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疯子!的影评 (954)

一起织毛衣 2016-12-30 20:23:25

疯的双重含义和无解的孤独

先说不足:电影的几点不足都是剧场到荧幕的水土不服造成的。 比如话剧腔重:开头周一围说话的时候特别拿腔拿调,还有最后饱受好评的万茜的内心剖白,在剧场里是有必要的,但在电影里其实有点做作,因为戏剧的观演关系要求演员不断进行“总结式”独白,台词本身要负担起重现剧情...  (展开)
大千世界一人国 2016-12-30 17:06:54

全世界崩塌,我想抱抱你。

你好,疯子。 全世界崩塌,我想抱抱你。 一个人的痛苦是怎样的? 外面是黑暗雨夜,往头顶看是电闪雷鸣,推开铁窗是悬崖绝岭。精神病院是灰色的,高耸入云,如废旧城堡,绝无出口。院里光线灰暗,是废旧工厂,是锈迹斑斑铁柱、污迹和小监狱。是七个自己的战争,是永远的陌生、恍...  (展开)
汪金卫 2016-12-30 10:10:54

从《夏洛》到《你好疯子》:话剧电影的优势与尴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首发于巴塞电影APP 提示:本文包含电影《你好,疯子!》重要剧透,未观看电影者请谨慎阅读。 从《夏洛特烦恼》到《驴得水》,再到正在上映的《你好,疯子!》。继喜剧片、青春片浪潮后,似乎话剧电影也大有形成浪潮滚滚袭来之势。话剧电影凭借反复打磨的出色剧本与演技,似...  (展开)
疼酱 2016-12-06 17:10:19

这不高明的表达方式,让本片死于话多

在熟悉的传媒大学1500报告厅看完《你好,疯子》,我问身边的朋友“你是不是不喜欢这部电影?”他说是。 同《驴得水》一样是话剧IP改编,原作也是满载赞誉。但作为电影的《你好,疯子》,其叙事手法实在称不上高明。 前半段是群戏,将谜面展开——七个不同身份背景的人被莫名关...  (展开)
佬猿 2017-01-01 02:16:39

个人很喜欢《你好,疯子!》,但它先天畸形

原来好演员真的可以救烂片 不好意思,虽然个人很喜欢《你好,疯子!》,但这不是一部合格的电影。虽然同《驴得水》一样是脱胎自话剧,但《疯子》的母胎话剧或许正是它成为一个畸形电影的主因之一,嗯,是之一。 《疯子》的剧本先天就是畸形的,他的编剧想往葫芦里放的东西太多...  (展开)
Inferno 2016-12-25 02:24:36

思想还是形式。二刷:人类的出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二刷后觉得,编剧太他妈牛逼了。 《少年》排片很惨,跑老远看了一场。《生门》更惨,极少影院,极少场次,想去支持,也想看下,但不给机会啊。《你好疯子》改了下日期,看了眼下排片,热情劲儿过去,都不报希望了,没想到看到有点映,果断冲去。顺带说下,都看/排你麻痹的长城...  (展开)
辰辰 2016-12-30 22:43:58

关于彩蛋里医生人格的铺垫。

影片类似《致命ID》,虽然没有ID那样把人格塑造的很完整,但是作为国产人格分裂电影还是值7分的。 加分项当然包括最后的彩蛋。其实最后的彩蛋是有铺垫的,前面医生说过一句话:“你只有把他们都杀了,附属人格才会变成主体人格”。还有一个镜头是医生拿着她的手想开枪的。 医生...  (展开)
小主私席 2017-01-16 21:45:01

电影 请别让我脑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有个“电冰箱理论”不知道大家听说过没有,就是说电影里有一些小的情节硬伤,在观影的时候因为被整个电影吸引来不及思考,要等到回到家打开冰箱拿东西的时候,才会意识到。 小主以为,这说的是电影其他方面足够精彩,可以片刻掩饰一些小瑕疵。燃鹅,有些人却以此作为武器...  (展开)
雨读 2016-12-30 03:18:12

开头就剧透了,别进来那么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片子中段,我确信这是一个关于人格分裂的故事。 之后,当院长鼓励安希持枪杀死附属人格的时候我最期待的结果就是安希解决附属人格,而院长解决安希(提问:主人格可以被取代吗)。对于此后一路向北的温情路线一直觉得不够劲道,还好,彩蛋补得漂亮。 片子粗看是不错的,至少...  (展开)
槑槑 2017-05-16 16:39:40

《你好,疯子》,群戏没谁了!

《你好,疯子》是一部改编自同名话剧的电影。这是一部有着浓烈的荒诞色彩、黑色喜剧的电影。其实,与其说是喜剧,倒不如说是悲剧,因为剧情笑点铺排的背后,是直戳心魂“逼良为‘疯’”的人性鏖戮。故而让人看得不寒而栗,甚至有些毛骨悚然。加上精神病院幽闭、破败、诡谲的空...  (展开)
华丽变身馨人 2017-03-24 14:56:35

疯子,你好!

学校戏表专业的学长学姐的毕业汇演就有根据这个来表演的,觉得很不错! 幽闭的精神病院,冷夜的倾盆大雨,不同身份七个互不相识的陌生人,电影甫一开篇就把观众的胃口吊的死死的,营造出区隔于其他国产电影的诡谲气氛。 在这样的环境下,你攥着一颗七上八下的心跟随渐次展开的...  (展开)
狂奔的兔子 2017-01-02 14:15:54

去看吧,真心的,好片真的不多!

✨你好,疯子!✨ 2017开年好电影!很难得才看到有排片的影院,全场只有五个人,但本人良心吐老血推荐!这绝对是一部被错杀的高分好片,低成本好电影。导演绝对是个悬疑控无疑,相信我,你可以看到巨多经典悬疑片的影子!唯一希望的是,影院能给好片子多排点场,少点恶心人...  (展开)
hello_hsy 2016-12-30 00:23:36

万茜厉害了

对着万茜唱征服,爆发力太强,演技太棒,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眼神超级有戏! 八(一)个人主演的黑色荒诞的悬疑喜剧(我并不认为是喜剧)揭露着人性最阴暗的一面,展现社会黑暗的角落,越正常的似乎越不正常,越好的人似乎越是坏人,说实话看完有点怀疑自己,怀疑社会了,让一个...  (展开)
神之右手 2016-12-05 22:07:34

你说,疯子有几次元?

你说,疯子有几次元? 昨天《你好,疯子》在中国传媒大学进行了点映会,我有幸能在2017年1月1日它正式上映之前观看了整部电影。看完这部电影,我的整体感受就是:剧本不错,演员合格,导演合格,总体来说,影片合格。 影片一开场的场景就设定在一个“有着浓厚复古气息的废旧厂...  (展开)
如墨画卷 2016-11-22 22:31:25

享受自我=完善人格?

看似“荒诞离奇”的戏码,诉说的却是一个社会的缩影,更是一场修行与自我精神的回归;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安希,曾经都想过要成为自己心中幻想的样子,幻想自己变得如何优秀,如何的不一般,但总有一个“世界”是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因为只有在那里我们才可以随心所欲的享受最...  (展开)
黑发美少女 2017-12-15 23:45:08

《你好,疯子!》一次失败的心理治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严重剧透,想到什么写什么,毫无逻辑可言 对于这种把“喜剧”和“悬疑”两个标签一起贴的电影,我是不放心的,但是由于某剧上映,勾引得我非常想看DID,专门下了爱奇艺看这部。 前一个小时里,被莫名其妙关到一起的七个人用各种不正常的方式积极证明自己是正常的。 附属人格,...  (展开)
KitajimaJunko 2017-01-10 18:51:02

让摧残与拯救并存。

“让正常人证明自己正常,这就TMD不正常!” 电影一开场就带观众进入了一个类似于废弃仓库的场景,七个人物没作任何交代就“空降”在这个场 景里。 这样的开场与其说是横空出世,不如说更接近于话剧的表现形式。一个大布景,表演凌驾于背景之上,无需作过多解释就可以迅...  (展开)
tantan 2017-01-01 19:04:28

2017第一部,国产非烂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你好,疯子 2017年的第一部电影,本来是昨天也就是2016的最后一部电影,后来因为其他事情,买了票也没来得及看,所以一拖就过了一年,哈哈~ 先说好的,,一开场7个互不相识的人被抓到一个看似废弃的厂房,不同职业和生活经历,电锯惊魂、七宗罪、大逃杀……好多电影在脑中晃过...  (展开)
乌鸦火堂 2016-12-20 20:42:24

你才是神经病,你们全家都是神经病!

(看得点映版,三星片,结尾加一星,友情提示,本文全无剧透,可放心观看) 又是一部根据话剧改编电影登上大银幕,《你好,疯子》,虽然演员更迭,编剧并执导本片的还是原话剧编导饶晓志,也算原汁原味吧。 这二年话剧接二连三的被搬上大银幕,这其中肯定有《夏洛特烦恼》...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47 48 后页> (共954条)

订阅你好,疯子!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