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开的向日葵 遅咲きのヒマワリ〜ボクの人生、リニューアル〜 (2012)

导演: 石川淳一 / 植田泰史
编剧: 桥部敦子
主演: 生田斗真 / 真木阳子 / 桐谷健太 / 香椎由宇 / 柄本佑 / 木村文乃 / 国仲凉子 / 松重丰 / 田口淳之介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http://www.fujitv.co.jp/osozakino_himawari/index.html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首播: 2012-10-23(日本)
集数: 10
单集片长: 45分钟
IMDb: tt2367280
5星
42.0%
4星
43.5%
3星
13.4%
2星
0.9%
1星
0.2%

迟开的向日葵的分集短评 · · · · · ·

迟开的向日葵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迟开的向日葵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225 条 )

热门 /  最新 / 

78 阿尔的太阳 看过 2012-11-21 18:32:39

最近的剧集主题都太应时应景了吧,什么不结婚、向日葵、富贵男贫穷女之类的,看来剩女和屌丝的问题已经席卷全球啊,必须安抚好弱势群体,才能社会更和谐,人生更美好!啊,这么深切的用意好感人好温暖~~~

34 joycexy 看过 2012-10-24 13:43:54

比我想象中要好看,本来想为了toma的颜我也要追,但是现在也很期待温馨感人的剧情了

35 尼奇可可爱爱 看过 2012-10-24 22:05:11

真想因为番茄的歌声给他五颗星啊...得摸...

23 jagpumpkin 看过 2013-01-06 13:36:32

几乎每集都会看到眼泪打转是怎么回事?明明知道是煽情可还是眼泪吧嗒吧嗒的是怎么回事?久违了,这种好看的日剧励志剧;仍会感动,年轻人的梦想和友情;感触愈深,养老问题和乡村空心化问题。片头曲桐谷健太的热情迸出画面,Mr. Children的“常套句”旋律重回水准,只是词很烂,这才惊觉,是我老了……

132 akiblue 看过 2012-10-24 20:06:03

秋季最惊喜的一部剧,没有拖沓的剧情设计,保持日剧一贯的快节奏和故事性,城市与农村二元结构、老龄化、高失业率等社会问题也隐含其中,贯穿着日剧的永恒对人生思考这一主题。美丽的乡村风景,小镇上微妙的人际关系。片头大爱啊,还有片头曲,明媚的基调真是赏心悦目,秋季最爱!!

> 更多短评 522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迟开的向日葵的剧评 · · · · · · ( 全部 57 条 )

来自猩猩的你 2012-11-01 21:05:07

记录用(台词更新至EP09)

EP 01 「 这条河的尽头 究竟有着怎样的风景 一定会有一个只有我能到达的地方 只属于我的风景在那里绵延 那时候 我这么坚信着」 「我没有选择人生的余地 我只能去愿意接纳我的地方 就算那里一无所有」 「我就算去了东京 每天也会很充实 人生就得享受(田野四...  (展开)
刑侦天后焦俊艳 2012-10-26 13:09:47

还没有完全准备好,却已在旅途上走了好久。(ep1共鸣)

我原本以为会是一个挺沉重却又很浮空的话题,没有想到如此的贴近自身,果然不抱希望还是好的。 已是主人公们的那个世代了,各种经历过的感受,抵挡不住这样的共鸣。 (番茄=生田斗真、真木=真木阳子、健太=桐谷健太、鱿鱼=香椎由宇、文乃=木村文乃、柄本=柄本佑、凉子=国仲凉...  (展开)
某囧 2012-10-24 21:50:52

Final

Final 虽然最后一集拍的很一般,但这剧在我心中是完美的,亲吻那一刻觉得toma好man啊!!!!! ep06 希望希望希望 也许希望是我们唯一追寻的东西吧,只是形式有着各种各样。它可以是具体化的某一物质象征,可以是一种权利,可以是万打钞票,可以是一个无...  (展开)
2012-12-27 01:12:58

迟开的toma酱

昨天早上6点来钟的时候补完了蜂蜜与四叶草。困毙了然后上床睡觉。 HC与迟开的向日葵有一些很微妙的共同之处,尤其是对于toma来说。 就我所看过的toma主役的电影和电视剧来说,toma一直都以被女生环绕的美男子形象出现,哪怕是客串的花样男子2中的织部顺平,摘下眼镜露出额头也...  (展开)
Lusagii 2014-03-20 00:24:07

向阳盛开

无比贴近我当下心境的一部剧。 谁都有过,心比天高,命比纸薄。人生难免归于平庸。 剧没有走向滥情的励志性结尾,比如toma和桐谷拯救了商店街,比如4号投手在学校当上教师继续了他青春的辉煌,比如纱衣和顺一不顾世俗反对走到了一起。我青睐这种结尾,它坦然地道出多数人终...  (展开)
熊小月 2012-12-27 20:17:05

看不到未来就努力当下

从《打工者买房记》到《迟开的向日葵》,日剧总是能刺中当下年轻人的痛感神经后在淡淡的传达一些东西。它与时下流行的成功学不同,从来没有试图告诉年轻人通过怎么样的刻苦努力就会成为什么大人物,它的视角从来都是小人物,他们如同现在的我们一样,那么渺小那么迷茫,那...  (展开)
清风不语 2014-04-08 13:52:56

不会起标题

人生路上好像设置好了站点,18岁该上大学,坐车去大学;22岁该工作,坐车去求职;25-30岁该结婚,上车找伴侣。如果,一不小心太贪恋风景,错过了班车,就好像变得很另类。 日本的社会环境跟中国挺像的,幸福不幸福,是看你有没有一份好工作,一直当派遣员,连家里人都羞于提起...  (展开)
RW 2013-02-28 19:58:26

开花了,向日葵少年

和影片无关,和演员有关。 这条河的尽头,究竟有着怎样的风景? 一定会有一个只有我能到达的地方, 只属于我的风景在那里绵延。 我想这也是生田斗真的内心独白。 在这之前没有很喜欢的演员,整日被书本和学校包围着。直到某天看了世界奇妙物语。虽然只是一段故事,但那个神...  (展开)
小白退散 2012-11-17 06:41:55

在成长路上徘徊不去的疑问句

下笔的时候突然不知道该如何成文,故事不知怎么地就开始了,像那条平静流淌的河流 我以为我会哭,而却在大笑,笑的背过气去,然后心紧了紧 这次真的要表扬Toma君,被完全带入到戏中 而每个角色的故事和境遇,片段里,仿佛都看到了生活中,成长中,自己的影子 好一句,我羡慕你 ...  (展开)
momo包 2013-04-09 15:12:41

年轻人在一起不一定要谈恋爱

几个年轻人走在一起,除了谈恋爱还是有很多东西可以做。比如追寻梦想,比如领悟人生。在荒芜的乡村里,没有大城市的繁华,却令人能静下心来对未来有更多的想法。蛮喜欢这部片平平淡淡地推进剧情,没有很多高潮迭起,却从一件一件事中真实地成长起来。 这部剧反而淡化了番茄...  (展开)

> 更多剧评 57篇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迟开的向日葵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