孪生陌生人 Three Identical Strangers (2018)

导演: 蒂姆·瓦德尔
主演: 西尔维·埃尔泽塔-雷利 / 艾迪·格兰德 / 罗恩·格特曼 / 伊万·勒柔斯
类型: 剧情 / 悬疑 / 纪录片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8-01-19(圣丹斯电影节) / 2018-11-30(英国)
片长: 96分钟
又名: 三个一模一样的陌生人
IMDb: tt7664504
5星
18.8%
4星
50.2%
3星
27.9%
2星
2.6%
1星
0.6%
好于 70% 纪录片

孪生陌生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孪生陌生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53 条 )

热门 /  最新 / 

90 Minisong 看过 2018-07-01 08:26:38

故事讲得很棒,最终的落点……实在不喜欢用爱发电这种,一个人个性人格的形成从小到大除了nurture和nature还有太多难以估量的影响因素吧,这个落点对于Eddie的爸爸实在很残酷

63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8-08-07 17:01:14

非常不喜欢结尾越俎代庖式的结论,但毫无疑问这是今年最震撼的纪录片。典型的三段式结构:从三胞胎发现彼此的喜悦,到揭开隐藏真相时的可怕,再到科学改变个体命运的呈现。不客气的说,电影把结论放在先天后天完全是跑偏!真正让人毛骨悚然的是科学实验的道德边界。这片要拍成科幻题材绝对是“千钧一发”级别的呀~~~

32 舌在足矣 看过 2018-07-01 07:34:24

Awful things happen when you’re trying to play God. Holocaust幸存者结果来做这种人类实验也真是讽刺。最后结尾强塞结论实在是画蛇添足

37 Amino 看过 2018-07-09 07:11:48

最后结尾过于导演一厢情愿,但是故事是真的好故事。没机会看到这个研究被发表真是最大的遗憾,就像片中所说的,这样的研究不会再有了。太喜欢那个穿亮黄色衫子的老奶奶了,精神矍铄语气铿锵,眼睛里遮也遮不住的睿智光芒。科学家当如是。

32 小油飞 看过 2018-07-13 09:33:07

事实本身已经足够令人震惊,片子不需要拍得这么阴谋论的,最后硬要通过这么几个样本来给nature vs nurture 这种永恒的研究题目来下结论也很不严谨。我觉得非常适合放给学生看。讲真这种双胞胎研究可能是每一个社会学家的secret dark dream……

> 更多短评 185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孪生陌生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8 条 )

Sholin 2018-12-03 00:48:05

主要从本片叙事方法谈——一部不像纪录片的纪录片

本片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原本故事素材的离奇度,又因为其真实性,深深碾压了一把观众情感。 但影片巧妙的叙事手法同样功不可没。从始至终紧抓观众注意力,突出前后情绪极大反差,在气氛营造上不输悬疑类型片。 整部电影主要通过当下对事件亲历者的采访,以及对过去事件的...  (展开)
酒仙桥14号 2021-11-23 11:07:19

头皮发麻,细思极恐,这场人类实验居然是真人真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电影《楚门的世界》。 主角的人生,是一场被设计过的大型真人秀,一举一动都时刻被监视和观察。 但那毕竟是电影,但这样的事情,却在现实中真实发生。 如果从出生的那一刻起,你的人生就是一场精心设计的实验,而你就像实验室里的小白鼠,当你得知真相时会作何...  (展开)
CC 2018-10-18 22:41:11

我如何成为了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平常的工作日夜晚,看了一部非常引人入胜的电影,吊诡的是的是特别精彩的戏剧情节,居然是一部真实的纪录片。洗完澡,还沉浸在戏剧化的感叹中,人生如戏,而不一定都是童话剧。 电影从三胞胎的戏剧化相认开始,生命中出现了另一个double的自己,不仅震惊了学校,也震惊了各方媒...  (展开)
莫长陵 2020-02-29 10:23:21

《孪生陌生人》实验——美国历史和社会变化的一片拼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0228 / 好奇怪,感觉热评里的大家跟我看的不是一个结局。片尾分明已经呈现了多种视角,剪辑也没有耍心眼,既没有给Nature vs Nurture下定论,也没有将内容落在这里,而是回到了道德问题,即最后二位的发言。落幕时采用那一句“使在转角处遇到另一个自己变成可能(大意)”的...  (展开)
夜猫A96 2020-01-11 11:46:23

有时候越黑暗的东西越有吸引力

同卵三生子→三个家庭→Louise Wise Services →Dr Neubauer →私人基金会和华府 从头到尾: 体验奇妙→经历狂欢→发现黑暗→超越疯狂 生存条件、教养方式、家庭成员、社会环境都是被精心计划和安排好的,非自然选择,非自由意志,被观察被记录被分析被研究。通过掌控几对同卵双...  (展开)
臭肥皂 2018-08-11 12:32:47

短评写不下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其实是讲故事讲得引人入胜的纪录片。 开头情景重现、采访、老照片交织叙述,一波三折,推节奏推得很准。揭晓当年心理实验,采访多方当事人,环环相扣,疑窦丛生,如果当年实验经过曝光,我能再看三个小时。后来,“事情急转直下”的叙事虽然戏剧化,手法仍然对死者保持了尊重。...  (展开)
如是图南 2018-12-11 18:13:51

《有关孪生陌生人的几个问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震惊美国的三胞胎事件,当普通人遇上精神实验》 前一段的基因编辑婴儿事件,让我怀疑很多事情都有阴谋论。 为了更好的改变人的生存和健康,在出生前编辑好预防某些疾病的基因,听起来,人类操纵人的生命。伦理和道德被踩在脚下。 当这样的事情无法被控制,感觉太多控制在身边...  (展开)
海绵宝宝呀! 2018-10-24 21:06:04

如果成为小白鼠,这一生还有意义吗?

一开始以为是巧合,三兄弟多年后重聚的喜剧,可是到后来,越来越不一样,一层一层的剥开,发现三兄弟的一切都是被设计好的。 像小白鼠一样,一举一动被人操控着,而且自己都不知道被操控。非常不可思议,些许反伦理的行为,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的心理学狂潮中被人们认为是正常的。...  (展开)
远山拾梦 2021-12-11 22:12:42

想要活到2066年

We would prefer that we have some influence over our lives. Wouldn't you rather know that, that you have some control over this? and so finding out,never mind, doesn't matter what you do.so I think it's upsetting for people to see how little control they h...  (展开)
乔治李 2021-09-26 22:07:16

先天重要还是后天?

很有电影感,纪录片和电影相结合,里面的情节引人入胜。 不过还是想说下看完后的感受。 最重要的一点,我也很想看2066年后的研究结果,想看看他们究竟研究的是什么,不过2066年我估计不在了。 对于人来说,是先天重要,还是后天的培养环境呢?这是我们一直在讨论的问题。还记得...  (展开)

> 更多影评 28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孪生陌生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