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曼·黑塞的漫长夏日 Hermann Hesse's Long Summer (1997)

导演: Werner Weick
主演: Carlo Altomar / Bruno Hesse / Siegfried Unseld / Heiner Hesse / Clemente Molo
类型: 纪录片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 英语 / 德语 /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1997
片长: 55分钟
又名: Hermann Hesse, ein langer Sommer / Долгое лето Германа Гессе
IMDb: tt28622526
5星
63.9%
4星
30.2%
3星
5.5%
2星
0.2%
1星
0.1%
好于 85% 纪录片

赫尔曼·黑塞的漫长夏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07 条 )

热门 /  最新 / 

37 欢乐分裂 看过 2014-08-12 22:49:22

静态照片的剪辑映衬时光在人物身上碾过的痕迹,从深情回忆母亲到耄耋之年,两位儿子和出版商现身说法,他人口中的黑塞一如既往地严谨守时、热爱园艺隐逸、有社会使命感;浮光掠影“自述”一生,对信仰的依赖、对东方文化尤其儒学的尊崇,不特写历史大事件,侧重内省及自我说服的涅槃过程。

160 云开酱 看过 2022-04-26 21:26:01

💐 我已经40岁了,却突然开始学习画画。 我并不认为自己是个画家或者将来成为画家。但是绘画本身是一件奇妙的事情。它能使你更快乐,更有耐心。 他们希望别人永远是原来的面貌不允许有丝毫改变。可是我不接受,我会常常改变自己,只要自己感到需要。

61 日刷猫牙猪肚丸 看过 2018-07-05 21:41:29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736729/

53 XU 看过 2022-10-05 14:08:31 新西兰

黑塞早已经是悉达多

10 看过 2020-08-14 21:12:58

Hermann Hesse's Long Summer 1997 Werner Weick 看到后面的采访想起来前两年看过 油管上有英语俄语字幕版 通向HermannHesse故居Montagnola, Switzerland的朝圣之旅 开头以第一人称叙述HH的生活经历 拍得很专业很好看 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上映

> 更多短评 130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赫尔曼·黑塞的漫长夏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2022-07-17 20:59:01

响彻夏日的诗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机缘巧合下,我被分享了这部《赫尔曼 · 黑塞的漫长夏日》。在我的人生旅程中,今年好像到了时间应该遇见黑塞一样。 他的书《悉达多》里有这样的一句话“传闻就像零星小雨,缓慢滴落,每滴都带着巨大的希望,每滴都令人难以置信。”对我来说,这部影片《漫长夏日》给我同样的感...  (展开)
于梦知 2023-02-04 16:53:51

《赫尔曼·黑塞的漫长夏日》|影评来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好久没看纪录片了,上回看还是《大法官金斯伯格》,这种人物传记没看的时候会觉得可能看不进去,但是看了就知道,从一个人的经历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思想,而有些思想是很令人震撼的。 看纪录片会让人我感受到一种宁静,也会对那个时代的人或事产生一种代入感,会好奇那个时代的生...  (展开)
果果的天然呆 2019-03-12 12:24:10

黑塞爷爷|ω・)

(*/∇\*)【magical 】或许相信一点点堂吉诃德的魔法,本就是美好的。现实没有魔法来拯救,本该听磨擦旧锡镴灯指挥的妖精大概会自己留着宫殿享受,不浪费正经时间千里迢迢赶来。(这个人乱玩《哈克贝里芬恩》) 扎心听力50%+偷懒50% The experiment......succeeded,it wa...  (展开)
屿中鸟 2023-05-28 02:44:48

我为了心中僵化的神明与教条已持戒太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来诗歌可以是具象化的,读了太多意象的东西,总想在缥缈纷杂里分出些意义来。 穿梭在夏日散发柠檬香味的树丛里,游走在石刻的缝隙里,在延宕的无意义里挖掘自我,我忽然理解艺术家从来都不是批判,是包容,接受一切存在的差异性,包括批判。 不,诗歌本就是真实。#摘录截影 ...  (展开)
夜歌与晨歌 2023-07-05 14:46:41

献给146岁的黑塞|以幽默接待生活的虚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园圃之乐] “没有一个夏季不是从上个夏季的死亡中汲取的营养。没有一种植物不是同样静悄悄地、准确无误地化作泥土,犹如当初它从泥土里生长出来。” ——赫尔曼·黑塞《园圃之乐》 时代共同的精神状况 正在工作/ 读书/ 躺平的你是否有过以下症状? 焦虑,恐惧,迷茫,倦怠,精...  (展开)
2023-07-12 00:22:58

黑塞:一个人必须与衰老妥协,而这一切都随衰老而来,人们必须对他说,是,如果不这样,不服从大自然的要求,不认可我们生活的词语和意义,无论我们年老还是年轻,我们都迷失了,我们背叛了生命。我们要求生命要有意义,但生命的意义正是我们希望赋予它的,生命只有去爱才有意义...  (展开)
伯儀 2023-02-03 16:48:32

救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黑白影像中走来,黑塞如同一个圣者在历史的长河中缓缓而行。既是一名求知者,又是一个流浪者。如同他所经历的生活,前半生是耕耘的农夫,而后半生他愿意成为一名牧者,这是一种生活方式的转变,也是一种思想状态的转变。 他开始纯粹的思考,将思想融于文字之中,或许本质上他...  (展开)
兜售梦想 2022-10-03 21:42:45

观后感

《赫尔曼·黑塞的漫长夏日》 诗人?画家?作家?不,是赫尔曼·黑塞而已。 在读黑塞的书之前,并没有特意去看关于他的任何资料。被无意中翻到的《黑塞童话》所吸引,和其他童话作家不同,他的童话可以在所有不同的主人公不同的故事情节里找到并不那么明显的一条共同的线。那条...  (展开)
密斯 2022-09-05 23:18:16

那个夏天有感

很平静的看完了,中间还思想抛锚了。 1.就像黑塞本人所说:“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该为了达到一种忘我的状态而阅读,与此相反,我们要再度掌控自己要有坚定的态度,要有更大的觉悟和成熟。”这种不带追求意义感,把自己交给心流、交给自然的感觉很奇特。 2.伟大文豪一定是自我...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最後的詩Knarren eines geknickten Astes 来自Thálatta 2023-09-22 13:12:45
quote 来自Yann 2022-06-15 22:20:31
来自晚安好运©️ 5 回应 2017-08-12 17:06:3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关于《赫尔曼·黑塞的漫长夏日》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赫尔曼·黑塞的漫长夏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