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疯子! (2016)

导演: 饶晓志
编剧: 饶晓志 / 雷志龙
主演: 万茜 / 周一围 / 王自健 / 金士杰 / 李虹辰 / 莫小奇 / 刘亮佐 / 曹卫宇
类型: 剧情 / 喜剧 / 悬疑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6-12-30(中国大陆)
片长: 107分钟
又名: The Insanity
IMDb: tt6605830
5星
8.7%
4星
32.1%
3星
45.0%
2星
12.0%
1星
2.2%

你好,疯子!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你好,疯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4961 条 )

热门 /  最新 / 

3075 谢谢你们的鱼 看过 2016-12-28 17:33:04

最后30分钟万茜的表演捧得了任何奖杯,太出色了!

2684 乌鸦火堂 看过 2016-12-20 20:42:24

字幕之后有彩蛋,才是最大的亮点

1814 疼酱 看过 2016-12-04 16:22:20

本片死于话多。电影是讲故事,而不是说。让万茜对着其他六个人一个一个指着鼻子说他们的身份这种方式,是最不高明的表现手法。

1670 m89 看过 2016-12-29 17:51:42

好戏之人的诚意之作。万茜演技的确炸裂了。有人喜欢炫耀自己五分钟就看出了真相,但电影不是推理小说,除了真相还有很多。彩蛋反转的设计不错。话剧腔没有想象得那么重。最大的缺点是比例失调,结尾拖得太长兼硬煽情,消解了部分戏剧张力。

1100 突然粉碎 看过 2016-12-28 21:24:56

请编剧出门右转看看《禁闭岛》《致命ID》,不塑造主人格,不考虑各个人格分裂的原型,不承认自己的失职真的大丈夫?没逻辑的脑洞简直信手拈来,看到结尾我已经懒得猜了…除了女主扑面而来摧枯拉朽的孤独感,其余没一点说服力,万幸是选对了演员,群戏有张力,独角戏有爆发力,万茜周一围都是好演员

> 更多短评 3496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你好,疯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54 条 )

一起织毛衣 2016-12-30 20:23:25

疯的双重含义和无解的孤独

先说不足:电影的几点不足都是剧场到荧幕的水土不服造成的。 比如话剧腔重:开头周一围说话的时候特别拿腔拿调,还有最后饱受好评的万茜的内心剖白,在剧场里是有必要的,但在电影里其实有点做作,因为戏剧的观演关系要求演员不断进行“总结式”独白,台词本身要负担起重现剧情...  (展开)
大千世界一人国 2016-12-30 17:06:54

全世界崩塌,我想抱抱你。

你好,疯子。 全世界崩塌,我想抱抱你。 一个人的痛苦是怎样的? 外面是黑暗雨夜,往头顶看是电闪雷鸣,推开铁窗是悬崖绝岭。精神病院是灰色的,高耸入云,如废旧城堡,绝无出口。院里光线灰暗,是废旧工厂,是锈迹斑斑铁柱、污迹和小监狱。是七个自己的战争,是永远的陌生、恍...  (展开)
汪金卫 2016-12-30 10:10:54

从《夏洛》到《你好疯子》:话剧电影的优势与尴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首发于巴塞电影APP 提示:本文包含电影《你好,疯子!》重要剧透,未观看电影者请谨慎阅读。 从《夏洛特烦恼》到《驴得水》,再到正在上映的《你好,疯子!》。继喜剧片、青春片浪潮后,似乎话剧电影也大有形成浪潮滚滚袭来之势。话剧电影凭借反复打磨的出色剧本与演技,似...  (展开)
疼酱 2016-12-06 17:10:19

这不高明的表达方式,让本片死于话多

在熟悉的传媒大学1500报告厅看完《你好,疯子》,我问身边的朋友“你是不是不喜欢这部电影?”他说是。 同《驴得水》一样是话剧IP改编,原作也是满载赞誉。但作为电影的《你好,疯子》,其叙事手法实在称不上高明。 前半段是群戏,将谜面展开——七个不同身份背景的人被莫名关...  (展开)
佬猿 2017-01-01 02:16:39

个人很喜欢《你好,疯子!》,但它先天畸形

原来好演员真的可以救烂片 不好意思,虽然个人很喜欢《你好,疯子!》,但这不是一部合格的电影。虽然同《驴得水》一样是脱胎自话剧,但《疯子》的母胎话剧或许正是它成为一个畸形电影的主因之一,嗯,是之一。 《疯子》的剧本先天就是畸形的,他的编剧想往葫芦里放的东西太多...  (展开)
Inferno 2016-12-25 02:24:36

思想还是形式。二刷:人类的出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二刷后觉得,编剧太他妈牛逼了。 《少年》排片很惨,跑老远看了一场。《生门》更惨,极少影院,极少场次,想去支持,也想看下,但不给机会啊。《你好疯子》改了下日期,看了眼下排片,热情劲儿过去,都不报希望了,没想到看到有点映,果断冲去。顺带说下,都看/排你麻痹的长城...  (展开)
辰辰 2016-12-30 22:43:58

关于彩蛋里医生人格的铺垫。

影片类似《致命ID》,虽然没有ID那样把人格塑造的很完整,但是作为国产人格分裂电影还是值7分的。 加分项当然包括最后的彩蛋。其实最后的彩蛋是有铺垫的,前面医生说过一句话:“你只有把他们都杀了,附属人格才会变成主体人格”。还有一个镜头是医生拿着她的手想开枪的。 医生...  (展开)
小主私席 2017-01-16 21:45:01

电影 请别让我脑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有个“电冰箱理论”不知道大家听说过没有,就是说电影里有一些小的情节硬伤,在观影的时候因为被整个电影吸引来不及思考,要等到回到家打开冰箱拿东西的时候,才会意识到。 小主以为,这说的是电影其他方面足够精彩,可以片刻掩饰一些小瑕疵。燃鹅,有些人却以此作为武器...  (展开)
雨读 2016-12-30 03:18:12

开头就剧透了,别进来那么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片子中段,我确信这是一个关于人格分裂的故事。 之后,当院长鼓励安希持枪杀死附属人格的时候我最期待的结果就是安希解决附属人格,而院长解决安希(提问:主人格可以被取代吗)。对于此后一路向北的温情路线一直觉得不够劲道,还好,彩蛋补得漂亮。 片子粗看是不错的,至少...  (展开)
槑槑 2017-05-16 16:39:40

《你好,疯子》,群戏没谁了!

《你好,疯子》是一部改编自同名话剧的电影。这是一部有着浓烈的荒诞色彩、黑色喜剧的电影。其实,与其说是喜剧,倒不如说是悲剧,因为剧情笑点铺排的背后,是直戳心魂“逼良为‘疯’”的人性鏖戮。故而让人看得不寒而栗,甚至有些毛骨悚然。加上精神病院幽闭、破败、诡谲的空...  (展开)

> 更多影评 954篇


讨论区   ·  ·  ·  ·  ·  ·

有人小时候家里有这个玩具火车吗? 来自Poetxu88 2023-08-29 21:07:29
这个电影恐怖吗? 来自元气每一天 8 回应 2023-01-12 02:04:38
难道真的没有抄袭《致命ID》吗? 来自图南 1 回应 2023-01-12 01:58:48
为了人格分裂而分裂 来自西区朋克 2022-12-27 10:44:00
一个人能用几种声调说话,体内就有几个人 来自交易员 1 回应 2022-12-27 10:28: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8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你好,疯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