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击 Les quatre cents coups (1959)

导演: 弗朗索瓦·特吕弗
编剧: 弗朗索瓦·特吕弗 / 马塞尔·穆西
主演: 让-皮埃尔·利奥德 / 克莱尔·莫里耶 / 阿尔贝·雷米 / 盖·德孔布勒 / 乔治·弗拉芒 / 弗朗索瓦·诺谢 / 塞尔热·莫阿蒂 / Luc Andrieux / Christian Brocard / 克洛德·芒萨尔 / 雅克·莫诺 / 皮埃尔·勒普 / 亨利·维尔洛热 / 让-克洛德·布里亚利 / 让娜·莫罗 / 菲利普·德·布罗卡 / 雅克·德米 / 让·杜歇 / 让-吕克·戈达尔 / Laure Paillette / 弗朗索瓦·特吕弗
类型: 剧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1959-05-04(戛纳电影节) / 1959-06-03(法国)
片长: 99分钟
又名: 四百下 / 胡作非为 / The 400 Blows
IMDb: tt0053198
5星
52.8%
4星
38.8%
3星
7.7%
2星
0.6%
1星
0.2%

四百击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四百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7082 条 )

热门 /  最新 / 

2885 握不住的灵魂 看过 2012-02-02 12:02:09

法国谚语说,一个淘气顽皮的孩子要挨四百下打才能消除灾难,怯除恶魔,变成健康听话的儿童。

1502 Adiósardour 看过 2010-03-24 13:29:00

三个一组的长镜头,简洁干净。巴黎街景。小孩子在抄写,写错了撕掉一页,墨水污了再撕掉,越焦虑越出错。罚站,撒谎,逃课,偷东西,Antoine。孤独或者迷惘。要命的长跑,摆脱掉追他的人,一路奔跑,朝着大海的方向。浪潮来袭,但除了海再看不到其他的了。也许,争取自由的代价,就是失去自由。

775 泽帆 看过 2011-10-31 22:06:43

最厉害的少年电影。逃课路上看到妈妈和陌生男子接吻,对老师谎称妈妈重病将死,偷打字机跑过鸽群,在囚车上无声泪流,供述自己的经历是神来之笔,逃出少管所跑过一个又一个场景,在从没有见过的大海面前止步,露出茫然神情。电影不去讲少年成长,它只是真实地再现最顽强少年的不被理解的最孤独的时光。

1109 eva 看过 2006-12-08 18:18:45

如果这也算残酷,那法国少年们的神经未免太脆弱了吧

839 修复的薄码.AVI 看过 2016-05-15 00:14:41

瞧,你要有本事来讲自己少年时的故事,才能美化成这个样子。你要是没本事自己讲,让别人来讲很可能就是某期法制节目的失足少年忏悔心声了

> 更多短评 3708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四百击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38 条 )

韩兮 2005-10-31 11:10:27

四百下

本世纪五十年代,在战胜法西斯之后,全球人民都陷入反思之中,由此却产生了偏左的思潮。在东方,以中国为代表的运动是由政府发起的,为了让人民可以坐在同一张桌前吃上同一样的饭,大概允许的饭量也是相同的。而西方,以西欧为代表掀起了所谓的狂飙运动,因为社会制度的不同,...  (展开)
aratana 2007-05-08 12:14:25

《四百击》:少年残酷忧伤

一部电影的伟大,决不是因为它的高高在上,更不会是因为它的晦涩难懂。所以,尽管“四百击”这个名字会让人不明所以,“法国电影新浪潮”的名头也让人望而却步,但也许就是在这些人为的屏障之后,你错过了一部不应该错过的满含深情的电影。 法国电影新浪潮的发轫之作,一部是...  (展开)
37°2 2006-07-22 12:31:47

大海的方向,或为时1分27秒的快乐

特吕佛的电影,第一次看的是大一的时候《白天不懂夜的黑》,第二次是大二时候《男欢女爱》,第三次是上个学期《柔肤》,第四次,则是今天晚上深深的《四百击》。其实说来很巧,本来是准备步某斑鱼的后尘看看一直很好奇的《两生花》的,无意中却发现很久以前下的这部《四百击》...  (展开)
yrh 2010-04-13 23:36:11

杂乱无章的影评:关于《四百击》

1958年,安德烈·巴赞英年早逝,未能看到他的追随者特吕弗的处女作《四百击》在1959年问世并一举夺得金棕榈。但若泉下有知,我相信巴赞一定会为特吕弗和他的《四百击》会心一笑。不仅是因为金棕榈,更是由于特吕弗成功地将他的电影理想实践于《四百击》中——真实导向性、长镜...  (展开)
连殳殳 2016-05-21 23:23:44

由《四百击》了解法国新浪潮的创作特征

四百击,法国谚语:Faire les quatre cents cuops.翻译过来就是一个淘气顽皮的孩子要挨四百下打才能消除灾难,怯除恶魔,变成健康听话的儿童。硬要说的话,这大致与中国“棍棒教育”有些相通。 这部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的,首次被评论家正式承认的新浪潮发轫之作讲的也正...  (展开)
sl_wj 2005-12-27 21:54:38

寂寥童年

每个人都有童年,就好像都有死亡一样自然。可总有一些人自称没有童年。大抵是因为太过灰暗,或者过于早熟,有意识或者无意识的把那段时间删除出记忆。 我有童年,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我只记得小时候是在始终非常紧张的状态下度过的。害怕一切活物从苍蝇到猫,害怕所有的老师——...  (展开)
无忌 2006-02-23 22:42:21

被四百击击中,被特吕弗击中

让.雷诺阿是弗朗索瓦.特吕弗最崇拜的前辈电影人之一,他说过大意如下的话:两个法国人,一个是农民,一个是银行家,大概他们之间除了天气,也没什么可聊的。一个中国人,一个法国人,都是农民,他们之间可以分享的人生经验也许会很多。 那么,《四百击》会令大多数于1970年代以...  (展开)
身是客 2010-12-02 23:16:02

《四百擊》之少年已知愁滋味

微信公众号:shenshike-HK (心是主人身是客) ====== 我沒有耐心,不能看長的悶片;又赶時髦,不愛看黑白老片;還最怕文藝青年,拿這學派那個流派地來頭晕我。所以對《四百擊》蠻怕的,來頭太大,什么新浪潮舊浪潮的,不要又是一部文青裝逼片? 可一看完,半天無語。一時間,《...  (展开)
塞西蒙得 2013-02-17 17:45:59

浅谈《四百击》的几个段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二遍看《四百击》,我更注重于观察形式。我的注意力集中在特吕弗对镜头的使用和剪辑上。结果,在剪辑上,我没有发现值得探讨的东西。特吕弗喜欢使用淡入淡出和划变,片中的几次剪辑基本上是连接性和古典式的。与戈达尔疯狂的跳接相比,特吕弗显得比较中规中矩。 但话说回来,...  (展开)
九尾黑猫 2007-11-18 22:50:54

《四百击》——1959,年华老去

 *1959年的巴黎   你见过1959年的巴黎么?   芭蕾舞般轻轻跳跃的音乐带人走入了这个城市,细长笔直的窗户肃穆的排列在马路两旁的建筑物上,拨开薄雾的阳光悄悄窥视着每一个角落。音乐渐渐放轻脚步,仿佛沉入梦乡之前的呓语。   带着厚重宽边眼镜的古板老师,木质的桌...  (展开)

> 更多影评 638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四百击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