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英雄 (2022)

导演: 陈国辉
编剧: 游晓颖
主演: 李冰冰 / 冯绍峰 / 黄晓明 / 林永健 / 张一山 / 帕尔曼·帕热哈提 / 艾尔番·艾则孜 / 阿孜古丽·热西提 / 尼加提·吐尔逊 / 周依然 / 王子璇 / 曾越 / 古力娜扎 / 哈妮克孜 / 艾来提·乌买尔 / 百克力 / 胡冰卿 / 那志东 / 席与立 / 孙浠伦 / 朱茵 / 吴昊宸 / 张晶 / 热亚提·玉苏甫 / 艾克热木·阿斯哈尔 / 马天宇 / 杜淳 / 果靖霖 / 拜尔娜·帕热哈提 / 石昊正 / 张子贤 / 刘钧 / 王楷勝 / 郭家豪 / 黄奕 / 贾青 / 古丽迪娅尔·阿纳依提 / 杨云汉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维吾尔语
上映日期: 2022-09-30(中国大陆)
片长: 97分钟
又名: 平凡的英雄 / 中国英雄 / Ordinary Hero
IMDb: tt22240434
5星
9.6%
4星
23.7%
3星
45.0%
2星
15.2%
1星
6.5%
好于 62% 剧情片

平凡英雄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503 条 )

热门 /  最新 / 

947 睡得有点迷迷 看过 2022-09-30 19:25:08 陕西

飞机上合唱娃哈哈的时候我实在受不了了😅😅😅

1089 斯巴西巴 看过 2022-09-30 19:32:48 广东

博纳已掌握国庆档流量密码,看完会发现这个片可以完美加入到他们出的《中国XX》系列。

385 凌晨一点的猫 看过 2022-09-30 20:33:37 宁夏

博纳式创作我已经看累了,从此以后不会再看博纳出品的电影了

789 光影人生 看过 2022-09-30 18:25:10 河北

一部揪心又感人的电影!7岁小男孩意外陷入绝境,8小时内必须得到医治。在这场紧急救援的接力中,每个普通岗位上的平凡人,全力以赴,无私配合,犹如一缕一缕微光,汇成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炬, 炙热耀眼,是光明,是力量!但电影中最让人感动的并非大家合力完成的英雄壮举,而是普通人心中无法克制的善念,这一点在张一山那个角色上体现的尤为明显,作为一名刚刚经历过失败手术的医生,他产生了自我怀疑,在飞机上面对受伤的小孩,... 一部揪心又感人的电影!7岁小男孩意外陷入绝境,8小时内必须得到医治。在这场紧急救援的接力中,每个普通岗位上的平凡人,全力以赴,无私配合,犹如一缕一缕微光,汇成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炬, 炙热耀眼,是光明,是力量!但电影中最让人感动的并非大家合力完成的英雄壮举,而是普通人心中无法克制的善念,这一点在张一山那个角色上体现的尤为明显,作为一名刚刚经历过失败手术的医生,他产生了自我怀疑,在飞机上面对受伤的小孩,他几次想要出手,却又无法突破心魔,隔着口罩都能看见他收紧的咬肌,他的手反复放在安全带的卡扣上,那是他内心的斗争。当小男孩出现气胸,此时只有他能救人,这时他再也没有了犹豫。这时医生无法克制的本能,也是普通人心中无法克制善念! (展开)

447 凯文·史派东 看过 2022-09-30 16:27:54 北京

海报坑爹,正片持平《中国机长》。

> 更多短评 2050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平凡英雄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3 条 )

枨不戒 2022-10-02 00:29:56

每一点善意都是种子——从医学角度看《平凡英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平凡英雄》并不复杂,讲述的是一个断臂男孩在八小时之内接力救助的故事。故事是通过真实事件改编,并没有太多情节改编的余地,电影通过空间置换和环境变化来制造紧张感,在有限的素材里达到了一波三折的戏剧效果。如果把电影形容成菜肴,《平凡英雄》不是贾府里耗费数鸡和冬...  (展开)
阿墨Ry 2022-10-24 02:02:12

可以更加贴近现实

剧情毕竟是真实事件改编的,所以还可以。但故事的套路比较明显,虽然知道是真实事件改编,但有些东西刻画的太明显了,集市让路那一段,飞机上大家一起唱歌那一段,太假大空了,不够真实。这样的剧情可以有,但拍摄手法,镜头语言可以更真实。 演技方面就是哥哥演技差了点,妈妈...  (展开)
檀香海盐 2022-11-20 21:30:43

给我印象深刻的几个小细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国庆期间上映的时候,我这边在封城,当时也没有关注这部电影,今天恰好看到平台上线周末就看了下。 影片改编自去年的真实事件,主线表达也没有问题,情节紧凑,原型的小男孩也被救了下来,且术后恢复的不错,电影整体和《中国机长》不相上下。 印象深刻的细节1: 电影开头幼儿...  (展开)
晏耀飞 2022-10-02 21:40:36

普通人的灵魂闪光,总能照亮这个世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关于时间的影视剧,其实我看过不少,小时候看过《非常24小时》,而在前两年,也刚追过马亲王的《长安十二时辰》,这些影视剧,都表现了与时间赛跑的紧张感,但是坦白说,真正让我感到揪心的,还是国庆档的这部《平凡英雄》。因为表面上看,它不止是一个关于与时间赛跑的故事,...  (展开)
喵咪戴戒指 2022-10-03 12:30:41

这世上平凡的大多数,也是善良的大多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说到英雄,脑海里能浮现出一系列的电影人物。 拥有特殊能力的超级英雄们,深入敌军腹地的孤胆战狼,血染枫林阁的“小马哥”,武侠世界的无名刺客,引爆木星的决绝军人…… 是的,我们已经见识过太多惊天动地的英雄故事了,《平凡英雄》这部片子则这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英雄群...  (展开)
周妞妞 2022-09-30 16:31:26

优秀论文 反复点题

苦难太密集了 一味的堆积各种情感 情绪变化铺垫很少 上来就是苦大情深 电影不断的在你的泪点跳跃 仿佛立志这个点没让你哭 下个点一定让你哭 反正就是一定要收获你的眼泪 仿佛是教科书的文章 一板一眼 前面做的剧情铺垫 后面一定要收回来 绝不会遗忘任何一个部分 换成论文一定...  (展开)
momoka 2022-10-03 14:51:07

平凡的你我他终将成就不平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节日第一天昏睡过去大半,起来惊觉2022年只剩下不到三个月的时间,距年初的目标还剩下一大大大堆要做没做的事,急需给自己打点鸡血。想找找有没有好看的励志的院线电影,却发现了这部改编自“救治新疆和田断臂男孩”真实事件的影片。演员表里除了李冰冰、黄晓明、冯绍峰、张一...  (展开)
耀强 2022-10-14 02:01:27

《平凡英雄》的好与坏

看完《平凡英雄》,个人总感觉怪怪的。明明是一个看故事,看预告都感觉十分不错的电影,但是我看完之后却感觉到不对劲。 对于《平凡英雄》首先我想说的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不是免死金牌。 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是要做加法的,而《平凡英雄》却做了减法。 如果真实事件感人...  (展开)
知不足斋 2022-09-30 16:41:05

本片故事来源 | 新疆日报:1400公里陆空接力,和田断臂男孩重获新生—— “生活在这样的国家,太幸福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新疆日报 2021年5月12日 A01版●要闻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李杨 苏璐萍 王晶晶 马伊宁 春夏之交,乌鲁木齐微风轻柔,阳光如金。病房外,一树繁花簇拥在枝头,格外明艳…… 5月9日,母亲节。来自和田的苏迪乌麦·伊敏托合提收到了最珍贵的节日礼物——7岁的儿子断臂再植危险期...  (展开)
DUANG 2022-10-01 10:28:17

作为民航从业者来夸一下这部片的严谨性

前天刚刚参加了两年一度的空中应急训练,机组好乘务组联合演练+空中急救医疗知识的学习,然后今天就看了这部电影,一开始我还是带着挑刺的眼光去观看这部电影,到最后不得不被这部电影的专业性和严谨折服; 先抛开剧情不谈,毕竟这是一件真实故事,剧组适当的艺术化是可以理解...  (展开)

> 更多影评 103篇


讨论区   ·  ·  ·  ·  ·  ·

电影不错,小男孩演技非常不错,感动到我了评分不... 来自haier 2023-12-22 12:59:44
张一山和老师的师生线有必要吗 来自高莨 15 回应 2023-12-19 17:42:58
强行煽情 来自行走在路上 15 回应 2023-11-24 11:38:06
關於新疆棉花 来自CC 2023-11-11 17:26:40
啥也不啥 来自嘎嘎嘎 2023-09-13 16:16:0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3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平凡英雄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