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唳华亭 (2019)

导演: 杨文军
编剧: 雪满梁园
主演: 罗晋 / 李一桐 / 黄志忠 / 张志坚 / 苗圃 / 金瀚 / 郑业成 / 程小蒙 / 王劲松 / 郝蕾 / 刘德凯 / 王媛可 / 辛鹏 / 董春辉 / 鲍大志 / 王建国 / 冯韵之 / 王雨 / 邱心志 / 谭希和 / 郭鹏 / 夏楠 / 景岗山 / 陆妍淇 / 刘海蓝 / 王瑞子 / 刘怡潼 / 吴玉芳 / 王蔚 / 刘挺
类型: 爱情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9-11-12(中国大陆)
集数: 60
单集片长: 42分钟
又名: Royal Nirvana
IMDb: tt11252906
5星
24.9%
4星
27.4%
3星
31.1%
2星
11.6%
1星
5.0%

鹤唳华亭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组讨论   ·  ·  ·  ·  ·  ·

求一个《鹤唳华亭》的原始版本 来自樂之哀之 48 回应 2024-03-19 08:43:41
夜开宫门后出逆贼是皇帝自导自演的吗 来自可可 5 回应 2024-03-19 08:41:54
今天打卡了鹤唳华亭拍摄地 来自奥特妹 21 回应 2024-03-19 01:11:00
最近在二刷鹤 来自可可 8 回应 2024-03-18 13:37:06
🈶同等级好片推荐吗? 来自kickufo 6 回应 2024-03-18 12:44:32
第16集感觉齐王更适合当太子 来自秋野 11 回应 2024-03-17 22:26:24
是谁,23年才入坑… 来自Forza_Sunny 133 回应 2024-03-17 22:20:04
半夜莫名打开别云间,看了一夜,又回到熟悉的坑里 来自高小桥 16 回应 2024-03-17 19:34:51
终于看完了别云间 来自苹果馅饼 3 回应 2024-03-17 08:49:41
1.05 电视剧《鹤唳华亭》分析 第12-15集 来自月在梨花 21 回应 2024-03-17 00:36:11

> 去这部剧集的小组讨论(全部14464条)

鹤唳华亭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鹤唳华亭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1415 条 )

热门 /  最新 / 

1945 蓝抑郁剂Lily🌈 看过 2019-11-12 10:45:13

鹤唳华亭这个名字,就给人孤凉之感,演员们也的确演出了这种感觉。从开篇雪中的师生戏到朝堂的群戏,真的是都很精彩。加上电影级别的镜头,太赏心悦目了!

5273 我的ABC 看过 2019-11-12 11:02:33

男主宋朝的,女主唐朝的,大臣南北朝的,皇宫ps的。

1199 孔鲤 看过 2019-11-12 12:35:53

《鹤唳华亭》前几集的戏剧密度是很强烈的,但仔细想想,其实就说了一件事——齐王借太子不孝,来攻击太子,甚至让太子皇位不保。不孝,这在古代世界里是不可原谅的,更是为人臣子的大忌。孝这个问题,是和忠挂在一起的,只要有人把这件事捅出来了,太子就必须给以回应。是承认,还是辩解,亦或是告诉皇帝,是谁嫁祸。他就这三条路,否则太子就别想当。这是古代世界里一条不成文的规则,这条规则约束了所有人,只要你想在这个帝国生... 《鹤唳华亭》前几集的戏剧密度是很强烈的,但仔细想想,其实就说了一件事——齐王借太子不孝,来攻击太子,甚至让太子皇位不保。不孝,这在古代世界里是不可原谅的,更是为人臣子的大忌。孝这个问题,是和忠挂在一起的,只要有人把这件事捅出来了,太子就必须给以回应。是承认,还是辩解,亦或是告诉皇帝,是谁嫁祸。他就这三条路,否则太子就别想当。这是古代世界里一条不成文的规则,这条规则约束了所有人,只要你想在这个帝国生存下去。只要没有人发现《鹤唳华亭》里这条规则的不对劲,那它就成功了,它就成功把观众带到了过去。当孝的存在与封建社会结合时,它必然会演变成真正的孝子太子在宫门前哭喊着进不去,而这件事反而成为他不孝的罪名的荒唐闹剧。所以萧定权从一开始就注定了是一个悲剧人物,一个不得不在规则下和命运抗争的人物。 (展开)

1259 月亮 看过 2019-11-12 22:35:05

这部剧的节奏感真的可以给个满分!大陆一些团队似乎找到某种法门,抛弃掉了港台那种速食节奏,开始慢慢老派起来。 说是架空戏,却开始照着从前的路子走,越来越注重文学性,越来越稳重悠闲。认认真真的讲故事,安安静静的表演,一字一句,一眉眼一投足的斟酌。衣褶纹理,剧情编排,台词表演,处处用心。 也终于可以让我放下手机,看着大屏电视,心无旁骛的享受这时间。 在明知道可能会被忽视,但依然纠缠于每个细节,将品质做出... 这部剧的节奏感真的可以给个满分!大陆一些团队似乎找到某种法门,抛弃掉了港台那种速食节奏,开始慢慢老派起来。 说是架空戏,却开始照着从前的路子走,越来越注重文学性,越来越稳重悠闲。认认真真的讲故事,安安静静的表演,一字一句,一眉眼一投足的斟酌。衣褶纹理,剧情编排,台词表演,处处用心。 也终于可以让我放下手机,看着大屏电视,心无旁骛的享受这时间。 在明知道可能会被忽视,但依然纠缠于每个细节,将品质做出来的团队,于这时代而言,都是了不起的匠人,坚实倔强的敬业者。 (展开)

2465 蜉蝣 看过 2019-11-12 14:48:29

剧情有点扯有点,感觉像个弱智儿童剧。男主角动不动就哭,我的天啊,太子啊,我要是皇帝早废了。政治斗争像过家家,太子加冕居然想出来了从城墙是丢檄文的桥段。

> 更多短评 4141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鹤唳华亭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281 条 )

菜鸟飞飞 2019-11-16 20:21:37

鹤唳萧萧舞华亭——《鹤唳华亭》剧评(2020年06月15日更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引言与解题 本来是为了李一桐而看的《鹤唳华亭》,但前五集看下来,竟喜出望外,大有相见恨晚之意,不管它将来会收获什么样的评价,但在我心里却已足够有诚意与素质,配得上原作者、也是本剧编剧雪满梁园的原著水准。本来我才具不堪趋庭鲤对,见识不过尺泽之鲵,但由于实...  (展开)
冯下巨岩 2019-11-12 08:16:02

礼乐衣冠 仁儒文心——兼说鹤唳华亭剧中的传统服饰(附古画及文物图对照)

凌晨微博里收到朋友推送,揉揉眼才发现,被广大书粉及传统服饰爱好者推重的鹤唳华亭同名电视剧,终于於双十一后低调开播了,对原著IP很早就慕名的我此时兴奋感完全驱除了睡意,打开视频,最直观地能够感受到的是,该剧的服饰设计令人十足的惊艳、感动,这本是一部虚构的架空具...  (展开)
卢象升 2019-11-14 17:02:59

比搬砖还累的看剧体验

很喜欢李一桐,罗晋也不讨厌,也喜欢金瀚演反派,因为相对他的其他正派角色他演反派时更有男性魅力,再加上其他实力派配角,应该算是达到标准化配置。但就这配置,观后体验竟然感觉比搬砖还累,没有丝毫享受感和沉浸感。煎熬的看完前几集,四个字:故作高深。 大明王朝1566这种...  (展开)
云天 2019-11-12 23:55:45

散片一样的反转剧,沙堆上的悬疑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大王子在太子要冠礼的当天,亲自勾引了一个女官,亲自做了个局,勾引皇太子身边的人来听墙根,要扔个空白卷轴下去勾引皇太子上勾。 听起来好复杂有没有? 好烧脑,有没有? 可我就不明白了,他怎么知道皇太子是个傻逼,明知道有人要上城墙扔东西,还能一本正经的在墙下坐着看,...  (展开)
一只Sophie 2019-12-25 01:21:09

精致和唯美掩不住空虚的灵魂,悬浮的设定和狭隘的格局

首先,为了证明我曾经zqsg追剧,放一下我的pyq截图 五星改成了一星,给演员和服化道 正是近两周的剧情让我开始深度怀疑自己的智商和逻辑能力,也开始从情绪中抽离出来去看这两周略显怪异的剧情 究其原因,作者+编剧功力不够,当然,不是说能力,作者北大历史系博士毕业,无疑比...  (展开)
躲在神尊酒窩裡 2019-12-29 19:11:34

一起追剧扮柯南 之 《计除寇珠案》five questions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节录至47集,兔子不预告,不原著,爱双鹤。 #大家怀着快乐的心来一起看戏讨论就好。 #下周一改成中午更新。 一起追剧扮柯南 之 《计除寇珠案》five questions 宫斗剧版看点:且看一个小小女奴顾氏,是如何击败叱咤东府十五年的寇珠,将皇太子殿下的感情玩弄于股掌之间,朝着为...  (展开)
无尾仔 2019-12-10 16:37:28

我第一次用“高级”来形容国产剧里的爱情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纵观当下国产剧里的爱情,除了常规的霸道总裁玛丽苏,就是一味地撒糖。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观众开始迫不及待地想看主角撒糖。 恨不得上来就是各种壁咚、爱的魔力转圈圈、抱抱亲亲举高高。 全然不顾剧是否好看,只关心够不够甜,够不够宠。 但甜就是爱情里的全部了吗? 当我...  (展开)
徐若风 2019-11-13 15:59:31

用悬疑的调子,谱“君臣父子”的挽歌

在“双十一”的深夜突然开播的《鹤唳华亭》,让暑期后就再未追过国产古装剧的我,火速入了坑。 皇太子萧定权,从小就不太与父亲亲近的他,从未得到过应有的父爱,之后更是在少年时丧母。这些经历,都让他对亲情、对父爱极度渴望。而齐王及其岳父中书令李柏舟屡造祸端,陷害萧定...  (展开)
潜水艇 2019-11-13 23:06:26

写一写我对第一个案子的理解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之前看鹤唳华亭感觉反转有些生硬,于是想二刷看看还有哪些bug,但今天二刷前两集之后感觉自己终于理顺了卷轴案这个故事,理顺之后我要对编剧跪下唱征服。前两年特别流行什么烧脑电影比如盗梦空间之类的,但我觉得这些电影其实都很友好,今天我终于发现了一部真正的烧脑影视剧(...  (展开)
躲在神尊酒窩裡 2019-12-14 16:15:34

一起追劇扮柯南之 太子妃小产事件 seven questions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說在前頭:兔子是個名字瞎,非常容易打錯名字,請大人們不吝指教,感恩。 一起追劇扮柯南之 "太子妃小产事件" 1[太子妃小产事件]顾内人做了什么?她有罪吗? 上一次手信事件,殿下已经怀疑她,试探她,也已经算确认她在说谎,所以要逼走她了,但是陆文昔为了父兄,必须找到理...  (展开)

> 更多剧评 1281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鹤唳华亭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