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 Roma (2018)

导演: 阿方索·卡隆
编剧: 阿方索·卡隆
主演: 雅利扎·阿巴里西奥 / 玛丽娜·德·塔维拉 / 迭戈·科蒂娜·奥特里 / 卡洛斯·佩拉尔塔 / 马科·格拉夫 / 丹妮拉·德米萨 / 南茜·加西亚 / 维罗妮卡·加西亚 / 安迪·科特斯 / 费尔南多·格雷迪亚加 / 豪尔赫·安东尼奥·格雷罗 / 拉丁·洛弗
类型: 剧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墨西哥 / 美国
语言: 西班牙语 / 英语 / 日语 / 德语 / 法语 / 挪威语 / 米斯特克语
上映日期: 2019-05-10(中国大陆) / 2018-08-30(威尼斯电影节) / 2018-12-14(美国)
片长: 135分钟
又名: México '68
IMDb: tt6155172
5星
30.5%
4星
49.5%
3星
17.9%
2星
1.8%
1星
0.3%

罗马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罗马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0867 条 )

热门 /  最新 / 

2346 蜉蝣 看过 2018-12-15 22:18:28

抱着15米巨浪的期待,看到的是2米高的波澜。

1768 米粒 看过 2018-10-06 22:58:48

1971年墨西哥政府镇压革命的时候,在暴力和枪火中,怀孕的年轻保姆因为耽搁了救治而失去了孩子。本来这是个非常好的故事,社会动荡与个人命运在一个时间点交汇会产生巨大的能量;但正如《你妈妈也一样》,到这部《罗马》,卡隆的富家公子哥身份和视角限制了他的政治敏感度。他当然觉得暴力行为很残酷,但他的角度是“我不喜欢这些,它影响了我平静富足的生活,让我失去了朋友,让母亲失去了孩子”。所以,故事仅停留在“渣男本... 1971年墨西哥政府镇压革命的时候,在暴力和枪火中,怀孕的年轻保姆因为耽搁了救治而失去了孩子。本来这是个非常好的故事,社会动荡与个人命运在一个时间点交汇会产生巨大的能量;但正如《你妈妈也一样》,到这部《罗马》,卡隆的富家公子哥身份和视角限制了他的政治敏感度。他当然觉得暴力行为很残酷,但他的角度是“我不喜欢这些,它影响了我平静富足的生活,让我失去了朋友,让母亲失去了孩子”。所以,故事仅停留在“渣男本渣”后试图以阶级融合的方式展现女性主义,是比较表面,也不够有说服力的。(比如:不同阶层的女性的悲剧只是因为男的“渣”吗?)当然视觉、听觉上,这部片很好 (展开)

1713 芦哲峰 看过 2018-12-23 15:42:56

裸男舞棍,虎虎生风。听闻女友怀孕,转眼便无踪。一个女人经历渣男,就像一个社会经历革命,激情过后,留下一地狗屎。

1005 亵渎电影 看过 2018-12-16 23:02:06

卡隆在拿了奥斯卡之后,这部《罗马》非常的个人风格化,完全不在乎娱乐性,不在乎普通的观众,只有自己,是那种纯粹的视听语言秀。虽然没有烧钱的特效和大明星,但每场戏都用了大量的群众演员,还原街区的时代感和生活细节,拍摄难度反而比那些特效大片更难,数千人的群演在场景中有条不紊地表演,这也是一种难得一见的视觉奇观!在这部电影里,可以说没有故事,甚至没有主角,真正的主角是1971年墨西哥的社会氛围,导演的野心... 卡隆在拿了奥斯卡之后,这部《罗马》非常的个人风格化,完全不在乎娱乐性,不在乎普通的观众,只有自己,是那种纯粹的视听语言秀。虽然没有烧钱的特效和大明星,但每场戏都用了大量的群众演员,还原街区的时代感和生活细节,拍摄难度反而比那些特效大片更难,数千人的群演在场景中有条不紊地表演,这也是一种难得一见的视觉奇观!在这部电影里,可以说没有故事,甚至没有主角,真正的主角是1971年墨西哥的社会氛围,导演的野心就是还原儿时记忆中的印象和感觉,想还原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难度系数可想而知。《罗马》的艺术品质绝对是大师水准,不过拿到国内电影院里放映的话,估计票房会很惨烈吧,它的好可不是《爱乐之城》那类富有大众娱乐性的好,不过还是希望会有更多观众会看。 (展开)

698 Peter Cat 看过 2018-08-30 23:52:19

《罗马》让人困惑之处在于,这个与导演紧密相连的“童年往事”却出奇的抽离,缺乏一个介入过去的有效视角。从私人记忆角度来看,影片无疑太冷峻太客观;而从历史叙事视角来讲,《罗马》格局又太个人太细枝末节,尤其是游离在家庭和社会之中的女仆部分,充当隐喻的设计感太强。在革命日再次遭遇孩子的父亲,还紧接着产子,怎么听都像是中国坊间盛传那种某事件一句话小说的格局。

> 更多短评 5086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罗马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47 条 )

DáDá 2018-12-27 20:23:00 #《罗马》有哪些亮点和记忆点?

《罗马》,关于爱与革命的隐喻

一、关于爱 【罗马】,其实是【爱】的反写体。 在西班牙语中, 【罗马】 的反写恰恰是 【爱】 ,ROMA = AMOR; 因此,很大程度上这是一部关于爱的影片。 本片是导演阿方索·卡隆(Alfonso Cuarón)自传式的影片。据导演说,片中90%的场景源于他自己的回忆,为真实还原那段回忆...  (展开)
DáDá 2018-12-28 23:20:40

罗马,关于革命的隐喻

为突出关于革命的隐喻,从主影评中单独摘出,更多彩蛋和完整分析在下面链接。 ☞ 来源: 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9853761/ 一、关于社会历史背景 导演阿方索·卡隆公开声称:这部影片描述了他生命中的那段历史,深深刻下的社会与时光,如留下的伤疤一般,让我们每一...  (展开)
LORENZO 洛伦佐 2018-09-01 22:08:37

《罗马》:闪耀着史诗光芒的私人家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罗马》是墨西哥导演阿方索·卡隆的新作,也是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呼声最高的作品之一。阿方索·卡隆和吉尔莫·德尔·托罗(《潘神的迷宫》《水形物语》)及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通天塔》《鸟人》《荒野猎人》)被誉为“墨西哥电影三杰”。 此次阿方索·...  (展开)
恰帕斯东风电囼 2019-01-08 22:17:22 #如何理解《罗马》中的意识形态表达?

如何理解《罗马》中的意识形态表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革命的中产知识分子和他们眼中的女人 一 中产阶级|玻璃窗|革命 阿方索·卡隆,这位墨西哥籍的好莱坞导演声称要用影像来描述1968-1971年墨西哥革命对自己生命的刻画和改变。这种尝试目前看来似乎是大获成功,奖项接踵而至,媒体好评不断。但亲历过那段革命的墨西哥革命者,大...  (展开)
看电影看到死 2018-12-16 12:11:31

没看这部杰作,怎么能选出年度十佳

“无论是拍什么,心里面都一定要有基本的预期画面。”阿方索·卡隆坐在办公室里款款说道, “开拍前就应该是胸有成竹的,对将要开拍的电影定调很重要,这样在后期拍摄过程中就不容易跑偏。” 正如《人类之子》一样,卡隆预期的画面就是一个怀着身孕的黑人女子,彷徨又坚定地目...  (展开)
《看电影》 2018-12-19 10:07:32

他偷偷摸摸拍了一部年度最佳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令人讶异的点,是片中男女角色,对比那么分明。一边是自大的小丑,一边是不自知的英雄。 而这一切有迹可循。 阿方索·卡隆偷摸着拍了[罗马]。 往常他拍一部片,无论如何,也会去找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和吉尔莫·德尔·托罗,对着剧本吵翻天,或者和他们在剪辑室打...  (展开)
银谷 2018-12-15 09:43:07

这部被影评人捧上天的黑白电影到底好在哪里?深度解析那些镜头背后的深刻含义(多图预警)

先让我们看看这部电影的口碑有多逆天?这部阿方索·卡隆拍摄的电影《罗马》以4.4分的破纪录场刊成绩获得今年威尼斯主竞赛单元金狮奖,以96分的mtc专业影评人成绩傲视颁奖季各大风向标,稳获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和最佳电影的有力争夺者,这是一部阿方索卡隆记录自己童年成长生...  (展开)
Octopus 2019-01-18 21:57:27

《罗马》:“奉献与爱”是可耻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略显古怪的是,《罗马》多次让我想起鲁迅,尤其是Cleo和孩子们共处的那些温馨场景。当鲁迅写阿长时,他写的正是少爷与奶妈/女佣间的温情;而当他写另一个女佣祥林嫂时,他写的是她的陷落及最终的死亡。可以将她们视作同一个类型的正反面,而鲁迅则是那个在回忆中、在“历史中间...  (展开)
私享史 2018-12-16 17:04:08

洗地水是生活,潮水亦是生活

这是伟大的电影。这是一个人在小屏幕上独自观看时几番想鼓掌的电影。这是值得进电影院在大银幕上再次享受和体验的电影。不愧是Metacritic年度最高分作品。如果我在看电影的过程中多次看时间,那一定是盼着片子赶紧结束,但这一次,我是盼着片子不要结束。你静静地接着往下讲,...  (展开)
木卫二 2019-05-13 11:44:44

无形海浪

微信公众号:moviesss 首发于 MOViE木卫 从电影院出来,我比较确信,关于《罗马》的争执,其实就一点:它的好,到底是不是2018年度最佳或者年度十佳的那种好?亦或者,只是跟风、平庸、一片和气的那种“好”。否则有金狮子与奥斯卡的加身,即便卷入Netflix风雨,它与评价两极之...  (展开)

> 更多影评 847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罗马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