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马 (1999)

导演: 沈好放
编剧: 崔光远 / 老舍
主演: 陈道明 / 梁冠华 / 芭芭拉·威尔舍 / 王同辉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1999
集数: 20
又名: Mr. Ma & Son / Er Ma
IMDb: tt1599107
5星
48.4%
4星
38.0%
3星
10.2%
2星
2.5%
1星
0.8%

二马的分集短评 · · · · ·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二马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4 条 )

热门 /  最新 / 

21 洛梦蝶 看过 2017-12-08 15:19:51

和方旭那版略带俏皮活泼的全男班话剧相比,电视剧版虽然也不乏讽刺的幽默,但更多着墨于传统文化的不合时宜,以及身为弱国子民,面对强势文化歧见的无奈和愤懑,陈道明的表演层次极为丰富,将“百无一用是书生”几个字演绎得非常传神。虽然也有喜剧性,结局却是十足的悲凉

88 雷霆老姐姐 看过 2013-05-26 01:08:00

陈道明真乃人间尤物,天底下大概只有他能如此完美地将猥琐窝囊与风度翩翩揉进同一具躯壳里。在我替可悲可笑可怜的马则仁扼腕的同时,总有一个念头挥之不去。他和我们真像,和我们每一个人。

60 狐狸 看过 2012-04-11 11:03:34

非常好的原著与电视剧!可惜不红!满世界大红大紫的都是垃圾烂片

29 Decino 看过 2018-11-05 17:06:49

绝对是名著改编的经典之作,陈道明在这部戏里的水准甚至高于围城,没人关注实在是可惜 WAP

19 月落 看过 2019-02-18 22:58:36

谁说陈道明演谁都是陈道明……

> 更多短评 22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二马的剧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荞麦花开 2015-02-23 19:56:31

美凤求凰频换装

美凤求凰频换装 ——以马则仁“换装”为贯串线,赏析陈道明在《二马》中表演 文/荞麦花开 《二马》(1999)中马则仁,作为陈道明本人最喜爱的演出,可细细拆解赏析处当然甚多,但我不拟展开,只拎出马先生与温都太太的感情这条线细加品赏,具体到这条全剧的主线,也不是纤毫无...  (展开)
2022-05-19 16:10:51

太平湖畔那一夜

作者:舒乙 父亲是清晨在后湖中被发现的。一位住在附近的演员到湖边来锻炼身体,发现水中有人,离湖边顶多有十几步。演员看见的是一点点露出水面的后脑部。演员跑去喊人,附近没人,只有远处有几户湖边的渔民。人们终于七手八脚地把他打捞上来,放在岸边。他的全身已经很凉很凉...  (展开)
生而安和 2020-03-14 10:08:00

《二马》观剧碎碎念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去年暑假看完了#围城# 和#二马# ,不得不感叹,#陈道明# 演一身臭毛病而不让人厌烦的中国男人的功夫真是绝了。方鸿渐与马则仁的相同点在于他们都是好人,都有少年的傲娇气性,都向往好的生活状态,但没什么本事。比较而言,方鸿渐更有主见更尖锐,哪怕已经到了穷途末路的地步,...  (展开)
Hellenes 2023-02-17 22:28:51

He is no more than a citizen

today that is not so much strange to find a different background marriage, cause nowadays there are too many these kind of couples, so the part between Mr.Ma and Mrs. Windur’ s relationship can not absorb me much. In addition this part’s speed is quite sl...  (展开)
浮声旧梦 2009-02-12 22:58:46

陈道明把老马演活了

高中时看的电视剧,也是第一部喜欢的电视剧(到现在喜欢的电视剧也不多)。记得当时是下午3点多演,正赶学校寒假加课,幸好下午放学早。于是那段时间每天放学飙车回家,原本25分钟的路,居然只用15分钟。 喜欢陈道明演的老马,看他的表演,可以看到角色的内心。他把老马的自负...  (展开)
飞翔 2023-03-03 10:21:50

陈道明的《二马》

这是很多年前看的剧了,到现在还是印象深刻啊,陈道明真的是很用心在这部剧里,当时就被陈的演技吸引,后来看报道说他自己也是很满意这部剧的表演,确实,他很适合演这种小人物,有点猥琐,有点清高,什么都不是,却又放不下面,把一个受尽封建思想教育而又想活出自己的小人物...  (展开)
海的背后 2010-05-28 09:31:45

老马

可悲,可叹,可恨,可气,可爱,可怜。 深刻地记着那滑稽脸庞下的黯然, 以及穿着长袍马褂,撑着两臂,臂与腋成45度角走路的样子。 我爱陈道明。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aalouie 2015-11-08 23:14:24

难得糊涂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怒其不争,哀其不幸,这是二马一辈子只做糊涂事换来的结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他:糊涂,一辈子浑浑噩噩,糊里糊涂,不干正经事,盘铺子的时候,杀了他的心都有,但是你看他对别人是无害的,他损己利人,身边的人遭殃,专门让奸人得逞,但又不能说是助纣为虐,这是中国人身上的劣...  (展开)

> 更多剧评 9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二马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