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血孤城 (2010)

导演: 沈东
编剧: 马维干 / 连秀凤 / 沈东
主演: 吕良伟 / 安以轩 / 袁文康 / 杨紫 / 谢孟伟 / 范雷 / 刘奕君
类型: 剧情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0-08-19
片长: 88分钟
又名: 常德大血战 / 卫战 / Death and Glory in Changde
IMDb: tt1773370
5星
20.9%
4星
41.6%
3星
29.8%
2星
4.4%
1星
3.4%

喋血孤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850 条 )

热门 /  最新 / 

155 少言 看过 2010-08-07 02:39:48

镜头语言非常成熟,对演员的控制也极好,战斗场面也在水准。最难得的是,故事节奏的轻重缓急把握得极好!这是一部给自己人看不担心弱智,拿到外面不丢人的战争片。三星半。

296 猪头小队长 看过 2010-08-06 00:02:08

“友军观望不前”

143 麥田飛魚 看过 2010-08-30 15:31:16

我是80后常德人,品尝过桃源的米酒,陬市的糖。但是对于常德会战,却是知之甚少。只是儿时听过祖辈讲过小日本扫荡,他们躲进深山的故事。当年的战场河洑山,如今绿树葱蓉,成了国家森林公园。鲜有人再关注这段过往的历史,感谢这部电影,提醒我们不要忘记过去。

283 北木 看过 2010-08-06 00:13:12

友军观望不前,援军迟迟未来

227 打盹的拉布拉多 看过 2010-12-28 21:13:59

这片拍得真糟糕,战争的场面、攻防的组织、战斗的细节,一点都不符合军事常识,国产战争片的功力根本没法跟美帝相比,导演几乎是没任何军事知识功底;可是,这片还是特别感人,因为拍的是国军!

> 更多短评 385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喋血孤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0 条 )

易飞滔 2010-08-28 04:14:35

失落的世界

(一) 我想先用罗嗦的语调记下一个故事,尽管这个故事已经模糊到没有情节,没有细节,只剩下一点片段。 这个故事是我曾祖母的亲身经历。当年,不知道具体是哪一年了,她抱着女儿回娘家,亦或是回婆家,她女儿就是我的姑奶奶啦,她走到半路上,遇到了日本兵,我记不住曾祖母的...  (展开)
chendalian 2010-08-25 04:33:13

49年以来,大陆第三部正面反映国军抗战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常德保卫战,是长达8年中国抗战中最为惨烈的一役。 从来擅写鸳鸯蝴蝶男欢女爱题材的小说家张恨水先生,被此役之惨烈、血腥和中国军人的精忠报国、死而后已所深深震撼,写出了他文学生涯中唯一的一本报告文学式的小说《虎贲万岁》,忠实记录了国军57师余程万将军...  (展开)
NewWorld 2010-08-27 15:58:13

他比烟火还寂寞[转]

这真是一部寂寞的影片,不管是片中人,还是院线里,好像萤火在黑暗中,倏忽寂灭。 90分钟,干净利落的节奏,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却还是勾人,因为真实。 彼时的常德,孤城一座,彼时的中国,已经退无可退。 没有人能跟我解释,偌大的影院,为何是这么小的一个厅放映,而且...  (展开)
AuroraWu 2010-08-24 01:16:05

国为重,英名共

我死国生,从容去,国殇民恸。回首处,家山还远,高堂难奉!一缕忠魂行去缓,十万百姓沿江送。谁堪比,荣辱一肩担,国为重。 芦沟血,宛平痛。肥水烈,临沂勇!凭军魂赤胆,阻敌狂纵。身后几回燃战火,碑前数度梅花冷。看今日,有大好河山,英名共! ...  (展开)
果冻追猎者 2010-08-27 22:28:28

谢谢你们,为我而死。

不知道有多久了,也许就因为从孩提时代一次次被耳提面命的灌输着“要崇高、要庄严、要伟大、要牺牲”。我们渐渐变得抗拒崇高、回避庄严、嘲笑伟大、旁观牺牲,并以此为常态为自己的“平凡、普通”沾沾自喜,沾沾自喜地自我欣赏与自我奉养。 但是我们其实是知道的,这世上自有...  (展开)
小药水 2010-10-13 18:20:44

他们万古流芳

常德是湘西北重镇,川贵的门户,素有西楚唇齿、黔川咽喉之称, 1943年,中国本土已经沦丧了大半,武汉失守后,常德成为了重庆大后方的唯一补给线,为了遏止战略上的颓势,歼灭国民党守军力量,迫使远征军回援,日本进犯常德,在六十多年前,这里发生了一场惨烈的战争,有数以万...  (展开)
曾子杀猪 2010-08-25 00:34:26

含着热泪看完这部水准一般的电影

十年前,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合唱团学唱《黄水谣》,开头是女声的“黄水奔流向东方.......”描绘出美丽的山河,“男女老少喜洋洋”之后风云突变,男生悲壮的声音:“自从鬼子来,百姓遭了秧.............”国恨家仇油然而生,大好山河转眼沦为赤地千里,恨不能立即提起枪奔赴沙...  (展开)
hen_43 2010-08-20 22:58:06

一段历史竟不比一个人吸引!

喋血孤城的公映的第一天,我家附近的影院竟只有三场,排场时间之边缘,让我着实吃了一惊,然而这远远不是悲剧的结束,第二天各大影院甚至连场次都没有安排,就这样,我怀着同情弱者,敬重历史的心态. 在各大影院询问:麻烦,今天有喋血孤城吗 (不要骂我不会上网看档期,我是上了网,结果...  (展开)
拾八™ 2010-12-06 20:03:10

且以真伪衡人品,莫以成败论英雄

1937年8月淞沪会战 1937年12月南京保卫战 1937年9月太原会战 1938年1月徐州会战 1938年5月兰封会战 1938年6月武汉会战 1939年5月随枣会战 1939年9月第一次长沙会战 1939年11月桂南会战 1940年5月枣宜会战 1941年1月豫南会战 1941年3月上高会战 1...  (展开)

> 更多影评 120篇


讨论区   ·  ·  ·  ·  ·  ·

好奇怪 来自MoMo 2023-05-21 13:42:27
诚意十年后,还是 来自大豆瓣 2023-01-27 14:36:23
安以轩演得有点尴尬…… 来自Tom 7 回应 2023-01-27 14:30:24
加兰德当自动步枪是真牛b 来自CyrilT 2022-07-24 21:12:41
今天搜到了一部电视剧,我又失望了 来自喵星人不吃鱼 2 回应 2022-04-13 22:58:3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喋血孤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