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银行:小可入狱 Abacus: Small Enough to Jail (2016)

导演: 斯蒂夫·詹姆斯
编剧: 斯蒂夫·詹姆斯
主演: 孙启诚 / 曾慧琳 / 孙仪芬 / 孙仪文 / 孙仪珍 / 孙仪琳 / 凯文·普瓦罗斯基 / 尼尔·巴罗夫斯基 / 玛格丽特·柯林 / 贾斯汀·迪斯 / 张体华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www.abacus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6-09-11(多伦多电影节)
片长: 88分钟
又名: 欺世金融案(港) / 国宝银行:小到可以进监狱
IMDb: tt5952382
5星
38.5%
4星
47.2%
3星
13.4%
2星
0.6%
1星
0.3%
好于 82% 纪录片

国宝银行:小可入狱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国宝银行:小可入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10 条 )

热门 /  最新 / 

222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7-07-27 11:57:23

有的银行因为太大,所以不能倒;有的银行因为太小,所以成被告。对美国资本主义的虚伪和司法体系的种族歧视刻画得很到位。因为被告是唐人街小银行,还展示了华人的家庭观和海外创业的艰难。美国当然可以给你正义,只要你有一千万 :(

183 荆棘 看过 2017-10-01 05:01:18

不确定里面多少是真实情况,但挺有意思的似乎是本来你想找个软柿子捏一捏,结果被喷出来的汁儿溅了一脸

139 momo 看过 2017-04-22 21:55:29

You can still get justice in America, but it will cost you 10 million dollars.

77 基瑞尔 看过 2017-06-11 20:48:14

整个孙家的形象都刻画得特别完整--被《生活多美好》启发的孙老先生、整件事成功的关键点--三个超级优秀的女儿、默默支持代表态度的老婆还有要帮助更多人理解“community”概念的活动家--看到最后我都竟然觉得reletable了,用1000万诉讼费去换自由或许比用100万去“赎”罪更值得让人尊敬。

88 Yijun 看过 2017-06-10 14:56:27

洛杉矶Nuart电影院座无虚席 导演和制片最后又在现场做了很久的对答 前期是制片人自己先投的钱 双双做这个项目都是"a labor of love" 真的是一股清流。可以买票的朋友一定要支持!看的我几次哽咽!We have a voice!

> 更多短评 171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国宝银行:小可入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3 条 )

石小po 2017-05-20 00:49:14

以卵击石 华人银行对抗美国司法誓不当次贷危机替罪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5年一部《the big short》让不少人在视听两方面都重温了一遍2008年美国的次贷危机,电影里面无良的银行从业者和华尔街投机钻空者纸醉金迷的样子应犹眼前,但要说最令人气愤的,还是片尾的结局——美国政府救市接盘,为了保证大型银行和投资机构不会轰然倒地给社会造成不安定...  (展开)
Solo门 2017-05-26 10:31:34

中国人总以为自己没有受到种族歧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我还生活在中国的时候,世界很大·,我的城市很小,几乎没有什么外国人。我从来没有考虑过种族歧视这个问题。 这是我来美国读研究生之后才意识到的问题。原因很简单。有一件小事。我读的专业是电影。班上有个三十多岁的美国女生,就叫她L吧。L平时看上去总是酷酷的,自己本身...  (展开)
zhoyoyo 2016-10-07 13:50:17

家庭、社群和系统

一部讲中国华人的纪录片在纽约电影节前两场都卖空也是有点厉害。排队进场之后随便坐下,边上穿着黑色长大衣的美女就和我说话,她说 I work for them. I work for Jill. 我傻傻地问,你给导演工作啊,她说不是,我给这个银行工作, I'm the CFO for Abacus Bank. 这位美丽且优雅...  (展开)
黑色镜框 2019-02-11 16:14:36

看了本片就以为你了解了事实真相?

《国宝银行》是个很有意思的片子。 倒不是说它本身拍得有多好,怎样平衡地呈现了双方的立场,怎样无限地接近了真相。而是说这个案子本身就足够有趣,内里的细节展示了中西文化在很多方面根本的冲突——这个意义上国宝银行案可谓之于美国华人社会的“辛普森案”。 新闻学有个很...  (展开)
Jack 2018-02-23 20:45:15

纪录片打动我的5个地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纪录片很打动我: 1、美国的司法公正不可说是完美的,但它是成熟的。没有这样的成熟体系,孙家不可能赢得了这个官司。 2、家庭氛围很让我感动。他们每一个人独立而有能力,是西方家庭的氛围,但又有中国人团结一致的基因,承担了服务好中国移民社区社会责任。另外,他们经...  (展开)
梁西米 2018-07-28 22:48:28

只要华人的故事都不太难懂,也不太会被带跑

纪录片的质量是很高的,有很好的素材。但如何拼贴素材,展现了极强的作者的观念: 这部分除了批判“大到不能倒”。其他的观念我是不敢苟同的,进入了美国式的保护少数族群惯性思维,被迫害妄想症候群。首先作为华裔小商业族群,收现金不交税,贷款就要做假账,并不能单纯以“没...  (展开)
阳聪嘻嘻 2018-02-09 00:41:33

让人生气憋气,又解气提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再怎么主旋律再怎么正能量,毕竟是编剧编出来的故事。从这个角度来说,纪录片对现实的揭露和分析,要深刻和真实得多。可惜的是,纪录片属于小众,从票房到影响力跟电影无法比肩。每年奥斯卡的纪录片提名,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完全陌生的。不过今年有一部入围奥斯卡纪录片...  (展开)
天上豆一颗 2018-03-17 01:17:57

American dream is true and expensive….

7.8 Too big to fail…. Small enough to jail.... It's just very hilarious and absurd that this bank was and still is the only bank that had been indicted with crime related to the 08 crisis. 还好碰到了一群坚韧且能站的华人家庭。最后那位社会活动家的话很有意思...  (展开)
阳聪嘻嘻 2018-02-09 00:41:18

让人生气憋气,又解气提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再怎么主旋律再怎么正能量,毕竟是编剧编出来的故事。从这个角度来说,纪录片对现实的揭露和分析,要深刻和真实得多。可惜的是,纪录片属于小众,从票房到影响力跟电影无法比肩。每年奥斯卡的纪录片提名,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完全陌生的。不过今年有一部入围奥斯卡纪录片...  (展开)
hellodilys 2016-10-09 13:13:09

真实的力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非常真实的影片。熟悉的中国城,看到了平时走过无数次的餐厅,街旁的水果推车,让我觉得这些人就在我们身边,甚至擦肩而过,甚至就是我们自己。片中的一家人面对指控团结起来。虽然姐妹家人之间有过争执,但是这种拌嘴看起来像自己家里的对话,真实而亲切。面对这样的困境,这...  (展开)

> 更多影评 43篇


讨论区   ·  ·  ·  ·  ·  ·

提起诉讼的地检署,官司输了为什么不给国宝赔钱?... 来自神仙 3 回应 2022-07-22 13:28:07
观看地址 来自盗浪 2022-06-14 20:33:34
国内的好心急!想知道哪里可以看? 来自菜菜兜 9 回应 2020-02-23 23:14:30
对于有人说美国华人偷税,美国有人不偷税? 来自[未注销] 5 回应 2018-11-10 13:39:56
怎么不能看? 来自豆友172732436 7 回应 2018-08-24 00:11:1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国宝银行:小可入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