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我最亲爱的陌生人 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 (2019)

导演: 张作骥
编剧: 张作骥 / 谢青岚
主演: 吕雪凤 / 李梦 / 阳靓 / 张晓雄 / 林郁璋 / 李英铨 / 刘承恩 / 苏俊忠 / 李鸿其 / 郑人硕 / 李幼鹦鹉鹌鹑小白文鸟 / 李烈 / 邱志宇 / 吴美和
类型: 剧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闽南语
上映日期: 2019-11-15(中国台湾) / 2019-11-07(台北金马影展)
片长: 116分钟
又名: The Beloved Stranger / Synapses
IMDb: tt7835010
5星
6.6%
4星
29.2%
3星
50.6%
2星
11.3%
1星
2.3%
好于 44% 家庭片

那个我最亲爱的陌生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那个我最亲爱的陌生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90 条 )

热门 /  最新 / 

16 后自愈 看过 2019-11-08 01:08:54

李梦的表演实在太差了,演什么角色都是一样,每次她讲台词我都要出戏,跟口音无关,跟其他演员完全不是一个体系。小男孩和相机太《一一》了,可是动人程度就千差万别了。太零碎,解构家庭关系和生活稍有不慎就会变成流水账。也就《四百击》的迷影梗让我精神了一下下。

10 不良生 看过 2020-04-24 00:04:16

几个配角的中青生代男演员们阵容强劲。台湾电影孕育他们,他们也像是台湾电影里的“最亲爱的陌生人”,沉沉浮浮等待男主角的出头日。

9 那里风景好 看过 2020-04-24 23:57:58

我就是什么都有,所以我要的是自由啊。你不是也跟我一起看过楚浮的电影400击 吗?我要的就是那种自由。

8 优游卒岁 看过 2020-05-02 18:47:04

台湾的电影很接地气,很家常,也不装,拍得温情也蛮有趣的。其中阿嬷及孙子的角色演得很出色,给影片增色不少。但不明白妈妈的角色为何要找个大陆演员来演?相当出戏,从说话到表情都很隔膜。

7 王绛绿 看过 2020-12-06 10:20:16

张作骥可能是导演中对吃最执着的人,连蹲监狱都要拍部咸水鸡。本片七八个吃饭的场景,而儿子与母亲的关系也渐渐由疏至密,即使发生天大的事情,一家人,还能坐下来一起吃饭,就,不会散。ps:李鸿其郑人硕客串好评,李梦全程梦游,不知道找她干嘛。

> 更多短评 79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那个我最亲爱的陌生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十点电影 2020-05-14 17:30:25

只看到狗血家庭毁三观,就白瞎了这片的高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段日子里,脑子里常常会冒出这么一个问题:电影,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放映厅里,众人坐定,场灯暗去。整个空间只剩一方银幕发出光亮。像一场梦吗?今天要说的这部电影,或许不足以实现这种暗房效应带来的、现代文明中的短暂迷幻。但它却提出了类似的一些问题。关于仪式、关于...  (展开)
Little lion 2020-05-05 23:05:10

成长

小孩子承受了太多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 绿树成荫,夏雨淋漓,小学生阿全的暑假作业是要观察鸡蛋的孵化,而他的家庭似乎也面临着变化:在成长过程当中缺席的母亲才从监狱假释,又回头去找当初要她顶罪的男友,令阿嬷与妈妈的争执越演越烈;爷爷则被诊断出阿兹海默症,阿嬷看似无微...  (展开)
司徒晓橙 2020-05-02 15:00:32

亲爱的陌生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得了阿尔兹海默症的阿公和阿婆,是陌生的,因为婚姻是被安排的,而只有阿公忘记了自己的曾经后,阿婆才找到了他们两个独自相处的方式,也只有这样的时刻,阿婆才在晚年找到了短暂的开心; 2、刚刚出狱的小梦对于阿全是陌生的,因为没有陪伴,但这里的处理并没有特别的好,因...  (展开)
BLUE 2020-04-30 22:48:09

那个我最亲爱的陌生人

《那个我最亲爱的陌生人》,对这部电影感觉一般,唉,小朋友遭受的太多了,小孩子其实快乐长大就好。 该片讲述一家人在阿公罹患阿兹海默症後的各自盤算。两个孙子静静看著当下的一切。让「记忆」与「遗忘」在生命中呈现出深刻意涵。 绿树成荫,夏雨淋漓,小学生阿全的暑假作业...  (展开)
黄辰 2020-04-18 13:00:15

家人何苦为难家人

这是一部被豆瓣打分偏低的影片,希望大家能有耐心看下去。我在看到30分钟的时候几乎要放弃,直到影片进行到1个小时的时候才有拨云见日的感觉。前半段做了太多的铺垫,摆开了看似无关紧要、但是后来又逐一兑现的线索。类似于纪录片式的短镜头,一幕一幕的在各个线索之间跳转,搞...  (展开)
Lizard 2019-10-16 10:30:55

一首名為台灣的多聲道交響曲《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以下簡稱《那人》)是近期台灣電影裡少見的大氣之作,這個大氣來自其野心,試圖統攝各式各樣的言語,台灣國語、普通話、閩南語、粵話……,這些言語所代表的是男女老少各式各樣的人,不論願意不願意,他們因緣際會在這個地方,不論願意不願意,他們...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再见二丁目 2020-05-06 16:28:20

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魔王爱上了自己的长官男主角,但是男主角接受的教育不允许他这么做。听妈妈的话,那可是男主角的座右铭。于是最终男主角回到了家人女主角的身边。女主角是男主角的妈妈亲手挑选的儿媳妇,妈妈相信这个女人一定可以让男主角过上幸福的一生。 女主角的肚子也确实争气,很快便为...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片尾字幕里的好多人是不是都没呀 来自Mr.沮授 1 回应 2022-04-03 13:09:46
想看 来自豆友209354751 4 回应 2021-08-13 18:16:16
哪里可以下载 来自136****4653 4 回应 2021-08-13 18:15:47
不知道为什么台湾电影总是没有耐心看完 来自jane 1 回应 2020-09-18 09:17:48
想知道片尾的纯音乐叫什么名字 来自武秀才 2020-06-24 13:57:3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那个我最亲爱的陌生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