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士杰 Shih-Chieh King

金士杰
  • 性别: 男
  • 星座: 摩羯座
  • 出生日期: 1951年12月29日
  • 出生地: 中国台湾,屏东
  • 职业: 演员 / 配音 / 导演 / 编剧
  • 更多外文名: Shih-Chieh Chin / Shi-Jye Jin
  • 更多中文名: 金宝(别名)
  • 家庭成员: 涂谷苹(妻)
  • imdb编号: nm0423084

影人简介  · · · · · ·

金士杰,台湾男演员、剧作家和导演。剧场人称他为“金宝”,后辈一般尊称“金老师”,是台湾最重要的剧场推动者之一,台湾剧场界的核心创作分子,“台湾现代剧场的开拓者及代表人物”(赖声川语)。金士杰最为剧场观众所熟知的剧场形象,当属《暗恋桃花源》中的江滨柳一角。自《暗恋桃花源》1986年首演开始,在三次舞台演出及电影演出中,江滨柳是唯一未更动演员的角色,直到2006年的演出,江滨柳才首度交由尹昭德饰演。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44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

金士杰的影迷(11223)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