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柜来的人 風櫃來的人 (1983)

导演: 侯孝贤
编剧: 朱天文
主演: 钮承泽 / 张世 / 庹宗华 / 林秀玲 / 杨丽音 / 张纯芳 / 陈博正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闽南语
上映日期: 1983(中国台湾) / 1990-07-21(日本)
片长: 100分钟
又名: The Boys From Fengkuei / All the Youthful Days
IMDb: tt0085533
5星
34.4%
4星
53.0%
3星
12.0%
2星
0.6%
1星
0.1%
好于 92% 剧情片

风柜来的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风柜来的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333 条 )

热门 /  最新 / 

731 57 看过 2011-08-16 14:12:46

青春期只是一次对家庭的暂时否定、对友情的过度调用以及对爱情的盲目忧伤,青春的逝去于是成了宿命一样的回归,而它的短暂也说明真正的自由主义者在中国的文化里一定是不受欢迎的。看过的电影总是忘,对青春这样的词汇已经脱敏,真的是老了。

430 桃桃林林 看过 2011-05-01 20:04:38

很喜欢结尾的处理,大声的吆喝让角色以及电影本身的情绪都有一个宣泄的出口。可以从中引申出很多东西,或者也可以看作是告别。生活与回忆

292 李峋(已入狱 看过 2017-07-19 11:07:14

看到热评:少年的时光就是晃。用大把的时间彷徨,只用几个瞬间来成长。言语虽短却又直击人心,看过太多青春片,已经很久没有触动我的了,这部片子值得一看

153 Olivia 看过 2018-03-18 00:02:57

侯孝贤的片子总是充满质感,太过熟悉反而恍然若梦的气息,仿佛透过大荧幕逼近你,不知不觉让你沉浸。在他特有的笃定、克制、不疾不徐的叙事风格里,从剧情、人情、甚至微小清淡如夏夜虫鸣的细节中,蓦然看到生活本身。导演手法朴实,却直达目的;很高级,也诗意。

2574 深山夜读 看过 2007-08-31 22:56:33

少年的时光就是晃。用大把的时间彷徨,只用几个瞬间来成长。

> 更多短评 1733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风柜来的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12 条 )

绿光 2005-11-09 12:00:57

十七岁,其去未知

十七岁的你,是怎样一个少年?    那年,想起来那样久远;那段时光,想起来那样平淡;生命是一口深深的水井,在阳光下不停的蒸发,越来越低的水面,留下来的都是精华吗?有些痛,有些乐,有些纯洁,有些无聊,有些单纯,有些愚蠢,有些矜持,有些猖狂,现在还有吗?  ...  (展开)
木卫二 2006-03-30 23:42:53

谢幕

从风里走来就不想停下脚步 如果欢笑可以骄傲我们要它响亮 向风里走去就不能停下脚步 如果年轻凝成泪水很快就会吹干 青春正是长长的风 来自无垠 去向无踪 …… —— 李宗盛 《风柜来的人》 曾经有一首《...  (展开)
阿贝阿 2006-10-30 14:29:25

风柜里兜满了风,我们追着风跑着跑着就老了

是候氏风格确立的标志之作,自此,侯孝贤开始远远地看,静默的说,开创属于他的电影时代。我很早之前就看过朱天文的同名小说的,原著本身就有种极强的画面感。犹记得读完结尾后的怅然:看得见远空中一叠两叠暗云,与沙滩上三个灰条条浮移的小人。潮岸不知伸向何方。他们亦...  (展开)
梁一梦 2007-09-12 05:26:53

空白的青春

看侯孝贤《风柜来的人》,感动的不是初恋和彷徨,而是百无聊赖的时光。青春中的一段时间,如同光洁的磁器,结实的躯壳中承载的,本质上还是空的想往。 这些时光多半是回忆里呈现的。回忆里看见天空,空旷辽远,白云历历不动,少年坐在土墙的阴影下,抓起一把泥土,剔出杂草,...  (展开)
子戈 2017-08-12 09:58:33

向更远处走去,向一个生疏世界走去

说《风柜来的人》是侯孝贤最重要的作品,一点也不为过。 正是这部电影,奠定了侯孝贤独特的影像风格。甚至可以说,在此片诞生前后的侯孝贤,是完全不同的两个导演。 你或许很难想象,候导也曾经是个卖座的商业片导演。在台湾新电影运动之前的十年,他和摄影师陈坤厚合作,拍了...  (展开)
波西米亚人 2017-03-10 21:22:17

《风柜来的人》观影笔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侯孝贤拍打架,会固定机位和视角,利用建筑物隐藏暴力的细节。《悲情城市》等亦如此。《风柜来的人》里打架时,路过的巡警只看热闹。 2、风柜的海声萦绕耳旁。 3、三人海滩玩耍,配乐赞。 4、四男生伴着海潮在心爱的女生前搞怪,80年代的青春片啊! 5、成了傻子的父亲静静看...  (展开)
冯凝 2009-06-08 23:58:15

台北不是我的家。

1983年,侯孝贤长片处女作《风归来的人》的发表在三段式短片《儿子的大玩偶》之后,奠定了自己在台湾电影圈的地位,其间散发出的浓烈的个人印记与电影风格,登时成为台湾新电影运动的标杆旗帜,在为后人不可效仿之时,亦为影迷、专业影评人津津乐道的评谈话题。 《风柜来...  (展开)
pipboy 2020-01-29 02:59:56

《风柜来的人》修复版重映,朱天文的独家记忆

一群无所事事、血气方刚的年轻人从澎湖风柜来到高雄,看白戏、赌博、逞勇斗狠,在成长中历经苦闷与阵痛。这是大导侯孝贤飞跃、转型的里程碑之作——《风柜来的人》,暌违35年后在台北修复重映。 2018年12月1日,侯孝贤御用编剧、台湾女作家朱天文来到台北光点华山电影馆,同35...  (展开)

> 更多影评 212篇


讨论区   ·  ·  ·  ·  ·  ·

阿清因为什么玩笑就跟阿荣打架? 来自小林林童鞋 7 回应 2024-03-01 12:40:21
啊竟然没看出来是钮承泽 来自深茶 4 回应 2024-03-01 12:39:05
谁有这个片子 来自小直小直小直 18 回应 2024-01-16 01:37:29
现在1080p时长都是99:38的吧 来自DanielYuan 3 回应 2023-08-17 07:53:31
怎么男主打个人就被找到 来自菲尼克斯 1 回应 2023-06-04 18:09:3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3条)

关于《风柜来的人》的问题 · · · · · · ( 全部5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风柜来的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