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虎藏龙 臥虎藏龍 (2000)

导演: 李安
编剧: 王蕙玲 / 詹姆斯·夏慕斯 / 蔡国荣
主演: 周润发 / 杨紫琼 / 章子怡 / 张震 / 郎雄 / 郑佩佩 / 李法曾 / 高西安 / 海燕 / 王德明 / 李黎 / 黄素影 / 张金庭 / 杨蕊 / 李凯 / 冯建华 / 杜振西 / 徐成林 / 林峰 / 王文升 / 宋东 / 马中轩 / 李保成 / 杨永德 / 张少军 / 马宁 / 褚建民 / 董长生 / 徐怡 / 斌子 / 张少成
类型: 剧情 / 爱情 / 武侠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 中国香港 / 美国 /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0-10-13(中国大陆) / 2000-07-07(中国台湾) / 2000-05-16(戛纳电影节)
片长: 120分钟
又名: 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
IMDb: tt0190332
5星
38.2%
4星
45.5%
3星
14.8%
2星
1.2%
1星
0.3%

卧虎藏龙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卧虎藏龙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3095 条 )

热门 /  最新 / 

3724 Lan~die 看过 2009-03-11 14:35:11

比起表面的刀光剑影,人心的情感和欲望才是李安要表现的江湖。再大的力量也无法化解的内心挣扎,李安却表达得风度翩翩、意境圆融。最好的武侠片之一。 台词:江湖里卧虎藏龙,人心里何尝不是?刀剑里藏凶,人情里何尝不是?

3401 肖恩恩恩恩肖 看过 2016-03-20 00:03:01

多少人梦想着做肆意的玉娇龙,结果一不小心做了忍了一辈子的俞秀莲。到死的时候像李慕白一样叹一句“这一辈子都浪费了”。当然还有一部分人像罗小虎,即使拿掉,也不影响别人的故事。

2810 荔枝超人 看过 2006-03-12 22:00:34

爱看电影而不喜欢这部的真是太遗憾。

3735 Over5 看过 2007-01-27 12:48:30

真正有文化的动作电影,希望其他各位中国的大师级导演们能够放下架子好好学习

5238 西楼尘 看过 2017-07-25 23:12:08

李慕白带她去武当规诫心性,俞秀莲带她回北京冰释前嫌,碧眼狐狸带她去宫外潇洒放纵,罗小虎带她回新疆天涯浪荡。玉娇龙没跟任何人走,她心里装着一块玉簪、一把宝剑、一抹情仇的血和一缕自由的风。恩怨尽,情事了。浪费这真气又何妨,为这恩义他已浪费一生;跳下这山谷又怎样,为这自由她早遁入江湖。

> 更多短评 10309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卧虎藏龙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71 条 )

文尔 2012-11-28 20:46:10

得道须大雅,幸福本大俗 ——《卧虎藏龙》的人物研究与价值取向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试图去理解《卧虎藏龙》这部影片的内核和价值取向,从分析人物的角度切入是比较合适的。 一、人物 李慕白和俞秀莲 李慕白和俞秀莲可以放在一起分析。影片的头五分钟里,通过此二人的对话,我们已经了解了人物的背景和需求。 贝勒爷有云:“当今天下,论剑法,论武德,只有慕白...  (展开)
宋淼 2008-03-09 16:33:42

李慕白的情欲世界

从小说到电影,《卧虎藏龙》的变化不仅是文字到影像的,也是近代到现代的,还是大陆文化到台湾文化,再转至以好莱坞文化为代表的西方文化的过程,其中的变化耐人寻味。就电影和小说中的主人公李慕白来说,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小说中简单的情欲关系在电影中由于玉娇龙的加入,...  (展开)
柏邦妮 2006-11-06 13:45:17

李安的劲道

李安的劲道 柏邦妮 李安是个聪明人。两千年,《卧虎藏龙》出来,我那时才十八岁。看不懂电影。老师赞好,在黑板上大书八个字:“揣而锐之,不可长保。”对我说:“你尤其要深思。”胡乱看完,不中不西,半文半白,打得又不热闹,大呼不过瘾。直到这几年,看《英雄》看《无极...  (展开)
星野枫 2018-08-31 21:33:51

玉娇龙为什么要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她走投无路。 玉娇龙这个女孩子,从骨子里就是侵略如火的,面对外界的所有事件,她唯一会的应对方式就是,打败他们。所以你会看到她一直在打架,罗小虎抢了她的梳子,她打;俞秀莲几次找她要青冥剑,她打;李慕白要收她为徒,她也是打;更别提我最喜欢的一场打戏:江湖人来...  (展开)
苏小朵 2013-01-16 04:09:17

李安的电影都是拍给中年人看的

十二年后再看才看懂了一些。玉娇龙最后为什么要跳下去?因为她已经万念俱寂。也就是李慕白跟俞秀莲所说他闭关时到达的新境界。碧眼狐狸和李慕白,分别代表玉娇龙心中邪念和善念。经过一番纠缠恶斗,两人皆亡,其实象征着玉娇龙已经心无一念,是虚空,从「道」上来说,这才是真...  (展开)
Travis 2014-10-20 21:14:00

论玉娇龙为何跳崖

《卧虎藏龙》真的是很了不起的电影。李安在好莱坞学的是商业电影那一套,拍的片子很好看,但也是在好莱坞的经历使他的成长比国内同期的“艺术片”导演更为坎坷。他的电影并不那么“艺术”,但在历练过后无论他拍什么,无论是《理智与情感》还是《少年派》都是李安的电影,内在...  (展开)
沙欤@小号鲨鱼 2008-08-18 09:32:49

解脱与回归

我并没有得道的喜悦,相反地,却被一种寂灭的悲哀环绕。 ——卧虎藏龙中的一句台词,拿来做了签名档。跟蝙蝠说的时候让他猜,结果猜了另外一句。 其实不太喜欢这部电影,最大的问题是演员的口音。电影上杨紫琼跟周润发深情款款,眼神正在天雷勾地火呢,冷不防周一张嘴:“瘦...  (展开)
wifi6 2011-04-30 07:23:07

谁杀了玉娇龙?

“揣而锐之,不可长保。” 是我在豆瓣影评上看到的一句古文评论,同时看到有影评从情欲的角度去解剖电影,我觉得有些偏颇,走了歪路。 如果看李安的“父亲三部曲”,便能大概的揣测出其武功套数。欲望、性情与礼教从来都是李安摆弄戏耍的好玩具。看李安的戏在于揣摩出其刻意布...  (展开)
杜仲 2018-04-13 14:54:14

《卧虎藏龙》: 我只看到了 男人对于女人的恐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李安也在四十几岁的时候拍摄了《卧虎藏龙》。 这部电影中周润发饰演的李慕白,算是李安当时的同龄人。而我觉得李安在每一个年龄阶段拍摄的电影都是在反思自己,这部电影尤为如此。 上篇:李慕白的心路 四十几岁往往是一个男人事业的巅峰时期,却也是中年危机的开始。相比对于未...  (展开)
cys.tony 2021-03-01 13:21:38

三层李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李安导演在电影学院的讲座时说:“人性里幽微说不清楚的地带,越让我害怕的题材,对人性越有挑战,越有意思。” 很多导演都有一个贯穿他们作品的母题。李安导演的母题就是“深究人性幽深晦暗之处”,对人性持续的深挖,挖到晦暗难明的时候,挖到自己都无法面对自己的时候,还要...  (展开)

> 更多影评 1771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卧虎藏龙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