 25 回应 2024-01-18 12:55:35
是人民币? 来自二彤【胡】了 10 回应 2024-01-18 12:53:49
选用4:3画幅的原因? 来自愤怒的蜻蜓 18 回应 2023-07-01 14:24:07
觉得剧照和人物形象(发型)挺俗的 来自中野先生 7 回应 2023-06-28 11:40:3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0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撞死了一只羊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