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德小姐 Lady Bird (2017)

导演: 格蕾塔·葛韦格
编剧: 格蕾塔·葛韦格
主演: 西尔莎·罗南 / 劳里·梅特卡夫 / 崔西·莱茨 / 卢卡斯·赫奇斯 / 提莫西·查拉梅 / 比妮·费尔德斯坦 / 罗伊丝·史密斯 / 斯蒂芬·亨德森 / 奥德娅·拉什 / 乔丹·罗德里格斯 / 凯瑟琳·纽顿 / 约翰·卡尔纳 / 杰克·麦克道曼 / 劳拉·马兰洛 / 安迪·巴克利 / 丹尼尔·祖瓦图 / 克里斯汀·克洛克 / 丹妮尔·麦克唐纳 / 鲍勃·斯蒂芬森 / 路易莎·李 / 伦敦·托尔 / 本·康尼斯伯格 / 维克托·沃尔夫
类型: 剧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7-09-01(特柳赖德电影节) / 2017-11-03(美国)
片长: 93分钟
又名: 不得鸟小姐(港) / 淑女鸟(台) / 伯德夫人 / 柏德小姐 / 飞鸟小姐 / 小仙鸟 / 青春鸟 / 大鸟萌妹(豆友译名)
IMDb: tt4925292
5星
22.6%
4星
50.3%
3星
24.9%
2星
1.8%
1星
0.3%

伯德小姐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伯德小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6099 条 )

热门 /  最新 / 

7776 线性代数 看过 2017-10-10 14:12:15

人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只有在纽约逼仄的楼宇间才想起Sacramento的阳光,只有听见陌生教堂的唱诗班歌声才怀念教会学校生活,只有离开了家才知道爱着爸妈。矫情不一定是无病呻吟,有时只是无能为力。

3666 哪吒男 看过 2017-12-29 13:10:00

敌视现实,虚构远方;东张西望,一无所长。可以说是《弗兰西斯哈》的前传了,你以为好逸恶劳的文艺青年从哪里来的,十八线小镇的爱与封闭,青春期的探索和失败,涅槃一样走过一遭成长,终于坦然接受自己的名字。在所有人面前丢脸,然后独自在暗处发光。还有别的办法吗,“如果这已经是最好的我了呢?”

1998 岛上的夏奈 看过 2017-12-09 22:04:28

最喜欢的一幕是Christine离开萨克拉门托前把自己房间的墙壁涂白,好像这是一场告别童年和少女时期的仪式,真的长大了,要离开家了,抹掉了18岁前的所有荒唐事和回忆;然而,等到我们长大一点,才会发现,没有什么东西比青春更弥足珍贵。

3221 Vincent Lan 看过 2017-11-10 01:38:28

西尔莎·罗南1994年4月出生,我1996年2月出生——刚好完美的姐弟恋年龄差是否已经揭示了我们终将步入婚姻殿堂?? WAP

2514 唐小万 看过 2017-09-14 11:38:23

罗南妹子太棒。印象最深的是妈妈和女儿在试衣间的对话“我只是希望你成为最好的你”,“如果这就已经是最好的我呢?”

> 更多短评 10609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伯德小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77 条 )

朝暮雪 2018-01-03 21:36:19 #《伯德小姐》勾起了你成长路上的哪些回忆和共鸣?

导演,你是不是把我的日记改编成电影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还没有看这部电影之前,它的口碑就如雷贯耳。 截止1月3日,《伯德小姐》烂番茄新鲜度99%,213个影评人给出了“鲜”,只有1个人给了“烂”。 著名影评网站MTC也给出了94的高分,2017年度第4。 女主演西尔莎·罗南曾在《赎罪》《可爱的骨头》《布达佩斯大饭店》给我们留下深刻...  (展开)
Pegs 2017-12-17 14:01:01 #你怎么看待《伯德小姐》中的母女关系?

成长里那些必然的抗争

作为一部成长型(coming of age)青春片,Lady Bird的剧情熟悉而琐碎。全片围绕高中生女主想要离开加州小城去纽约上学的主线展开,中间穿插了成长路上亲情友情爱情的起起落落。社团、男友、失恋、初尝禁果、报考大学、还有最老套的和最好的朋友决裂又和好,都是看过太多遍的情...  (展开)
TheLongSilence 2017-11-22 15:07:40

你的自尊是否会为亲情妥协

打五分是因为感同身受。 10年前,我和父母说,我要去美国上学。于是我悄悄地没有好好复习高考,报了美帝的几所大学。父母看了看银行账户,说,拿到录取你就去吧。实在学费付不起的话,我们就卖房子。后来不久,我如愿以偿地一个人带着行李来到了美国一所大农村上本科。那时候中...  (展开)
frozenmoon 2018-01-10 11:50:49

遭遇撕扯,不过是因为你正奋力跃入生活

(文/杨时旸) 《伯德小姐》意外泄露了一些有趣的况味,那就是,青春期与原生家庭的冲突方式是普世的。年轻人与父母一辈的裂隙、争吵、代沟,无论文化差异如何,都会在一个特定时段以一种相差无几的方式表现出来,这一点或许可以让很多中国观众释然,我们自己青春期中的那些遗...  (展开)
TheGZMovieGuy 2017-11-17 08:09:47

严肃影评#40:Fly Away Home – 9/10

提起阳光明媚的加州,人们最容易联想起的大概是位于南加州的天使之城洛杉矶吧。而紧随洛杉矶之后的,则是坐落于北加州湾区内的旧金山。旧金山之后呢?应该会是旅游胜地圣地亚哥,或者是民主运动的先锋地带伯克利和高新技术的摇篮硅谷,又或者是纳帕山谷吧。这些都是人们心目中...  (展开)
顾老肉 2017-11-04 11:43:40

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

看完电影我脑子里最先浮现的就是《青春舞曲》的这句歌词,但Lady Bird可能是出自于一首叫Ladybird Ladybird的童谣,里面有一句歌词是"Ladybird, ladybird, fly away home." Christine住在Sacramento,一个典型的加州大农村,她给自己取了一个名字 Lady Bird,并要求所有人都称...  (展开)
电子鲤鱼 2018-01-10 00:01:43

时间是有正反两面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你妈怕你嘲笑她有语法错误,所以才没把这封信给你” 在爸爸说出这句台词之前,我只是把这部电影当作是描写成长的青少年爆米花电影来看的。甚至一度想暂停去看剧,因为实在觉得这不过就是对青少年时代卖情怀的高阶版。你看嘛,基本没什么故事,少女普通的18岁流水账(...  (展开)
kiki204629 2018-01-02 18:32:28 #《伯德小姐》勾起了你成长路上的哪些回忆和共鸣?

『你爱我,但你喜欢我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你爱我,但你喜欢我么?」 「我只是希望你成为最好的自己」 「如果这已经是最好的我呢?」 走你走过的路,看你看过的风景,最后,以你的想法思考问题。也许,一切就不一样了。人生如果是一面涂鸦墙,在我们想重新开始的时候只要重新刷成白色该多好?可以割舍前尘旧怨,可以立...  (展开)
墙角的烂草 2018-03-02 16:57:30 #《伯德小姐》中西尔莎·罗南的表演有哪些亮点?

伯德小姐的成人杂志和香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伯德小姐被送到医院,早晨起来,她看到病床对面坐着一对母子。画面中的母子,母亲歪着头,小男孩缠着绷带,她看了一眼。然后走在大街上,问路人“今天是星期几?”这时候她是克里斯汀了,不再是伯德小姐。 回到电影最开始,伯德小姐和母亲坐在车里,听《愤怒的葡萄》,两人边听...  (展开)

> 更多影评 1777篇


讨论区   ·  ·  ·  ·  ·  ·

求求完整版啊啊啊啊~ 来自伊人^O^ 1 回应 2024-03-18 20:52:33
穷人家的孩子怎么维护漂染头发的 来自嘿嘿还活着呢 2 回应 2024-03-18 16:43:11
有人来说说女主与甜茶的感情吗? 来自威尼斯小甜心 9 回应 2024-03-17 03:08:16
我讨厌大厂剪辑 来自达达龟爸爸 2 回应 2024-03-14 21:51:28
终于明白大家get 不到的原因了,因为中国家长比这... 来自Alice 8 回应 2024-02-28 20:59: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8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伯德小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