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唱 Quartet (2012)

导演: 达斯汀·霍夫曼
编剧: 罗纳德·哈伍德
主演: 玛吉·史密斯 / 汤姆·康特奈 / 比利·康诺利 / 保利娜·科林斯 / 迈克尔·刚本 / 谢里丹·史密斯 / 安德鲁·萨克斯 / 格温妮丝·琼斯 / 特雷弗·皮科克 / 大卫·莱尔 / 迈克尔·伯恩 / 罗尼·福克斯 / 帕特里夏·洛夫兰德 / 伊琳·珀威尔 / 卢克·纽伯里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 意大利语 / 波兰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2012-09-09(多伦多电影节) / 2013-01-01(英国)
片长: 98分钟
又名: 黄金花四重唱(港) / 唱快人生(台) / 人生四重唱 / 四重奏
IMDb: tt1441951
5星
26.5%
4星
52.5%
3星
19.7%
2星
1.1%
1星
0.3%

四重唱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四重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821 条 )

热门 /  最新 / 

46 shininglove 看过 2013-11-17 15:19:53

“我们就这样老去,好屌”。

33 亵渎电影 看过 2013-05-29 02:15:33

达斯汀·霍夫曼导演拍了一部很英式的老年人喜剧,一群老戏骨最终也没有飚戏的机会,尽管如此每个人身上也全是戏。爷爷奶奶们瞎侃聊天,嘴上谈着古典音乐,耳边的古典音乐也从未间断,反正这种片子除了看看主创的私人品位,就是看人了。★★☆

231 阿凡思蜜达 看过 2020-03-29 16:25:02

不婚不育,老了一起去文艺养老院吹拉弹唱,这片其实是:资深豆瓣用户的终极人生理想。

11 艾小柯 看过 2014-11-06 07:24:28

都是老戏骨,表演极精彩,剧情走向则比较单一普通,一碗成熟的鸡汤。

68 aicbgyihai 看过 2013-05-08 21:31:52

最后如此诚意的出卡司表的方式充分体现了霍夫曼的脑残粉本质!Courtenay越老越有爱!

> 更多短评 782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四重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2 条 )

铁小柱 2014-02-19 22:04:00

<( ̄︶ ̄)>一些台词的摘抄

1. Cissy: Old age is not for sissies. 胆小鬼是过不好晚年的。 2. Dr Cogan: I don’t know how many times I told you. Smoking kills. Put those out, please. Wilfred: Oh, for goodness sake. Give them a break. George is 78, Harry is 82. Suppose they were...  (展开)
蘑菇精精 2013-01-17 01:05:38

当艺术家老去

诗人威廉巴特勒叶芝有一首家喻户晓的诗,题为 ”当你老了”,诗中写到:多少人曾爱过你容光焕发的楚楚魅力,爱你的倾城容貌,或是真心,或是做戏,但只有一个人爱的是你那朝圣者的灵魂,爱你衰老了的脸上痛苦的皱纹。我不以为然,诗人的想象力是无穷的,热烈是短暂的,浪漫的情...  (展开)
淼淼大魔王 2013-06-29 18:45:30

胆小鬼不能过老年

胆小鬼不能过老年,所以我们每个人都不是胆小鬼。 结尾表现的让我吃惊,本以为会是盛大的四重唱,结果化作远方的回响。 似乎时间本身就有这样的魅力,将眼前之物变的可望不可即。 令人惊喜的是参与演出的很多老人是本色出演,回顾他们年轻时的相片,再看看影片中他们淘气俏...  (展开)
double u 2020-03-31 17:58:55

艺术家会老去,但艺术不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在一段钢琴声中展开,画面颇为“震撼”。褶皱的皮肤、不再灵活的手指、跟不上的节奏、逐渐显现的老年斑、无法集中的注意力、不自觉地重复自己……透露着一股不复青春的味道。但就是这群年华不再的艺术家们,仍在为“Beecham House”——一间面向退休音乐家的养老院的筹资晚...  (展开)
Tanya 2013-07-02 10:41:13

胆小鬼,是过不好晚年的

“我的天赋离我而去了” “我们全都是这样,这就是人生。” 像看着自己的身高缩水腰围渐宽前列腺越来越肥大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对自己的失望度与夜间起来上洗手间的次数显然成正比,尽管还能说着咸湿的荤段子,意淫着工作人员挺拔的胸脯,但很遗憾,我们仅仅是意...  (展开)
ZoeBabyoo 2020-04-10 17:10:25

#Opera and Rap#

Opera as a way is singing for our stage, rap as a way is trying to get us paid. We just talk and you're singing out. Opera is making you feel pain,too. We wake up,sixteen years old. We look outside,sky stays cold seeming that pain of my heart. Everyda...  (展开)
大象姐姐KK 2020-04-03 16:55:45

歌剧的力量,岁月的力量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 可是谁能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 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 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 ~ 当所有一切都已看平淡 是否有一种精致还留在心田 这是一部让正在老去的人看了会释怀的电影,温和、有趣、却充满了力量。 一群曾经光芒万丈的音乐家老了聚在...  (展开)
雪儿 2020-03-29 16:56:05

关于“容颜终将逝去,但我依然爱你”的一些回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四重唱》 Jean: You look very handsome. Reggie: You look very beautiful. Jean: We’re both very old. Reggie: Then let’s get married. Jean: Were you serious? Reggie: Yes. Jean: OK. 《情人》杜拉斯 有一天,在一处公共场所的大厅里,有一个男人向我走来,他主动介...  (展开)
庆庆 2018-08-25 22:24:20

如果想这样优雅的老去 年轻时得赚多少钱

看着看着突然想到一些跟电影无关但却由电影而生的话题,那就是不是每个人,甚至是只有少数人,才能这样优雅的老有所依,想着想着就细思极恐起来... 不妨来做一个倒推假设吧,能承担起这种休养级别的,环境优美,设施完备,有人专门服务并且同住人都是高素质的养老院,不光有钱...  (展开)
NANA 2014-04-15 17:14:24

当我们老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衰老,是怎样的过程? 是从耳聪目明到耳背目浊,是从一口气上五楼不费劲到卧床不起,是从一年到头感冒都没有到每天吃一大把不同颜色的药片,是从生活的各个方面告诉你,你已经大不如前了…… 几年前,我见奶奶吃药,带着老花镜,打开一个白色塑料袋,里面是...  (展开)

> 更多影评 62篇


讨论区   ·  ·  ·  ·  ·  ·

谁能讲讲cici的故事? 来自ZOE 1 回应 2023-07-02 18:01:55
选的原唱是帕肥和格娃的? 来自河南 3 回应 2022-08-19 16:37:39
电影里的养老院好棒啊! 来自葭葭Freshlife 4 回应 2022-03-25 00:46:16
有米有人和我笑点一样! 来自贻大宝 8 回应 2021-11-29 23:50:58
~ost~哪有啊? 来自劉晋熙 6 回应 2021-05-22 22:00:3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四重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