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2021)

导演: 山田尚子
编剧: 吉田玲子
主演: 悠木碧 / 樱井孝宏 / 早见沙织 / 玄田哲章 / 千叶繁 / 井上喜久子 / 入野自由 / 小林由美子 / 冈本信彦 / 花江夏树 / 村濑步 / 西山宏太朗 / 桧山修之 / 木村昴 / 宫崎游 / 杉田智和 / 水濑祈 / 梶裕贵
类型: 剧情 / 动画 / 古装
官方网站: https://heike-anime.asmik-ace.co.jp/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首播: 2021-09-15(日本)
集数: 11
单集片长: 24分钟
又名: The Heike Story
IMDb: tt15353550
5星
50.4%
4星
38.5%
3星
10.1%
2星
0.7%
1星
0.2%

平家物语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组讨论   ·  ·  ·  ·  ·  ·

有无平家物语无字幕资源 来自Akchampagne_ 3 回应 2024-04-15 15:06:09
《平家物語》 来自眷島讀書會 2024-04-05 03:38:27
歪个楼,里面的花美极了啊 来自karen 6 回应 2024-02-01 23:58:10
看这个有门槛吗? 来自夕阳丶 3 回应 2023-07-04 15:56:08
平家物语原著是啥 来自風間がハルミよ 4 回应 2023-05-22 19:34:51
聊到平家物语的一个播客 来自特肥 9 回应 2022-09-25 19:32:31
最后一集出现的第一个和尚是熊本,第二个是谁?长... 来自史努比 1 回应 2022-09-18 00:38:34
如果你是女主 你會不會告訴德子他會淹死 来自LadyRogue 3 回应 2022-09-18 00:36:04
记性差人类追番行为 来自zea 22 回应 2022-06-27 01:44:43
动画里平清盛在福原的宅邸是有意模仿宋朝吗? 来自细雪 5 回应 2022-04-15 11:57:26

> 去这部剧集的小组讨论(全部55条)

平家物语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071 条 )

热门 /  最新 / 

142 漱流。 看过 2021-09-17 12:41:18

先观望,希望是这些年日漫历史剧少有的正剧类型,别又整成那种糅合点历史背景和原著然后又拿来谈情说爱的俗套故事

101 Riobluemoon 看过 2021-09-18 22:28:42

“祇园精舍钟声响,世间诸行总无常。沙罗双树花说法,盛极必衰是沧桑。” 通过源平合战了解的这段历史,争来争去,竟双双没落,真的是世事无常。严肃小说改编动画还是挺有风险的,后继也是悲伤结局,喜欢这种风格的就去看看吧~~~

63 希夷子 看过 2021-09-16 07:48:33

古朴的画风还不错,不过这个造出来的阴阳眼少女的主角没啥好感度。这种厚重的原著删繁就简好好拍不够么,用生硬的都合主义塞进来这么个主角看着挺烦的。预感到下面就是一条按照书拍的线和一条制作团队自己捏出来的俗烂现代文化追求爱与自由啥的线。希望不要被我言中吧。

79 Urbino 看过 2021-11-25 13:44:38

中间剧情确实有点垮,而且确实没想到十一话结束战斗(试想十一话从桃园结义到星落五丈原)。但是最后三集无论制作水平还是格调都高得惊人。山田的视角选择非常妙,吉田也算螺蛳壳里做道场了。全剧画面稳如泰山,牛尾的音乐令人惊叹。总之算是今年个人年度第一

146 20个小明≯ 看过 2021-09-16 10:11:16

山田尚子还是那么温柔……构图好古典,演出很细腻,每一帧都是艺术品级别,几个转场神乎其技,牛尾的音乐有一丝丝试验性质……b站在制作委员会高居三番,怪不得能同步上……

> 更多短评 507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平家物语的剧评 · · · · · · ( 全部 66 条 )

ycloudy 2022-04-13 15:47:03

在时间流向里追溯空间记忆——《平家物语》里的部分地点与剧情梳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严格来说或许并不能完全算一篇剧评,文中对地点的解说更接近于游记性质,本是观看《平家物语》时勾起过去许多回忆,整理了一番旅途照片想汇集成文,未曾想到一写就是几万字。平家曾有过多部大河剧的改编历史,巡礼路线网上都能找到详细指引,但动画化毕竟还是头一回,我也...  (展开)
Small's 2021-09-24 12:33:12

琵琶的合理性与矛盾性

《平家物语》相传是信濃前司行長在皈依佛教后传给生佛盲僧(琵琶法师)的军史小说,经过了漫长的口传后,现今流行的是以沙门觉一一派为基础翻译的版本。《平家物语》在故事上虽然着重于平家盛极转灭亡的十年间发生的奢靡、战争与死亡,但是整体时间线长达数十年。并且《平家物...  (展开)
20个小明≯ 2021-09-23 12:05:21

极致惊艳,美到窒息,一集封神!全程目瞪口呆,这才是真正的高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就在上周,一部万众期待的动画开播了。 作为十月番的排头兵,本作有着光芒璀璨到让人眩晕的奢华制作班底。 科学猴工作室(Science SARU,创始人是业界鬼才汤浅政明)出品。 监督山田尚子,剧本构成吉田玲子,人设高野文子,作监小岛崇史,音乐牛尾宪辅。 汇聚业界顶级大拿,第一...  (展开)
迟慎清和Ashley 2021-12-13 10:08:12

死亡作为审美对象的《平家物语》

八年前的2013年,我在高一时第一次读完了上海译文出版社王新禧译本的全本《平家物语》。我曾经很多次表达过对《平家物语》小说的喜欢,但是这种表达仅限于干巴巴的“真厉害好感动”,或者是类似一种拉踩的“可能比同类型的《三国演义》给我的震撼都要大”。总结起来原因大概有...  (展开)
兰陵笑笑生水瓶 2021-12-25 14:56:37

以原著《平家物语》为文本解析山田尚子动画《平家物语》第三话

作者本人, 版权所有,没有经过我许可,请勿转载。豆瓣、贴吧id均为(兰陵笑笑生水瓶) https://tieba.baidu.com/p/7632490054?pn=2 第一话 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14043969/ 第二话 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14058968/ 00:00—01:10,02:41—06:18来自于原...  (展开)
2021-11-25 12:12:38

散落凌乱的珍珠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追番理由】看PV 之前看过大河剧《平清盛》且颇为用心的研究了下这段历史的前因后果,同题材的动画是一定要看的。看PV质量也值得期待。 【观看感受】还行·有时间看个乐呵 在我看来,本作的优点和缺点都十分突出。 先说优点: 水彩风格的景物作画细腻、美丽,构图也费了一些心...  (展开)
迟慎清和Ashley 2022-01-22 14:18:47

平维盛:若身沉于沧海之底,亦能飞升紫云之上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篇文章想聊的是平维盛。文章标题来自《平家物语》中《维盛投海》一章的原文,在山田尚子的《平家物语》动画当中,这句话用镜头具象化地表现了出来:那智海倒映漫天的紫云,维盛在扑向水中的同时也飞向了天空。八年前我第一次读《平家物语》的时候,读得很粗,但是一下子就记...  (展开)
兰陵笑笑生水瓶 2021-12-04 22:46:31

以原著《平家物语》为文本解析山田尚子动画《平家物语》第一话

作者本人, 版权所有,没有经过我许可,请勿转载。豆瓣、贴吧id均为(兰陵笑笑生水瓶) https://tieba.baidu.com/p/7632490054?pn=2 本文将以原著《平家物语》来解析一下山田尚子的同名动画。以集数为单位,注释动画中出现的历史名词等等。然后每一集按照时间对应原著,比如几...  (展开)
你又费电又扎眼 2021-09-22 21:20:25

日本古典文学双壁之一,焉知来者之不如今也

平家物语的动画,从首页推荐点的追番,今天看了,实在不得不佩服,不出高开低走的意外的话,这是日本文化输出的又一个神。 至此,日本古典文学双璧,《源氏物语》和《平家物语》,一文一武,"菊花"与"刀剑",都已动画化。源氏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做的动画电影,十年前又只改编了不...  (展开)
兰陵笑笑生水瓶 2021-12-10 14:24:40

以原著《平家物语》为文本解析山田尚子动画《平家物语》第二话

作者本人, 版权所有,没有经过我许可,请勿转载。豆瓣、贴吧id均为(兰陵笑笑生水瓶) https://tieba.baidu.com/p/7632490054?pn=2 第一话 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14043969/ 第二话俗世繁华梦中梦 00:00—02:21对应原著第一卷第十一章<争路> 延续上一话没有演...  (展开)

> 更多剧评 66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平家物语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