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昌 Edward Yang

杨德昌
  • 性别: 男
  • 星座: 天蝎座
  • 生卒日期: +1947年11月06日 至 +2007年06月29日
  • 出生地: 中国,上海
  • 职业: 编剧 / 导演 / 演员 / 音乐 / 制片人
  • 更多外文名: Te-Chang Yang (本名)
  • 家庭成员: 蔡琴(前妻) / 彭铠立(妻) / 杨尚恩(子)
  • imdb编号: nm0945981

影人简介  · · · · · ·

广东梅县(现梅州)人,生于上海,成长于台北,1965年毕业于台北建国中学,1969年毕业于新竹国立交通大学控制工程系(今电机与控制工程学系)。后赴美国,1974年在佛罗里达大学获电机工程硕士。之后南加州大学学习研究电影一年,杨德昌后来以电脑工程师身份往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Seattle,简称UW)从事计算机微处理器与软件设计,并在那里工作了7年。在西雅图,杨德昌从德国新电影得到很大启示——尤其德国新电影四杰之一韦纳·荷索的《阿基尔,上帝...(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82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

杨德昌的影迷(64715)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