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 선물 (2001)

导演: 吴基桓
编剧: 朴正祐
主演: 李政宰 / 李英爱 / 权海骁 / 孔炯轸 / 金相辰 / 金秀路 / 金泰希 / 孔晓振 / 史贤真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上映日期: 2001-03-24(韩国)
片长: 113分钟
又名: 逝爱 / 笑声的背后 / A Gift / Last Present
IMDb: tt0294949
5星
17.3%
4星
43.4%
3星
34.7%
2星
3.5%
1星
1.0%

礼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21 条 )

热门 /  最新 / 

2 曼靑 看过 2020-04-05 22:38:40

豆瓣2020春日影展「爱的冒险:爱是一个寻找到底什么是爱的过程」。居然已经是19年前的电影了,居然比《大长今》还要早两年。带着少女稚嫩气息的李英爱,和长得还不是很像一本正经公务员的李政宰。单靠绝症和纯爱维持的爱情故事,在今天的韩国电影显然已经不吃香了。丈夫为绝症妻子找初恋,希望把这当作最后的礼物送给妻子,但没想到妻子从小到大一直爱慕的人却是自己——经过这么多年的韩国电影洗礼,在开场的时候就已经猜到... 豆瓣2020春日影展「爱的冒险:爱是一个寻找到底什么是爱的过程」。居然已经是19年前的电影了,居然比《大长今》还要早两年。带着少女稚嫩气息的李英爱,和长得还不是很像一本正经公务员的李政宰。单靠绝症和纯爱维持的爱情故事,在今天的韩国电影显然已经不吃香了。丈夫为绝症妻子找初恋,希望把这当作最后的礼物送给妻子,但没想到妻子从小到大一直爱慕的人却是自己——经过这么多年的韩国电影洗礼,在开场的时候就已经猜到了结局。她把从小收集起来关于他的一切装在盒子里,留给了他,当作是她给他的礼物:「我但愿你能为受苦的人带来欢笑,人们说你要先体会悲哀才能做到。我把你丢下可能是很无情的,但我希望这痛苦能成为我给你的礼物。正如你是我在世上最大的礼物一样。」他们给彼此的礼物,就是为彼此付出的爱。 (展开)

48 momo 看过 2008-06-04 21:24:56

中学时候,在家看网购的VCD,阳光通过窗户投射进来,我永远都忘不了也描述不出来那种属于我个人的秋天的感觉,回不去了再也(20120819)

3 这里 看过 2020-04-07 22:27:20

整部电影都建立在“妻子得了绝症却没有告诉丈夫,因为丈夫是喜剧演员,如果不快乐就没办法搞笑了”的根基上,这种逻辑是没有办法说服我的。但是,电影的背景音乐很好听。 #豆瓣春日影展#第七部

14 peterpan 看过 2013-12-12 15:42:58

妻子生病死活不告诉老公勉强可以理解,但明明心里可关心对方可爱对方了,生活中却总是见面就怒目圆睁的有点不好理解了啊,还有加上的从小时候就爱上的戏份感觉完全不够融合,以及为什么女主的好朋友来看她说了几句话就非要走了呢。好多奇怪的地方。总之就是配了忧伤的音乐非要拽一部悲伤的故事出来吧。

6 游牧人·芳汀 看过 2011-11-04 00:31:14

以笑的方式哭,我以为我演的都是悲剧,原来在你们眼里都是喜剧。

> 更多短评 152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礼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4 条 )

爱吃馒头的宝宝 2017-07-06 10:33:47

来得及送给你最后的礼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礼物和情话,都是爱情的必需品。但你怎样知道,什么才该是送给爱人的最后礼物。半红不黑喜剧演员勇基和妻子正妍结婚三年,正开始狐疑妻子对自己的冷淡,却不知道她患上恶疾将不久人世。告别世界前,她精心策划了一份最好的礼物送给丈夫;那边厢,他已踏上舞台,站在水银灯下,...  (展开)
2009-10-03 16:41:58

礼物

  《礼物》是自己压箱底儿的电影,偶尔惦记了,就拖出来看看。每次都舍不得看完。   这个电影题目过于直白,和欧亨利笔下麦琪夫妇的著名故事暗中契合。《麦琪的礼物》似乎又重回孩子的语文课本,在我那一版的课本中,它被删去了。大概那个年头的教育者认为给一群孩子解释...  (展开)
豆浆✎ 2006-10-20 21:24:42

记忆中只有你——《礼物》

 “我的回忆中,只有你。   害怕若我们相视,那盼望会飞逝   害怕若我们交谈,那欢愉只有片刻,   我长久地遥望着你,   我的记忆中,只有你。” 记忆中只有你。一直是你。 好像一个大礼盒,最后的时刻才“砰”一声打开 收礼物的人却无法在这一时刻笑得开怀 最...  (展开)
wa1492 2008-01-06 13:53:41

微笑的泪水

经典式的韩国爱情片,女主角依然身患绝症,不治身亡。很优美舒缓的钢琴背景,很唯美漂亮的画面以及俊男美女的搭配。 只想说影片的最后一幕。勇基看完妻子留给自己的礼物盒子,回忆起小时候,在阳台玻璃门后面,迎着阳光,微笑着缓缓流泪。 这确实是一部煽情的影...  (展开)
若风 2016-02-13 17:17:01

你有没有爱过我?

“你有没有爱过我?”女主装作质问的口吻,让对现实充满失望的男主抬起手臂(要动手的样子),但又放下。 没有爱过?没有爱过又怎么会在所有人的反对中走在一起?没有爱过?抬起的手臂又怎么会随即放下? 只是,爱,在黯然的现实中,在灰暗的生活里,渐渐...  (展开)
jessie 2015-08-04 22:20:06

礼物,李政宰的细腻悲情

李政宰是韩国眼神戏最好的演员,最早接触他是一部《情事》,而这部和李英爱一起搭档的《礼物》,虽然题材未必新颖,但两位演员的功力却很好的托了起来,电影反映了很多生活的现实面,贫贱夫妻百日恩,日子的平谈以及生活的琐碎消磨了激情,当两个人为了生活奔波的时候,争吵在...  (展开)
哇哇哇哇哇 2009-09-23 22:17:32

情书不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勇基,贞妍,请告诉我,为什么能唤回爱情的只有死亡 “为什么你的丈夫回来了,你连看都不看他,家里乱七八糟,怪不得我一事无成” 善于隐藏的人啊,你错过了什么 太过熟悉的人,已经不知该如何表达爱了 因为熟悉,而对表达爱的方式感到陌生而无力 “要记得按时吃饭,回家中睡...  (展开)
长假海滩 2008-03-16 17:59:42

最后的礼物

  14:19 2005-9-30   是不是每个人都会遭遇这样的不幸,好像每一场戏都在讲述着不同的不幸故事,那就是自己身边的东西在失去时才知道去珍惜。      周五的下午,雨已经停了,眼看着盘子里的片子堆积如山,我决心进行清理活动,嗯。就先从韩剧《礼物》开始吧,谁叫“...  (展开)
老睿 2020-04-12 00:00:29

偏执的韩式爱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天为了春日影展的徽章贷款提前随便标了3星,今天补看,感觉直觉还挺准...女主的爱太深沉了,从小学时一点同学间的帮忙就萌芽,简直是用一生在爱男主,而男主却远非如此深情,虽然成年后的追求与相处中也制造过浪漫,但在得知女主患病前,他显然已经在生活的压力下完全厌倦了...  (展开)
屁颠屁颠小短腿 2020-04-05 23:36:20

你是上帝赐予我最好的礼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世的多少次回眸、多少次的擦肩而过才造就了今世的相遇。今世是有多幸运,在茫茫人海中与你相遇、相知与相爱。如果我是因为爱情而结婚,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对方。正所谓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勇基和贞燕就是一对,可是他们经历了几年的婚姻,也因为曾经孩子的离世,...  (展开)

> 更多影评 34篇


讨论区   ·  ·  ·  ·  ·  ·

礼物中字片源 来自闪马 7 回应 2024-03-05 23:32:52
右上角的观看链接错误 来自浪迹天涯肖卿欣 2022-01-21 15:15:34
电影最后,那个小女孩说的一句话是什么意思?没有... 来自叶十七 1 回应 2021-03-22 18:13:24
这部电影有删减? 来自纵横四海 2020-04-04 23:59:47
有中淡淡的忧伤 来自豆友213230797 2020-04-04 09:53:4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礼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