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上 (2005)

导演: 韦廉 / 沈东 / 陈健
编剧: 陆柱国
主演: 王伍福 / 卢奇 / 梁家辉 / 刘德凯 / 李幼斌 / 陈姗姗 / 李树生
类型: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英语 / 德语 / 粤语 / 汉语普通话 / 日语 / 俄语
上映日期: 2005-08-15(中国大陆)
片长: 118分钟
又名: On the Mountain of Tai Hang / Taihang Mountain
IMDb: tt0847899
5星
13.8%
4星
31.9%
3星
42.3%
2星
8.4%
1星
3.5%

太行山上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太行山上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99 条 )

热门 /  最新 / 

44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11-06-27 20:14:50

别的没什么可说的了,其实一些环节还可以,非常傻但热血,CG也有进步,但是不能一点军事常识没有吧?整片最牛逼的地方是民团化身古希腊方阵,标枪雨杀敌,这个还是挺带感的

50 Evelyn桃桃 看过 2011-11-14 15:01:03

非常好的电影,我喜欢的第一部主旋律电影,看了三四遍吧~名将之花阿部规秀凋落太行山,我以前最喜欢这个段子。

145 锟斤拷 看过 2009-06-13 18:18:22

剧组找梁家辉来演断臂将军贺炳炎,耍了三分钟大刀,拍完发现造型设定错了,原来贺将军断的是右臂;剧组欲请梁返工重拍,梁婉拒,并建议把这段胶片反转过来用,最后视效用此法得以蒙混过关。梁的戏份在第42、45、47分钟。以上为本片唯一看点。

49 忧郁的乐乐 看过 2009-01-28 23:46:56

不要对国产主旋律影片这么苛刻! 开篇镜头有航拍,大气,很赞。 平型关战役的气氛渲染得不错,整片的画面、道具、音乐、表演等都感觉不错,战争拍得有局部细节,也有全局,有指挥者也有刺刀搏杀,只是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 迫击炮狙杀日军高官一幕不错。

9 Fal Conde 看过 2013-06-21 10:24:39

典型的国朝战争片,当年播出还是纪念六十周年什么的,细节不用考证,吐槽无能。

> 更多短评 179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太行山上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2 条 )

终结者T-800 2008-03-07 10:22:05

关于影片里日军拼刺刀退子弹的真正原因

日军在白刃战前先把子弹退掉然后拼刺刀,是一个怪异而引人注目的战术。说起来这是其步兵条令的规定,在热兵器时代,这一规定因为看起来迂腐而令人困惑。然而,它决不是“死要面子活受罪”,也不全是捍卫“武士道的尊严”,而是日本军队根据实战检验做出的结论,这和日军的...  (展开)
快乐卟卟 2017-08-30 11:08:43

很好看

影片集中反映了八年抗战中的几次重大战役,从平型关战役、阳明堡战役到击毙日酋阿部规秀中将的黄土岭战役,真实地再现了当时战争的情景,演员们以精湛的演技刻画了一个个优秀的共产党人的形象。这其中震撼我的并不仅仅是战场上的号角齐鸣的壮丽场景,更是共产党人那种勇于面对...  (展开)
[己注销] 2008-06-01 14:06:14

[转帖] 跛脚的大片

  我本来对《太行山上》这样的片子是不太感兴趣的,因为意识形态的味道太浓,基本上偏离了电影固有的轨道,还有一个原因,作为一种中国独有的类型片,类似的电影看一部就够了,因为全部都大同小异。不过经不起路过影院的几张大海报的诱惑,几经犹豫还是进去看了,看完后出来...  (展开)
里托·贝森 2005-12-15 21:12:36

朱德在1937

片名应该改成《朱德在1937》,因为影片主要树立了朱德高大的形象。其他人物则表现过少,尤其是战斗中的普通士兵,显得有点扁平。至于梁家辉扮演的独臂团长,则完全是一种炒作。对于看电影之前关心的林彪的形象问题,应该说还是比较客观的,只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表现过少。 ...  (展开)
颖儿飞 2008-09-05 20:14:41

中国心

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观看这部影片了,可是在现在这个对中国来说特殊的时刻来观看它,心中的滋味却非比寻常,复杂更甚。5月12日下午2时许,当时的我们正挤在白城,烈日烤着柏油路,也考验着我们期待迎接圣火的心,两个小时后,迎来的是奥林匹克带来的激情,来去得太快,我还来...  (展开)
一笑D芳 2017-06-04 23:06:38

铭记这段历史

自开始记事起,就从老一辈的口中听了一些关于抗日战争的故事,尽管如此,对这一块中国人都应当正视的历史知道的还只是一点皮毛,对其中所要表达的共产党员的精神也没有很深地去体会过。这次的红色经典欣赏正好给了我这个重温历史,挖掘和体验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精神的机会,在...  (展开)
Roverself 2010-03-25 22:37:32

太行山上

烟火流云亦纷飞, 刀枪壕站壮士危。 我心勿为黄尘染, 魂留太行至此回。  (展开)
Skybow 2009-01-14 16:32:34

鬼子不当俘虏,白刃战先退子弹

最初是在央视三套的“影视同期声”节目里听说这部电影的,节目介绍说这是国内第一部有武术指导参与的战争影片,而且还有香港影帝梁家辉和台湾演员刘德凯在其中担任角色。看片花感觉相当不错,所以当时就决定一定要找来看。 昨天终于在eMule上找到了DVDRip,现在也已经...  (展开)
luffa 2007-11-24 10:54:24

像看话剧

我是在党校学习的时候看的这部片子~ 怎么说呢 应该说是很烂的一个片子 首先是布景灯光 像是话剧一样 很没有真实感 再就是演员的选择 刘德凯和梁家辉的客串怎么看都觉得很奇怪 刘德凯还是那个琼瑶片里的形象 却让他演一个将军 别扭A 再就是梁家辉 独臂大侠吗??看着我都想...  (展开)
大作家写作软件 2008-11-28 08:39:58

其实这片已经很有进步

虽然朱德的话太像秘书写的,讲得太像诵读,但是和过去的片子相比,这片已经很有进步。 最让人记忆犹新的是,卫生员去救一个伤了的日本兵,但被日本兵悄悄一刀捅死。日本人一个也没有被抓俘虏。 主旋律的片子想做好,必须向外国同行学习,让英雄走下神坛,通人性,说人话。  (展开)

> 更多影评 32篇


讨论区   ·  ·  ·  ·  ·  ·

分这么低,太离谱了吧 来自彩mini 5 回应 2024-03-12 20:20:11
比谢霆锋还COOL的林彪 来自Panzer.Lehr 8 回应 2024-02-25 00:37:58
还是老套 来自泉州mp3 3 回应 2023-07-09 02:54:36
拍的不好 来自长河湾 2023-03-18 08:28:39
今天和兄弟们一起重温经典,庆祝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 来自益达 2022-08-21 21:37:1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太行山上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