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取威虎山 (2014)

导演: 徐克
编剧: 黄建新 / 李杨 / 徐克 / 吴兵 / 董哲 / 林启安
主演: 张涵予 / 梁家辉 / 林更新 / 余男 / 佟丽娅 / 韩庚 / 陈晓 / 谢苗 / 吴旭东 / 杜奕衡 / 海一天 / 张立 / 释彦能 / 孙蛟龙 / 程思寒 / 元武 / 肖轶 / 王尧 / 杨一威 / 苏翊鸣
类型: 剧情 / 动作 / 战争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英语
上映日期: 2014-12-23(中国大陆) / 2020-07-24(中国大陆重映)
片长: 143分钟
又名: 智取威虎山3D / 林海雪原3D / The Taking of Tiger Mountain / Tracks in The Snowy Forest
IMDb: tt3950078
5星
19.7%
4星
50.7%
3星
26.1%
2星
2.7%
1星
0.8%

智取威虎山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智取威虎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9358 条 )

热门 /  最新 / 

2627 影志 看过 2014-12-23 23:45:04

“有屎没屎啊,有屎拉啊,别他妈瞅着,没屎滚犊子!”、“老九,他们想看俺腚!”这段全场笑喷啊,被辜负的小八的一生。观赏性娱乐性极强的电影,用现代的新鲜方式讲述上一辈的主旋律故事,徐克风混搭京剧调,超级英雄乱入红色经典。张涵予浑身精神气!

2148 朝阳区陆依萍 看过 2014-12-29 17:09:40

恭喜张涵予成功挤掉蔡依林成为新一季卡姿兰眼妆代言人.....

857 Mia 看过 2014-12-24 22:22:22

三爷真爱青莲,老八真爱老九! iPhone

929 亵渎电影 看过 2014-12-24 22:08:46

就一个字,合格的商业类型片,爽完了就忘。将抗日神剧套进好莱坞那套类型片的条条框框,节奏很流畅,现代戏很多余,也没什么能让人有印象的地方,倒是最后那场飞机戏有几个分镜头做的很有想象力和视觉冲击力,而且土匪窝里还拍出了一种武侠片的感觉,为了好看为了爽做了不少表面功夫。★★★

642 一只麦麦 看过 2014-12-19 00:17:07

英雄多义胆,战场似江湖。杨子荣仍是典型的“徐(氏)侠客”,于动荡时代游弋在官府与匪徒中间,快意恩仇,来去逍遥。革命样板戏的现代演绎,雪冷血热的地域情怀。在张弛流转的子弹时间里,雪橇滑索、飞机大炮都变得浪漫飒爽。商业片至此已经相当可贵,80后偶像明星毫不违和。

> 更多短评 10935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智取威虎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01 条 )

果猪 2014-12-21 19:59:37

“怎么样?”~送给爱徐克的朋友们

By 果猪 “怎么样?” 可能很多人不太知道,这是徐克导演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口头禅。至少我是听到过很多次。 2014年1月29日(农历腊月二十九),《智取威虎山3D》正在北京郊区进行着紧张的拍摄,导演的助手乐乐打电话过来问:“你今天过来的话,帮导演带点东西行吗?这边买东西...  (展开)
呆梨和小队长 2014-12-21 04:33:16

一个字:四星电影,五星徐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上海大光明1218提前点映时去看了,超大的二层剧场几乎满座,在场更是有不少上年纪的观众;影片结束时全场观众自发性给出热烈掌声,这是我这个常年看电影的人多年不见的场景,怎不感慨。 今晚陪朋友二刷归来,可以聊聊了。 先说优点: A镜头下宏伟真实的雪景非常美,无论是村...  (展开)
今何在 2014-12-23 23:17:04

如果这就是“最好的徐克”

如果这就是“最好的徐克” 看完了智取威虎山,这片子打的热闹,算是中规中矩的主旋律商业片。但拍起来也着实没有难度。实在看不出这是徐克作品。如果说这片是监制黄建新拍的,我一点也不惊讶。但既然说是徐克拍的,那就要认真一点,从徐克电影的标准来评论一下了。 考虑到国...  (展开)
一棵大菠菜 2014-12-25 00:58:16

兄弟 ,他要看俺腚

兄弟 ,他要看俺腚 标题的这段笑点相信看过的朋友一定都记忆深刻,如果是喜欢这部电影的,说不定日后一段时间在蹲坑的时候总会想起这个梗来。这也是我看完之后印象第三深的一段台词。 印象最深的自然是杨子荣进威虎山对黑话的那一段,耳熟能详,铿锵有力。张涵予是个好演员,...  (展开)
方聿南 2014-12-24 15:32:34

我勒个去!徐克拍了部007!王牌特工张涵予!

大冬天跑去给徐克捧场,想看看这个科技怪杰会把样板戏拍成什么个后现代模样。我有过一千种一万种猜想,却万万没想到,徐老怪这家伙,他竟然,他竟然拍了一部007! 没错,不只是借了点谍战皮毛,不只是搞了点后现代动作,不只是把座山雕拍成了阴谋首脑,不只是把杨子荣神话成...  (展开)
乌鸦乌鸦 2014-12-27 22:31:24

青莲去找杨子荣,是被指使的吗?

很多人认为,青莲去勾引杨子荣,是座山雕指使的。在下有一点不同的见解。 前后剧情是这样的: 众匪谈论先遣图的时候,有个穿红花黑地旗袍的女人,一步一摇地走过来。当时我们都认为她是土匪的女人之一,按照徐克的一贯风格,山寨里有一群终日半退罗衫吸食鸦片疯疯癫但是美艳...  (展开)
不吃细糠的山猪 2014-12-20 00:39:26

华语银幕的男主角们!终于硬了!

12月18日晚,看完徐克导演的《智取威虎山》,第一个想法就是,2014年,华语电影里的男人们,终于在《智取威虎山》里,集体硬起来了! 回首2014,银幕上无不颜值爆棚小生,谈谈恋爱,纸醉金迷,亦或是唱唱歌、跳跳舞,来完成自己的梦想;现实中,纯爷们儿也越来越少,敢作敢当...  (展开)
Sirius 2014-12-21 02:51:10

一些可以解答部分疑惑的幕后信息(轻微剧透)

看完电影后去找了下幕后的信息,发现有很多还是挺值得一提的,所幸一并整合在这里,或许可以解答部分对这片感兴趣但又有疑问的观众。         胡东和被删掉的戏份      如果是没有关注过该片进程的朋友,可能未必知道这部作品最初是有胡东参演的,饰演203小分队...  (展开)
韦斯安徒生 2014-12-25 00:13:29

【智取威虎山】:场面无人能敌,戏剧令人发指

先给大家提个醒,还没去看【智取威虎山】的朋友,千万不要认为座山雕死后电影就结束了,若你那时离场,将错过这部电影及其标志性的一个大场面——打飞机。我看的那场有近20%的人没看到结尾字幕就走了,深深的替他们感到惋惜,毕竟他们可能与电影史上最贵的一个彩蛋擦肩而...  (展开)
木卫二 2015-01-07 22:32:37

徐老怪不老

一个月前,如果说《智取威虎山》票房会超过《一步之遥》,恐怕没几个人相信。但中国电影就是这么难以意料,就像三五年前,几乎没人会相信,徐克这样一个香港导演,居然去搞一部“文革”时代的样板戏。 评价这部红色经典时,人们把关注点放在了电影特效上。杨子荣漂亮地打了一只...  (展开)

> 更多影评 1201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智取威虎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