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情时速 Unstoppable (2010)

导演: 托尼·斯科特
编剧: 马克·鲍姆贝克
主演: 丹泽尔·华盛顿 / 克里斯·派恩 / 罗莎里奥·道森 / 伊桑·苏普利 / 凯文·杜恩
类型: 动作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0-11-09(中国大陆) / 2010-11-12(美国)
片长: 98分钟
又名: 煞不住(台) / 煞破天劫(港) / 不可阻挡 / 无可阻止 / Runaway Train
IMDb: tt0477080
5星
18.2%
4星
55.0%
3星
25.0%
2星
1.5%
1星
0.3%

危情时速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危情时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355 条 )

热门 /  最新 / 

315 张小北 看过 2010-11-09 20:00:43

对这种表彰人间真善美的片子,我一律热泪盈眶……

149 老晃 看过 2010-11-10 11:01:13

托尼斯科特新作“无人驾驶刹车失灵火车天地大冲撞”,台湾译作《煞不住》,真给力!香港译作《煞破天劫》,风骚的近似发嗲,而内地引进版叫《危情时速》,严重缺乏辨识度。电影出乎意料地好看,算是近期最值得去影院观赏的电影,堪称惊心动魄……看这样的电影,能让你重新体会好莱坞类型片的全部优势。

132 孙此方 看过 2010-11-14 19:20:22

.

68 自燃,风月同天 看过 2010-11-10 11:57:40

情节比名字强万倍~

116 汽车大师 看过 2010-11-09 21:24:40

人物俗套,故事老套,动作公式化这些个都无所谓; 托尼斯格特的肾上腺素摄影剪辑遇上光学特效火车有了化学反应; 影院加到力荐——btw,真实事件中列车号是8888

> 更多短评 1735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危情时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33 条 )

兰格格 2010-11-17 08:12:14

《危情时速》:一列火车撞出的眼泪

在一个优秀的导演的魔法棒下,被影评家奉为金科玉律的"Storyline is the king" (故事情节为王)也会被打破。就象托尼·斯科特(Tony Scott)执导的《危情时速》(Unstoppable,2010),故事情节可以简单到只用一句话来陈述:一列满载化学有害货物的失去控制的列车,被两...  (展开)
麻绳 2010-11-10 16:50:04

《危情时速》:咱们工人有力量

看《危情时速》最大的感受是,你几乎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但这又是一个与时间赛跑的故事,观众始终被巨大的危机感所笼罩着,即使我们知道这一切最后终将化险为夷,但过程中的险象环生仍然能带给人劫后余生的快感。事后想一想,这本来不是一件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影片中虚张声势...  (展开)
腔调 2010-11-12 12:19:39

《危情时速》:重剑无锋,大巧不工

英文原名“停不下来的”《危情时速》 呼啸一声,势不可挡出现在光棍月这个被大量国产片夹出来的缝隙中。 纯粹以作品质量再次证明了一件事。 好莱坞有它自身的了不起。 说好莱坞有多厉害似乎是件极其不讨好的事。 无非是钱多,腕大,推广强,口味俗。 但隐含在这些暴发户与冷漠...  (展开)
加书亚在路上 2010-11-14 13:58:02

《危情时速》:动作片的不同世界

在好莱坞制片工业中,既有像科恩、沃卓斯基这样兄弟二人倾力合作、取长补短,打造共同作品的兄弟导演,也有像斯科特兄弟这样各自闯荡、独立发展,最后分别竖立起牌子的导演兄弟。哥哥雷德利·斯科特和弟弟托尼·斯科特差不多同时在80年代中期出道,两人都主要以制作动作片著称...  (展开)
工藤新一 2017-07-16 09:10:46

危情时速

《危情时速》的故事来源于一桩发生在美国俄亥俄州的真实事件。2001年5月15日,俄亥俄州的东北部的一条铁路线上,铁路工作人员发现一列车头后面挂着长达47个车厢的火车,并没有按照预定的计划行驶,而是一路朝前冲。这列失控的火车不仅体积庞大,车厢众多,最让人害怕的是其中两...  (展开)
开心快乐每一天 2018-12-05 22:23:18

真实事件改编成电影的成功典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不止一次的说我不懂电影专业,想写影评是因为与心共鸣。危情时速这部电影赚走了我的眼泪,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确实被感动了。 电影中有二次工人的违规操作、有指挥系统的官僚、有为了减少金钱损失的不负责任、有措施的不切实际;有牺牲、有不被理解;当然更有且重点突出的...  (展开)
乌鸦火堂 2010-11-14 02:47:26

扣人心弦的快餐佳作

《危情时速》可以说是一部好看的电影,同时也是一部典型的好莱坞商业电影。本片充分动用商业电影一系列吸引人的元素,摄影、剪辑、配乐都称得上是一流。最主要的是在有限的100分钟,能够做到充分抓住观众的心。虽说电影没有营养,乃是典型的娱乐快餐,但这种快餐吃多了也不...  (展开)
GoneChaosGone 2011-01-16 04:18:58

精彩紧凑,以致于我去找到了其背后的"真实事件"

事故报告见: http://kohlin.com/CSX8888/z-final-report.htm 2001年5月15日,csx公司的一辆火车头SD-40-2 携22节满载,25节空载,共近50节车厢,拖重达2898吨的情况下, 从Stanley Yard,ohio 出发,在无人操控的情况下行驶了近66多英里.. 事情的起因与电影类似, 不同的是车头司机拉...  (展开)
方聿南 2011-01-15 11:50:16

铁与火中的英雄本色

托尼•斯科特最擅长男人戏,而在如今纯动作片不景气,肌肉男又被《敢死队》等怀旧动作片一并包揽,要想继续在银幕上展现阳刚魅力不是一件易事。斯科特选择了到十几年前的灾难动作片《生死时速》中寻找灵感,创造性的将巴士改成重达几万吨,遍布钢筋铁骨的几十节大车厢,巨大...  (展开)
陈赖汉 2010-11-15 18:10:26

《危情时速》:手术刀般的商业片

注:我必须要明确一点到是,本文对《危情时速》到评论都是基于一个假设,这个假设就是——影片所讲述到故事完全是虚构的。因此,如果正好读到这篇文章到朋友千万不必和我纠结诸如“事实就是如此”之类的。再退一步说,如果这个事件真如影片中那样极具戏剧性的话,那我只能说,...  (展开)

> 更多影评 233篇


讨论区   ·  ·  ·  ·  ·  ·

为何死掉的老司机的机车上了侧线,后面777还走主线? 来自已注销 11 回应 2024-04-10 23:30:57
will人设很一致 来自石万个WEI什么 2024-01-08 19:38:10
这扯淡的剧情 来自韬韬 2 回应 2023-11-05 22:44:24
火车动力是电吗? 来自乂安 4 回应 2023-10-07 15:02:06
这部电影镜头和怒火救援一样晃吗? 来自黎 何 段 程 1 回应 2023-10-07 15:01:2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危情时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