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生活 Wildlife (2018)

导演: 保罗·达诺
编剧: 保罗·达诺 / 佐伊·卡赞 / 理查德·福德
主演: 杰克·吉伦哈尔 / 凯瑞·穆里根 / 比尔·坎普 / 艾德·奥克森博尔德 / 佐伊·玛格丽特·科莱蒂 / 凯特·琼斯 / 米莉·米丽耕 / 布莱恩·梅 / 莱西·阿纳斯塔西娅 / 达里尔·考克斯 / 莎拉·摩尔 / 特拉维斯·布鲁耶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8-01-20(圣丹斯电影节) / 2018-10-19(美国)
片长: 105分钟
IMDb: tt5929754
5星
9.8%
4星
45.1%
3星
40.5%
2星
3.9%
1星
0.7%
好于 56% 剧情片

狂野生活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狂野生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274 条 )

热门 /  最新 / 

75 柯里昂 看过 2019-01-01 21:07:37

三星半。尽管杰克·吉伦哈尔和凯瑞·穆里根已经从表演和外形上做出了很大努力,但,说他是这两位的儿子,我是死也不相信的。

60 盲忙 看过 2018-10-16 12:59:53

神奇的儿童视角,你会发现儿子才是那个最成熟理智的人,不慌不忙地看着两个大人胡闹,然后出来收拾残局。是啊,成人世界里那么无聊,不闹一闹怎么活下去。

27 HarperDie 看过 2018-05-11 00:38:11

四星半。丈夫事业不够“有用”,对于三口之家意味什么?影片以儿子视角描摹老爹被fire后的家庭崩塌,但一切的可信,却是凯瑞·穆里根用她极精准的表演来实现。只要镜头扫到她,她就是绝对中心。保罗·达诺与佐伊·卡赞用平实细腻的笔触,为影片奠定足够柔软的气质。而达诺本身则展现极强导演天赋。

28 CharlesChou 看过 2019-01-02 02:08:01

最后一幕非常好,除此之外甚是平庸。Wild如蒙大拿,剧作张力全被荒野绝景榨干,所有人都像演独角戏一般拼命,角色之间则没有任何synergy,人物形象也十分单薄,距离《冰风暴》或者《幻之光》那样的杯中神作都还远着。

104 Mr. Infamous 看过 2018-10-16 18:56:34

14岁的少年,还没开始反叛,就撞上了父母的反叛。觉醒是种煽动,是种绝望,是种痛苦的期盼,是种矛盾的愉悦,而戏也都在那种颤抖中了。于是所谓狂野,是指一种脱缰的状态,永远不知道哪一天暗涌会成为主流,叫人醍醐灌顶得惊心。历了那么些离经叛道,要是电影停留在将晨未晨、灯火熄灭的一瞬,留一个茫然不可知的状态,也挺好。许久未见,两位主角老了不少,Mulligan更甚于Gyllenhaal,但好演员表演起来,就是... 14岁的少年,还没开始反叛,就撞上了父母的反叛。觉醒是种煽动,是种绝望,是种痛苦的期盼,是种矛盾的愉悦,而戏也都在那种颤抖中了。于是所谓狂野,是指一种脱缰的状态,永远不知道哪一天暗涌会成为主流,叫人醍醐灌顶得惊心。历了那么些离经叛道,要是电影停留在将晨未晨、灯火熄灭的一瞬,留一个茫然不可知的状态,也挺好。许久未见,两位主角老了不少,Mulligan更甚于Gyllenhaal,但好演员表演起来,就是舒服。@平遥 (展开)

> 更多短评 527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狂野生活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3 条 )

骑象人 2018-11-05 11:12:38

即便不贫贱也不见得不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略哀伤的电影 让我好好的周末突然变得有些难过 故事的情节不用说了 和我一同去的妹子一言概之:贫贱夫妻百事哀 她很善于总结 但这句话我觉得只对了一半 电影中的Janet是个身心不羁爱自由的人,套用MBTI的说法是典型的ESFP(外向,实感,情感,理解),适合做演员或者娱...  (展开)
Christopher R 2019-04-08 10:48:12

生活难就难在它易于逃避

生活总在阻挡我们幸福之时,又给了我们一条麻痹自我的后路。 电影将故事设在美国Montana州一个时刻面临森林火灾的小山谷上,片名Wildlife但电影一点儿都不wild,那些时闻在耳的火灾也仅仅作为一个象征意义的符号而存在。相反的,将近两小时的电影只是缓慢地讲述了Brinson一家三...  (展开)
看电影看到死 2019-02-23 12:14:23

颁奖季遗珠!新导演们都应该学学他

在好莱坞的影视作品中,家庭往往承载着文本内容的核心价值观。于是我们可以看到,再叱咤风云的人物也会努力打造一个温馨港湾,穷凶极恶之人也往往是出于为家人复仇,超能英雄则往往为解救妻儿出生入死。 但有趣的是,聚焦于一个家庭内部生活的美国电影并不多。在这个题材上,亚...  (展开)
近朱者千慧 2018-08-05 09:48:15

山火之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对于一个14岁的少年,成长究竟从什么时候开始?是看到父亲因失业不得不远离?还是目睹母亲在此期间渐渐爱上别人? Wildlife从孩子的视角,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发生在偏远小镇的家庭破裂。 影片从一个远景开始,群山下,一辆列车从小镇缓缓驶过。这里是Montana州,一个视山火如猛兽...  (展开)
小玄儿 2018-05-20 17:33:23

这个有才华又害羞的大男孩,终于拿起了导筒!

一听说今年保罗·达诺带着自己的电影处女作来到了戛纳!小玄儿就迫不及待的想看看他的新作品!因为他真的是一位非常迷人的男演员,他刻画的人物总是充满细腻的情感表达,令人念念不忘! 迷上保罗·达诺,必须从《阳光小美女》说起!这个一脸忧郁、拒绝说话、只读尼采,憎恨全世...  (展开)
嘟嘟熊之父 2019-01-05 17:25:20

狂野生活的重启:生而为人还是生而为他人?

少年问:“你打算离开多久?”“我脑子里有一种嗡嗡声,我必须做点什么。”父亲不愿正面回答。生活的无序与脱轨往往看似突如其来,实际早有预兆。一旦自我蒙蔽的假象被外力一夕摧毁,隐藏的裂痕便争相袒露无疑。 《狂野生活》所揭露的是生活表象与本质之间的南辕北辙,是生而为...  (展开)
xiaoxiongdi 2019-01-10 14:49:41

厌倦的力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正如保罗达诺自己所言,他想写的是“dysfunctional families”(意指那些失衡的,不健全的,分崩离析的家庭)。 在《狂野生活》里,他仅仅用了两场大火,就完美捕捉了一个家庭的瓦解过程。一场是席卷蒙大拿东边山区的野火,漫长,狂野,侵略性和破坏性都很强。这场野火是一个导...  (展开)
洪安迪 2019-01-09 13:45:41

家的長路未知且徐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Wildlife 影後感 幾經搬遷的一家人,落腳在絕美風光的蒙大拿(Montana)。對於這美國60年代典型的中西部家庭,蒙大拿的野外生活像是三人共同的(後)青春期放逐,如同這一路不止地搬家每個人的心無處安放。 “You know what they call trees in a forest fire? Fuel. Do you kn...  (展开)
白羊先生 2019-03-11 22:19:20

《狂野生活》:无言的破碎

“一,二,三”当乔倒数完摁下快门后,照片却并没有定格,坐在镜头前的一家三口看起来就像是所有的家庭一样普通,仔细观察,我们会发现,在镜头面前的是一个面无表情却眼中含泪的父亲,一个努力让自己嘴角上扬的孩子和一个试图让自己微笑却突然变得悲伤起来的母亲。《狂野生活...  (展开)

> 更多影评 63篇


讨论区   ·  ·  ·  ·  ·  ·

是剧本的锅 来自maidouexo 4 回应 2024-01-08 01:05:04
当着自己儿子的面出轨,还把男人带回家媾交,儿子... 来自Chris 4 回应 2024-01-08 00:59:30
儿子的演技挺好的 来自薛定谔的猫 1 回应 2024-01-08 00:52:29
这儿子14? 看着就跳脱 来自冰小 1 回应 2021-11-12 23:31:14
儿子好像斯嘉丽·约翰逊。 来自第欧根尼的桶 2 回应 2021-09-22 10:41:1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7条)

关于《狂野生活》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狂野生活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