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号 (2007)

导演: 冯小刚
编剧: 刘恒
主演: 张涵予 / 邓超 / 袁文康 / 汤嬿 / 廖凡 / 王宝强 / 胡军 / 任泉 / 李晨 / 李乃文 / 胡明 / 罗海琼
类型: 剧情 / 传记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英语
上映日期: 2007-12-20(中国大陆)
片长: 124分钟
又名: Assembly
IMDb: tt0881200
5星
31.5%
4星
49.6%
3星
16.8%
2星
1.4%
1星
0.7%

集结号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集结号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9027 条 )

热门 /  最新 / 

1497 李卡 看过 2009-05-29 19:55:32

中国的电影导演,跟高考考场上在那使着劲儿编作文的考生一样,都是戴着枷锁跳舞啊! 能跳成这样,其实已经算不错的了!

458 暖鱼 看过 2008-01-27 00:00:11

三星吧:缺少些什么,张力还是不足。和以往大陆的战争片相比,场面更好看,人物也更真实丰满。但对于战争突破性的反思并没有,尤其对于这内战。当然,这要考虑到电影管制。就想啊,当年那些国军后代和共军后代一起看这类电影,会有何感想呢?冯小刚没有正面描述国军一笔,值得玩味。

1092 keso 看过 2007-12-23 01:25:58

不错的战争片,惟一的遗憾,是太圆满了。

509 朝暮雪 看过 2015-01-17 03:05:40

比美国的超级英雄牛逼多了。2015.1.17成都

384 伊谢尔伦的风 看过 2008-10-11 10:47:38

就是一部主旋律化了的真人同人。当然该煽的地方我还是被煽到了。

> 更多短评 3902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集结号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09 条 )

和菜头 2007-12-22 03:58:38

只有小刚---《集结号观后》

知道《甲方乙方》里英达扮演的那个“巴顿迷”是谁?我觉得那个死胖子书商其实就是瘦猴冯小刚自己。所以,今年有了这部《集结号》。 按照网络惯例,中国三大导演张陈冯出片,照例是要批评一顿的,尤其是大片。从结构上说,可以批评《集结号》比例失调,第一部分战争过于冗长,...  (展开)
柏邦妮 2008-01-09 23:57:28

让观众意识到那把剪刀的存在

晚上看完《集结号》,紧接着就看了刘恒写的原来的剧本。 看完剧本,第一感觉是吃惊,因为剧本有六万多字(普通电影剧本四万字左右), 看得出刘恒倾注了自己的心血, 那种行文笔触是充满感情的笔触,是装不来的。 其次他的剧本充满了视觉想象力和提示, 我看电影的时候一直在...  (展开)
猿来是我 2007-12-23 21:48:59

你可以很精英,别那么无耻——我就是觉得《集结号》好,咋的

豆瓣上的言论让我很吃惊,很明显的两级分化,说《集结号》好的同学,就不说了,这文章不是给那些给《集结号》唱赞歌的同学们看的。 还是说说那些对《集结号》大加鞭挞的文字和同学们吧,扫了一眼鄙视《集结号》的文字,大多从非常专业的角度来指出影片的硬伤,什么敌人退了,怎...  (展开)
独行的猪 2007-12-13 03:31:17

不曾吹响的《集结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2.12 有幸去了北京点映先睹为快。 《集结号》没有高潮,就像电影里始终没有吹响的集结号。 冯小刚想来对特技效果很有信心,于是广告语写着“我们的战士,我们的导演,我们的故事”。这里其实差了一句,“韩国的特技”。倒没有鄙视的意思,师夷长技总强过盲目...  (展开)
milankun 2008-01-05 01:25:12

"集結號"集結了什麼

一、 在看到開頭四分之一左右的時候,我感到相當不舒服,幾乎要起身離場。 從電影技術上來說,「集結號」戰爭場面的處理,包括鏡頭、道具、特效與演員演出,逼近「搶救大兵瑞恩」(台灣譯作「搶救雷恩大兵」)或是「兄弟連」(台灣譯作「諾曼地大空降」)的製作水平;華人電...  (展开)
花榭清风 2010-01-25 19:07:55

非常不靠谱

看了一下这个片子,说实话,拍得实在是太不靠谱。 这部片子的战斗场面没得说,让人看着很过瘾。但是,导演和编剧是不是美国大片看多了呢?解放军的战术和人员、武器配备模式竟然和美军差不多,就连人物的刻画也是在照搬美国大片中的“牛仔英雄主义”。不仅如此,一项战斗任务,...  (展开)
花的力量 2007-12-28 20:50:23

《集结号》——国产主旋律电影的新榜样

十年前冯小刚拍《甲方乙方》的时候,中国电影几乎没人看,张、陈两位大师的作品在全国的票房也不到一万元,当时任北影厂厂长的韩三平说,北影厂要是足额发了职工的工资,偌大的电影厂账上就不剩一百块钱了。当时没想到,后来冯小刚的电影开创了中国电影放映的一个档期:贺岁档...  (展开)
柴林 2007-12-21 00:25:57

那些无数无名的牺牲——《集结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其实谷子地已经被炸死了,谷子地本来就是无父无母无名无姓,现在他也是那些无数无名死者中的一个,过去的,和现在的。 最近关于南京大屠杀遇害人数的争论闹得沸沸扬扬,1937年的屠杀,七十年过去了,时至今日我们对于自己死去同胞的人数也无法搞清楚,仍然是那个非常模糊的 300...  (展开)
吴布云 2008-09-16 18:41:39

邋遢道人:从《集结号》获百花奖看中国艺术界的集体堕落

从《集结号》获百花奖看中国艺术界的集体堕落   今年百花奖评选闭幕了,《集结号》获得最佳影片奖,导演冯小刚获得最佳导演奖。两项最重要的大奖都落入《集结号》,加上盛况空前的场面,直逼奥运会的热闹,似乎是改革开放在文艺上的一场伟大胜利。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  (展开)
艾小犀 2007-12-27 13:19:25

集结号:只有一个人的没有牺牲是有价值的?

互联网时代写点感想,总怕被莫名其妙的评论扣帽子,以至看别人的评论,都担心别人一不留神戴了帽子。所以,得把态度问题首先摆正。就是说,对一部电影提出一些个人的疑问,尤其是最近这些有关近代史(估计还要延续到明年的)的战争题材电影,绝不代表这个疑问的人就没有爱国情...  (展开)

> 更多影评 1209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集结号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