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将 麻將 (1996)

导演: 杨德昌
编剧: 杨德昌
主演: 柯宇纶 / 张震 / 林海象 / 唐从圣 / 维吉妮·拉朵嫣 / 金燕玲 / 王启赞 / 吴念真 Nien-Jen Wu / 尼克·埃里克森 / 柯一正 / 王柏森 / 张国柱 / 吴家丽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英语 / 法语 / 闽南语
上映日期: 1996-12-07
片长: 121分钟
又名: Mahjong
IMDb: tt0116962
5星
45.2%
4星
44.1%
3星
9.8%
2星
0.7%
1星
0.2%

麻将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麻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990 条 )

热门 /  最新 / 

167 Q。 看过 2011-06-29 15:58:39

“现在的世界没有人真正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是要别人来告诉他该怎么做。”对白相当精彩,电影也很简单,但杨德昌用心良苦,喻世讽世。四个叛逆的边缘少年,组成的一场人生牌局,最终还是得"动感情"才赢了这一局。★★★☆

613 城南草木生 看过 2010-01-29 18:23:43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他们就等着别人来告诉他们,所以,只要你用很诚恳的态度告诉他,他想要什么就对了。因为没有人愿意在失败的时候承认自己的错误,他们宁愿自己是上当被别人骗

740 RD 看过 2009-11-08 02:57:42

除了傻子和骗子,世界上还有一种人,叫做年轻人

512 曾于里 看过 2013-01-16 18:24:21

真后悔那么晚才看杨德昌。感觉侯孝贤是诗人和散文家,李安呢,是雅俗共赏的小说家,那么,杨德昌则首先是思想家,然而,他还是散文家、诗人和小说家。

911 扭腰客 看过 2016-12-04 18:39:46

彼时的台北,跟二十年后的北京、上海,倒还真是挺像的。失落的洋人,跑到东方来混生活,这里钱好赚,人好骗,妹子好泡,而且“都说英语”。而当地的小青年,无所事事,得过且过。杨德昌的讽刺,并未过时。

> 更多短评 1599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麻将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70 条 )

psyche 2005-11-08 01:54:56

你到底想要什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麽。他们就等着别人来告诉他们,所以,只要你用很诚恳的态度告诉他,他想要什麽就对了。知道为什麽吗?因为没有人愿意在失败的时候承认自己的错误,他们宁愿自己是上当被别人骗……”   红鱼挥舞着手臂对轮轮说。   于是,他...  (展开)
Yuxi 2010-01-03 17:01:51

一场游戏不是梦

——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骗子,一种傻子。 ——这年头要出人头地,要动的是脑筋不是感情,要想害别人,就害他动感情。 ——现在这个世界已没有人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所以他们拼命看电视,杂志,广告,畅销书。为什么?为的就是想听别人告诉他们怎么过,怎么活。只要你去...  (展开)
良友大漠 2005-12-13 21:47:15

杨德昌:让阴影说话之三

从天堂到地狱 《麻将》是通过群体分解来完成电影叙事的。它获得了1996年柏林影展特别奖、1996获新加坡电影展最佳导演奖,入选过东京电影节亚洲最优秀电影,并作为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电影。 《麻将》是群体的一个隐喻。这个群体由四个人组成,缺一不可,每个人...  (展开)
猫校长 2012-01-23 22:45:58

马特拉?哦,马特拉,被操的马特拉

91年的《牯岭街杀人事件》让世界认识了杨德昌,也引发了电影舆论界对于台湾新电影潮流的深一轮结构性评价,杨德昌本人确实可谓是华语圈中不可多得的电影悍将。杨的风格,就是在最大程度上做到以小见大,以近及远,以小型的人物种群表现一整个时代台湾社会的共性,从思想、情...  (展开)
静愚 2005-08-14 18:42:16

就成全一个

与其说《麻将》 不如说 杨德昌 这个对我刺激这么大的一点也不帅的男人 许是看“不在沉默中崛起 就在沉默中灭亡”的 艺术片多了 竟然练出了七八分的内力 对冷峻的长镜头多了几分欣赏和容忍的底气 有什么好急的 有什么要急的 要从容有度 要品 要酝酿 ...  (展开)
walker sun 2006-02-23 02:12:25

你到底想要什么?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东西,所以他们看杂志看报纸看广告看电视听电台,希望从其中找到答案,希望让别人来告诉他们,他们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这是麻将里的台词。 这是生命中经常碰到的一个命题,说起来很简单,但会困扰你一生.在生命中的每一个穿越里,你都在试图...  (展开)
csh 2022-06-22 14:16:00

杨德昌的愤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csh 编辑:企鹅饲养员 本文首发于《NOWNESS》 杨德昌总是同时处理许多计划。他拍《恐怖分子》时已经在构思《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拍《牯岭街》时已写好《独立时代》的剧本,还在构想《色·戒》的改编。侯孝贤说他的电影总是“走得太前”,这不只可以形容他的作品,毕竟...  (展开)
拐子流星锤 2017-07-04 12:57:01

前互联网时代的强国梦

杨德昌的电影,有人看了觉得做张做致,有人觉得说教,我想这是因为杨的电影里,多少都带有寓言性质。比如牯岭街里有条政治线,麻将里有条经济线,独立时代里有条文化线,这样一比,恐怖分子的格局小一点,但是也有一条两性的线。一往寓言上写,写出来就像戏,这是没办法的事,...  (展开)
坦克手贝吉塔 2007-07-17 22:21:04

台北的少年有始无终

——观《麻将》 又见青春。 又见一桌青春的赌局。 麻将,团团而坐,缺一不可,却各自心怀鬼胎。杨德昌总是有这样过人的机智,以麻将做为一个群体隐喻,红鱼、香港、牙膏和纶纶四者缺一不可,台北灯红酒绿的夜色下,年轻的阴谋蠢蠢欲动。 红...  (展开)
发福的唐吉珂徳 2006-09-28 23:23:33

醉孩子:名字麻将

一切从《一一》开始。 杨德昌,将城市的概念又重新讲了一遍,用灯和玻璃。反光。那是不是我们的眼睛?我们眼睛能看到的又有多少实事?早已老去的每一个人,永远无法握紧的每一只手。 侯孝贤不靠说,他用眼神。和他对视久了,你会发现自己心中痒痒的,可也一样,是说不出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270篇


讨论区   ·  ·  ·  ·  ·  ·

麻将只有dvd版本吗 来自不妨碍 66 回应 2024-03-14 16:45:15
《麻将》4K修复版剧照 来自树洞 5 回应 2024-03-07 05:34:59
怎么看待爱丽丝这个角色 来自shin 3 回应 2024-03-06 11:09:51
求一个修复版,这800m的画质暗光场景真看不了 来自 2024-03-02 14:30:21
开头那个骗人的出租车司机是陈以文 来自fadedmaple 2 回应 2024-02-29 13:44:0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8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麻将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