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个人 Den 12. mann (2017)

导演: 哈罗德·兹瓦特
编剧: 彼特·斯卡弗兰
主演: 乔纳森·莱斯·梅耶斯 / 托马斯·古勒斯塔德 / 玛丽·布洛克胡斯 / 维加·霍尔 / 马丁·基弗
类型: 剧情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挪威
语言: 英语 / 挪威语 / 德语 / 萨米语
上映日期: 2017-12-25(挪威)
片长: 135分钟
又名: 不可能的逃亡(台) / 12th Man / The 12th Man / 12-й человек
IMDb: tt3300980
5星
25.3%
4星
51.2%
3星
21.2%
2星
1.8%
1星
0.4%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第十二个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941 条 )

热门 /  最新 / 

223 茄子辣椒炒豆蓖 看过 2018-05-28 04:57:14

《挪威人不怕冷什么冬泳滑雪都是小事》《挪威主角光环是极光就问你怕了没有》《宜家的那些个东西我们挪威人也会整》。

162 L.John 看过 2018-06-08 15:30:55

如果小李子在《荒野猎人》的表演可以拿奥斯卡,那么本片的男主也可以。

122 天D行者 看过 2018-05-28 15:10:05

一部从头到尾揪住人心的电影,虽然没有大场面,投资估计也不大,但整个情节非常紧凑,让人欲罢不能。主演有点像蒂姆-罗斯,尤其是眼神,给人印象深刻。

176 天外飞青 看过 2018-05-28 12:16:30

这几年北欧几国吊着膀子比谁出息,丹麦开战日,我虽然败了但我尽力了,挪威国王选择,我虽然败了我没投降。爱沙尼亚的1944,,再残酷爱沙尼亚人都挺过来了。这是一个比谁更有种的故事。无论如何都顽强活下来的杨,是最纯正的维京种的呼吸。

45 谢飞导演 看过 2018-10-09 23:50:19

虽然是个拍了半个多世纪的“老掉牙”题材,但是从专业完成度上讲,这部根据反法西斯战争真实历史事迹改编拍摄的电影,完全可以打满分。热衷于拍摄和观看“抗日神剧”的我国影视制作者和观众们更应该看看人家是怎么拍摄历史和“主旋律”作品的。导演是荷兰出生的好莱坞导演,曾拍过小黑孩与成龙主演的畅销世界的电影《功夫梦》,把握场面、节奏、人物、细节均出色,男主演更是精彩。挪威的冰天雪地及人民群像之光彩令人难忘。

> 更多短评 494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第十二个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4 条 )

Sargrion 2018-10-07 22:13:24

抓不住的“北极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这部电影之前,二战的挪威给你留下的印象有什么? 我先说说自己,重水之战和布吕歇尔号。 重水之战是现代特种作战发展历程中的著名战役,虽说有挪威籍的情报人员参与,但大多数功劳都归于英军,挪威更多的是在担当背景。 布吕歇尔号则是一艘德国海军希佩尔海军上将级重巡洋舰...  (展开)
朝暮雪 2018-06-07 17:47:02

猫有九条命,他有九十条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40年4月9日,纳粹德国占领了挪威,希特勒在挪威建立了堡垒,并将飞机、军舰、潜艇驻扎在北部地区。 1943年3月24日,“红色马丁行动”启动,英国训练了12名挪威士兵,并把他们送到挪威执行一项破坏德国的机场和设施的任务,只有1个人活着回来了。 这个故事里最令人难以置信的...  (展开)
Clyde 2019-06-06 12:44:05

《第十二个人》:每个国家都需要英雄、传奇乃至神迹

主旋律电影我们有,好莱坞必须有,丹麦也有,几乎所有的国家都制作过属于自己的主旋律电影,因为,每个国家都需要英雄、传奇乃至神迹! 英雄、传奇乃至神迹往往是一个国家或民族的立足之本。这是一个大多数人“躲避崇高”的时代,但主流社会在价值输出时却必须“坚守崇高”,这...  (展开)
七七 2018-06-01 18:43:24

第十二个人

算是一部“主旋律电影”,男主从头到尾获得了众多人的帮助,才大难不死,度过难关。而帮助他的民众也自觉,帮助这位英雄,是因为他们需要一个奇迹。 这部电影几乎没有的战争情景,但是对战争时的人物的内心刻画表现得淋漓尽致 杨的成功有三个因素,个人超出常人的坚强意志,还...  (展开)
影探 2018-06-16 09:40:03

冰冷又血腥,十二个人只活了他一个!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影探”,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最近,小探突然发现,北欧战争片拍的很牛逼啊! 像17年芬兰电影《无名战士》,豆瓣评分7.7,IMDB高达8.1。 这部片子通过芬兰军队一个排普通士兵的视角,完整再现了芬兰二战时抗击苏联、德国侵略的历史。 这是一部真正的...  (展开)
锵阿锵 2024-01-14 13:23:45

血红雪白

主旋律电影,挪威家喻户晓的民族英雄扬·巴斯路德为躲避纳粹的抓捕在北极冰原《荒野求生》的奇迹,翻拍自1957年电影《九条命》(图3),该片被誉为挪威史上最杰出的电影,获得当年奥斯卡和金棕榈的提名。 同样是抗战神剧,北欧人的表现手法轻精神重肉体,用深度的痛觉和体感压...  (展开)
每天在看什么 2019-06-03 08:39:43 #《第十二个人》有哪些让你印象深刻的片段

《第十二个人》有哪些让你印象深刻的片段

杨.巴斯路德在逃亡的过程中使用了生存、躲避、抵抗、逃脱的特殊技巧。 反追踪技巧 电影开场就是激战,杨为了摆脱德军的追捕利用“向后走”的方法,把敌人引向了远处的森林。同时,选择了岩石地形,这可以避免雪地脚印。 严寒生存技巧 第一,他游过了冰冷刺骨的湖水,这会导致体...  (展开)
blueroc 2018-10-08 15:38:02

值得观赏

挪威电影看得不多,记得我看的上一本是《猎头游戏》,感觉非常一般。但这本《第十二个人》,一改猎头游戏中浮夸风格,精彩得出乎意料。 二战背景,开局就是挪威抵抗军“红色马丁”行动失败,12人小队瞬间减员到1人。冷峻的北欧冬天,残酷的纳粹追捕,双重冷酷,受伤的男主无数...  (展开)
渂浍 2020-12-19 21:18:35

各种条件缺一不可

影片里主角开始的任务是要破坏敌方的一个战略据点,但是随着事态的变化,他的任务变成了顽强地生存下去,并能成功逃脱敌人的控制。而一个人再生猛,也少不了其他人的帮助,当他的任务变为一个神话,并形成众人共同的理想时,任务本身的精神力量得到升华。杨的成功有三个因素,...  (展开)

> 更多影评 54篇


讨论区   ·  ·  ·  ·  ·  ·

我就想知道他逃离挪威的目的是什么 来自难得糊涂 2024-01-03 18:46:35
发现一个很严重的bug 来自数沙社 1 回应 2023-05-13 13:20:56
硬伤太多 来自冰雨 8 回应 2022-08-17 14:03:34
有没有人看过与这部题材相近的《极地重生》? 来自叔房的叔 8 回应 2022-08-15 22:03:26
外国人真抗冻啊 来自素拼免辣 2022-06-12 23:07:2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6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第十二个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