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留痕迹 Leave No Trace (2018)

导演: 黛布拉·格兰尼克
编剧: 黛布拉·格兰尼克 / 安娜·罗塞里尼 / 彼得·罗克
主演: 托马辛·麦肯齐 / 本·福斯特 / Jeffery Rifflard / Derek John Drescher / 迈克尔·德雷珀 / Peter Simpson / Erik McGlothlin / 达娜·米利肯 / Alyssa McKay / Ryan Joiner / 杰夫·科伯 / 以赛亚·斯通 / 戴尔·迪奇 / 艾安娜·伯克希尔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8-01-20(圣丹斯电影节) / 2018-06-29(美国)
片长: 109分钟
又名: 荒野之心(台) / 无痕成长 / 叶落无痕 / 孑然无痕
IMDb: tt3892172
5星
18.1%
4星
47.6%
3星
30.7%
2星
2.8%
1星
0.8%
好于 67% 剧情片

不留痕迹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不留痕迹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282 条 )

热门 /  最新 / 

161 米粒 看过 2018-07-08 12:45:20

这个故事有一万种变俗套的方式,但是都没有,结尾很心碎动人但同时也留下了力量。小女孩很灵,但父亲的角色更值得回味,让我想起瓦尔达的《天涯沦落女》。一个人的放逐或许根本不需要去寻找任何答案。看完Old Joy再看这部,对俄勒冈州的森林非常向往。

38 王安安 看过 2018-07-08 10:54:09

片子太棒了,无话可说。要吐槽的是,中文片名的翻译,此Leave非彼Leave啊,这意思是“别暴露”(信息量很大的!军人、野战、丛林生存、PTSD......),不是“叶子没有痕迹”……呃……

400 西楼尘 看过 2018-10-24 20:25:34

住在公园就是无家可归,离群索居就会格格不入。关在笼里的驯马才可获得安全,修剪统一的枞树才能庆祝圣诞。用冰冷机器的提问定义什么是正确,剪有关梦想的贴纸畅想什么是未来。我们是藏在钢筋水泥后等待投喂的人,却视幕天席地的旅客为异类。我们都躲在面罩里怕被生活蛰,却从未试图获得大自然的信任。

264 刘浪 看过 2018-09-26 03:46:44

难得全片保持着一种无侵略的中立性。先以雄性繁殖的海马来代独居的父女关系(项链,书本,橘皮),继而又用蜂巢呈现群居的一种可能,最后再用留置食品包裹传达尊重相异的生活方式;至此,各个方面都完整了,于是,末尾父女两人各行各路也如同林间漫步一样自然。

116 Peter Cat 看过 2018-05-27 05:26:32

刚开始觉得只是美国独立电影那种大路货,就差半场离席了,然而小女孩演技像是显灵一般,成就了接下来一切微妙细节,就像森林里的呼吸,

> 更多短评 628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不留痕迹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2 条 )

Kelly 2018-07-15 09:41:51

逃不脱的社群之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非常丰富的影片。其内容除了边缘人群的生活状态,战争后创伤老兵重新融入社会问题和子女教育问题等,这个影片还做了一个很好的思想实验,那就是,在当今社会,在完全不合群的状态下,你能逃多远。 影片的主人公可能是一个比较极端的例子,一个因创伤后遗症而从心理和生...  (展开)
Ted 浙一 2018-10-07 13:09:28 #《叶落无痕》有哪些让你印象深刻的片段

《不留痕迹》拍摄剧本翻译——161/161场(完结)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留痕迹 LEAVE NO TRACE 黛布拉·格兰尼克 / 安娜·罗塞里尼 著 根据彼得·洛克的小说《我的放纵》改编 Written by Debra Granik Anne Rosellini Based on the novel My Abandonment by Peter Rock 1 外.垃圾场-下午 威尔,40岁左右,他在一堆工业废件和线缆中翻找。当他找到...  (展开)
frozenmoon 2018-10-25 14:06:42

最好的结尾

(文/杨时旸) 《不留痕迹》是一部难以名状的电影,它没什么大开大合的情节,而更多的在展现一种氛围,一种象征,像一则短小的寓言。它的故事异常简单,一对父女一直在森林公园里生活,野炊、帐篷,原始、简陋、自给自足。于他们二人而言,这是一种快乐的生活,但于旁人而言,...  (展开)
23 2018-07-19 07:24:23

「没关系,不着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亚马逊上买的原作《My Abandonment》到了,还是忍不住想写一下我做的阅读理解(观后感。 太喜欢这个故事了,平平的讲完整个故事出来之后心里满满的,想了很多,关于怎么去定义”好的生活“,关于怎么去定义”对的事“,关于怎么去定义”有意义“。故事里安排的每一场戏都值...  (展开)
电影的一半 2018-09-29 02:38:35

这正是我所渴望的生活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是一种具有集体性的社会动物,这个社会里的每个成员具有独立性的思维意识,这让个体之间有所不同,但是从众性心理又会使个体受到群体的影响而改变个体的判断力,行为力。群体的规模性越大,个体所承受的压力就越大,也越容易被群体所同化。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个体都会被群体所...  (展开)
醉梦·聊生 2019-02-17 22:23:38

尊重选择

没有谁的命运是一生来就注定的。 常有这样的父母,他们对孩子寄予了厚望,如果孩子没有按照他们的厚望前行,便是孩子的不是,是不能容忍的,仿佛他们生孩子只是为了一己私欲,完全不去考虑孩子怎么想。 这是一件细思极恐的事。 也许一开始,孩子只会跟在父母后面,以父母为榜样...  (展开)
影探 2018-10-07 13:45:12

烂番茄100%,看完发现,我真的好色。

首发于公众号“影探” ID:ttyingtan 作者:Booka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不留痕迹》讲述了一位隐居深山的退役军人和他的青春期女儿的故事。 这对父女远离人迹,过着不被世人打扰的生活。因为行踪意外暴露而被警察驱赶并重返文明社会。 适应顺从,还是继续隐居?面对翻天覆地的变化...  (展开)
大海里的针 2018-10-06 22:11:18

逃离城市,做一个归隐山林的野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段时间,我在网上看到一条新闻: 深夜12点,一名小学家长在班级群里问女老师:“睡了吗?”老师回答:“睡了,有什么事?”那名家长说:“你睡觉了,我闺女却写作业写到12点还没睡。” 随后这个挑事儿的家长被老师“请”出了班级群,但是却有很多人支持家长的做法。 其实像这...  (展开)
HelloIndra 2022-01-29 17:44:36

一个热爱大自然但懒惰窝囊的父亲,当懦弱和逃避变成习惯,女儿也会离你而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热爱大自然没错,喜欢住在森林里也没错 不喜欢现代社会快节奏人与人复杂的关系也没错 但尼玛能不能有点骨气不去超市买东西?不用现代化的打火石?你有本事真的和女儿一起过与世隔绝丛林野人生活啊,那也算是本事! 又没这个本事,其实说白了还是过的现代人生活,用的现代化设备...  (展开)
阳光黑眼 2018-10-26 15:49:24

发达国家的人性救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情节我就不赘述了,就是战后老兵带闺女逃离社会的故事,但是闺女离不开社会,最后分开。 我就根据电影讲一讲美帝国人道主义救援的相关的事情。 首先他们被护林员发现并带入人类社会之后,父亲与女儿都有专人对他们测试。 女儿是有一个相当于社区大妈的阿姨对她测试,有文化...  (展开)

> 更多影评 112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不留痕迹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