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ーズン (2017)

导演: 新房昭之 / 佐伯昭志 / 吉泽翠 / 大谷肇 / 角地拓大 / 宫西哲也 / 三上喜子 / 冈田坚二朗
编剧: 羽海野千花 / 木泽行人
主演: 河西健吾 / 茅野爱衣 / 花泽香菜 / 久野美咲 / 冈本信彦 / 井上麻里奈 / 细谷佳正 / 三木真一郎 / 杉田智和 / 木村昴 / 千叶繁 / 大川透 / 樱井孝宏 / 上田耀司 / 根谷美智子 / 石田彰 / 玄田哲章 / 阪口大助 / 中村悠一 / 东地宏树 / 大塚明夫 / 岩田光央 / 冈和男 / 津田健次郎 / 上田祐司 / 大塚芳忠 / 悠木碧 / 西明日香
类型: 剧情 / 动画
官方网站: 3lion-anime.com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首播: 2017-10-14(日本)
集数: 22
单集片长: 24分钟
又名: 三月的狮子 第二季 / 3-gatsu no Lion / March Comes in Like a Lion
IMDb: tt7282032
5星
82.9%
4星
13.9%
3星
2.8%
2星
0.2%
1星
0.2%

3月的狮子 第二季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331 条 )

热门 /  最新 / 

111 Kealio 看过 2018-01-21 22:17:10

⭐️⭐️⭐️⭐️⭐️⭐️⭐️⭐️⭐️⭐️看动画十几年来看到的最佳动画!

0 Wednesday 看过 2023-07-16 03:50:51 江苏

3+

105 玉翱 看过 2017-11-18 22:39:33

其实我没看完。我不敢看这部动画+漫画。第一次“不敢看”一部作品却不是因为恐惧。因为主人公实在是太幸福了,他有着一份还算体面的工作,有一帮子交心的朋友,虽然过往孤独,但最重要的是,他的身旁有着川本一家……这阳光,太耀眼了……

60 缺德梅 看过 2019-06-21 00:13:08

更温柔了,但代价却是低龄感,最终校园霸凌又成鸡汤一碗,将棋与美食轮番流转。最爱的还是乱花般夺目的剪辑以及如波浪滔天的意识流镜头,《烧光的原野》一篇最为奔腾震烁,竟有全年无需再看其他影视的饱腹感,五感都在跳动,似混沌,而后又如明玉。

78 颜落寒 看过 2018-04-01 02:55:19

第二季比起对局,更着力于刻画人本身,如日向,宗谷,柳原,高桥等棋士和普通人的感情和状态。并不是所有人只会渐行渐远,并不是所有事只会消失不见,出现在生命里的那些人那些事,绝对不能忘记。在真理慢慢浮现的面前,尽管我们的内心常常被自己的弱小所扰乱,也请不要忽略周遭的善意与沿途的风景。

> 更多短评 333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3月的狮子 第二季的剧评 · · · · · · ( 全部 47 条 )

elbefever 2018-03-06 11:11:23

《3月的狮子》中印象最深刻的三场对决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3月的狮子》中描述了许多场职业棋手的对决,其中漫画里令我印象最深的三场,大概也是比较重要的三场对决,动画已经都做出了非常令人满意的呈现。分别是岛田VS宗谷,桐山VS宗谷,岛田VS柳原。 1.岛田VS宗谷 这场出现在<京都>中。岛田开是我在《三月的狮子》中最喜欢的人...  (展开)
凌Ethereal 2018-04-11 20:20:27

零和日向这一对,根本就不需要倾家荡产买股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我今年最喜欢的一对恋人。他们于彼此就是那个契合,毫无疑问。 从第一季开始,三姐妹到底是谁应该和男主一对,大概是大家的迷之执着。大姐股、二妹股、三妹股之争,最终还是欺凌篇彻底终结了这个悬念。 日向大概是我2018年最喜欢的一个女主角了。是的,她就是这个故事的女...  (展开)
momo 2017-11-08 18:59:01

这是人创作出来的神作

总是看着看着就哭了,眼泪止不住的流,并没有什么感天动地的情节,也没有起伏不定的剧情,但就是不断的被打动着,一股股热腾腾的暖流往心上涌,不断的想起来伊坂幸太郎的话,虽然艰难,但明天也要努力。 表面上很平静温和的主人公零,心里却有扎根的抑郁,从小父母双亡,寄住在...  (展开)
Homura 2020-03-21 11:29:01

【3月的狮子·评论】香子的眼泪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要论《3月的狮子》代入感最强的角色,对我而言不是主人公桐山零,而是幸田家长女香子。 桐山零是名职业棋手,小时候在一场事故中失去了双亲和妹妹。追悼会上,在黑压压的、冷嘲热讽的人群中,唯有父亲生前好友幸田柾近向零伸出了援手。出于自我保全的本能,零违心地说自己热爱...  (展开)
SNKingR_Sun 2018-05-07 06:27:28

从对情感和心理活动的描写上比较《三月的狮子》和《恋如雨止》

看到有不少朋友拿《三月的狮子》来和《恋如雨止》做直接比较。我的观点是目前动漫里表现手法上大致分为两派。《三月的狮子》和《恋如雨止》分别是两派当前的顶峰。一派就是像《三月的狮子》里,主要靠旁白来渲染表达情感。简而言之就是网友所说的“满分作文”系列。这一种手法...  (展开)
凌Ethereal 2018-10-06 18:21:47

将棋x治愈,新房x羽海野千花,这是一部“宝藏”神作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三狮》恋爱向安利见: 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9289461/ 和《四月是你的谎言》无关,《三月的狮子》,是17年10月再度推出续作的TV动画,于18年3月完结。 作为将棋竞技题材的作品,半年番《三月的狮子(第二季)》,国内播放量(B站播放量571.4万)尚不及一月番黑马...  (展开)
小江南ww 2020-09-25 16:39:59

《3狮》第二季的一点点随想

第二季谈到的话题真的太多了,而且我能隐约感觉到,有些东西并没有完全看懂。新房的作品就是这样,让观众在生活与岁月中慢慢去感悟。最想提一下的是这部作品关注的一个重要社会问题——校园暴力。 以前看《少年的你》、《声之形》等作品,虽然也很不错,却总感觉少点味。但《三...  (展开)
Arber 2017-10-20 10:32:48

《三月的狮子》嘶吼之声踉踉跄跄,幼狮终将学会静默!

不含剧透推荐! 《 三月的狮子 》嘶吼之声踉踉跄跄,幼狮终将学会静默! 这是一部几乎全篇都在讲将棋的作品。 也是一部和将棋几乎毫无关系的作品。 狂风凛冽的冬末春初,只有瞳孔透着亮光的幼狮不怒自威。浓厚黑夜里他的爪子日益锋利,沾满泥泞的身躯越发健硕,让人不敢靠近。 ...  (展开)
月球背面的玉子 2019-03-06 03:07:44

努力就算不是能力,但一定是“力”,推着行者往前处去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我认为,好的艺术作品,是应该唤起受众内心原本的诸多力量的东西,召唤什么的本不用存在,且存在也无用,因为那东西,本来就在这里。三月的狮子,它做到了,做得很棒。 又是新的一年到了。 很神奇,人真的是会长大,而且长大之后发现自己可以不怕很多事情,也能做了更多事情。 ...  (展开)
宇宙无敌库里哥 2023-07-28 11:22:57

三月的狮子不过是伪神作

内容不过关。干脆叫美食节目得了,而且炸鸡块、素面、宠爱乌冬面、圆子、鸡蛋盖饭什么的看着就不好吃,三姐妹、桐山零、相米爷爷等人还一个劲地说好吃。有这时间我不如去看早餐中国或舌尖上的中国。日常的内容太多了,而且都是特别普通的日常,我在现实生活中每天经历的事情你...  (展开)

> 更多剧评 47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3月的狮子 第二季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