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公民的影评 (2071)

frozenmoon 2014-10-24 13:44:06

有瑕疵的剧本和神一样的演技

1.一群演员基本上都有着神一般的演技,尤其韩童生,真的太出彩。但不得不说,剧本本身有一个严重的瑕疵,直接影响了故事的可信度基础。这是一群大学生,挂科补考也不可能要求拉着一帮家长到学校陪绑。先不说大学里都是一群成年人,就单说学生来自全国各地这一点,也不可能把家...  (展开)
牛三牛 2015-05-09 22:45:23

《十二公民》:一群话剧演员的银幕狂欢

文/牛三牛 作为话剧导演,徐昂在2011年交出了一部《喜剧的忧伤》,一战封神;当然,成功的另一半,是陈道明和何冰堪称国内顶尖的演技。如今,徐昂半玩儿票性质地拍出了自己的第一部大银幕作品,而且一玩儿就玩儿把大的,直接翻拍西方法律电影的头把交椅《十二怒汉》,结果,竟...  (展开)
郁青 2015-05-19 01:16:25

四个版本的《十二怒汉》观影笔记

(这不是影评,这不是影评,这不是影评。) 十二怒汉,美国,1957,五星 1.开始至少十分钟都是索然无味的,以致让人没有看下去的欲望。然而这一点在所有版本中都保留了下来,因为所有的讨论一开始都是低效的,甚至参与者都还没有弄清状况。 2.至少30分钟所有人才开始真正进入...  (展开)
方聿南 2015-05-15 18:05:11

先怀疑,再和解

学生时代看《十二怒汉》之前,读过大篇溢美之词,看完倒有点不过如此的感觉,好是好,但似乎没那么神。这次抱着“翻拍能有多厉害,中国又没陪审团”的心态,《十二公民》让我大大吃了一惊。论品质,像看完一部精彩的动作片一样酷爽,而回味有限,大致是四星,之所以给足满分,...  (展开)
愁小多 2015-05-24 21:37:09

如果每一个公民都是陆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子看了有段时间,因为怀着对话剧界这些国宝级老演员完美演绎与剧本内涵敬意,前前后后思考很多天之后才码了这篇文字,感觉是上半年看得最赞的电影。《十二公民》改编自美剧《十二怒汉》,看似致敬,说的却完全是中国老百姓自己的故事,众所周知,中国司法体系与西方完全不...  (展开)
dac 2017-07-29 21:08:26

向真理低头是个幸福的事情

《十二公民》改编自1957年的美国影片《十二怒汉》,是由北京聚本传媒出品,由徐昂执导,何冰、韩童生、钱波、赵春羊联袂主演的犯罪悬疑片。该片讲述了当代中国一个由富二代“杀人案”引发了最为激烈的法庭智斗的故事。影片于2015年5月15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十二怒汉》是57年...  (展开)
大夏 2015-06-02 22:01:00

一场看似辩论实非辩论的嘴仗

作为一个碰巧看过美版又不崇拜美版的观众,我就想说说对于内地版的看法。 美版《十二怒汉》,非常理性,也非常理想化。没用一个多余的镜头没用一句多余的话,即使我觉得导演和编剧对美国司法制度乐观到有点天真,但依然惊叹他们的思维力和洞察力之强。 《十二公民》,改编...  (展开)
V.Moynexty 2015-05-16 13:37:38

十二公民,就是中国社会的十二个侧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面对着一件“子弑父”的悲剧,站在英美法系的陪审团体制中,从每一位典型人物的语言、表情、姿态中,都淋漓尽致地展现着不同个体间独特的魅力,不同的成长经历、生活经历、工作经历,无一不在左右着人们看问题的方式和角度。 2#先生,爱笑,第一个发言就在(根本听不下来地)笑...  (展开)
半逗 2015-11-09 23:24:18

淮南为橘 淮北为枳

很久前看过十二怒汉,这几天看了十二公民后又温习了一下。在十二怒汉中,我可以感到那种很纯粹很强烈的正义感、使命感。跳出个体,这种正义感、使命感只有在法制、民主、平等的社会环境里才能更好体现。十二位陪审员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职位,有股票经纪人、有推销员、有钟表匠等...  (展开)
奔跑忘记忧伤 2015-05-27 21:07:41

神一样的演技,一场话剧也能成为好电影。

之前看了故事简介,虽然没看过原版,也知道此剧翻拍,在国内要改编得合情合理又不失精髓相当有难度。影片开篇的设定,简单几句话带过,几个补考的法律系学生模拟西方法庭,拉来家长亲戚来当陪审员,又在那么破旧的类似废弃仓库之类的地方进行讨论,这个设定真的不是很容易让我...  (展开)
微不足道 2015-05-03 21:31:49

当浮一白的汉化

《十二人》在各国都有各自的版本。中国版个人感觉是惊喜,虽然主线完全引用原版,但是对于中国社会当下的各种矛盾丝毫不隐藏不回避,把嫌疑犯由穷小子换成富二代,删除掉原版电影和话剧版本里面油头粉面的小演员加入学校小贩(十二人的身份比话剧版本),都是恰到好处的改编。...  (展开)
一觉年华秋梦醉 2015-09-26 22:43:36

翻拍也可以很国情

作为80年的人,对当年的发生的一些事情,至今历历在目,靶场上那些被标了杀人罪、流氓罪的人,砰的一声,就再无声息。那个年代,太多的案件,是说:有人说你做了,你就做了,你只要有了可能是作案动机的原因,你就是罪犯,注意是罪犯。只要你被公安局抓了,你的人生、你的家人...  (展开)
˙˘˙ 2017-06-11 17:06:47

十二公民

一部好电影,虽改编美国1957年著名电影《十二怒汉》借鉴原著框架,内容却是中国社会原汁原味话题,北京市井文化中生长出来不同背景出来的人,因特有立场偏见产生矛盾冲突。十二位人艺老戏骨用演技征服大家。中国版的12怒汉。不必说影片当中那些老戏骨的精湛演技,也不必说影片...  (展开)
走马 2015-05-16 17:32:25

能救我们到底是六位超级英雄,还是十二公民

看完电影之初,我原本只打算写一点短评,但就在刚才标记的时候,我产生了一种奇妙的想法。如果把一部电影比作一位犯罪嫌疑人,那么评价这部电影的过程,恰如同这部电影所讲述的故事,陪审员们激烈争吵,最后对嫌疑人是否有罪盖棺定论。好片代表无罪,烂片代表有罪,每一位观众...  (展开)
WATERSEVEN 2015-05-17 17:46:56

本应只在CCTV6放一放而实在不应该拿来和《十二怒汉》比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改编自十二怒汉,不自觉就会认为要拿来比,为此我还专门重新看了一遍十二怒汉以保证可以写的比较全面。但是其实看过此片之后我越发觉得实在是不应该拿来乱比。 我一直认为以现在中国电影电视剧的现状,应该允许一定的抄袭或是借鉴,就好像小孩子在长大的过程中要通过学习大人...  (展开)
薛易 2015-05-11 08:32:28

一部不“看脸”的电影

在如今大制作、大场景的电影泛滥称灾的浮华年代,我一直期望能看到那种场景单一,小而经典的国产片。然而,这算得上一种奢望,因为这不是靠一味烧钱请大明星、玩电脑特技就能解决的问题,而是需要扎实的剧本和高超的演技——那些扮嫩、发嗲、拼颜值的所谓“大明星”们,真...  (展开)
花间一壶酒 2017-04-11 22:00:22

十二公民

绝对是一部好片是一部能唤醒人内心那份激情正义的一部片子 片中的十二个人各个性格鲜明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开着豪车的老板有出租车司机也有被人冤枉入狱的小伙 本是一辈子都不可能有交集社会上各个层次的人因为一次考试而聚到了一起 从最开始的十一人同意有罪到最后全部同意...  (展开)
一觉年华秋梦醉 2015-09-26 22:43:38

翻拍也可以很国情

作为80年的人,对当年的发生的一些事情,至今历历在目,靶场上那些被标了杀人罪、流氓罪的人,砰的一声,就再无声息。那个年代,太多的案件,是说:有人说你做了,你就做了,你只要有了可能是作案动机的原因,你就是罪犯,注意是罪犯。只要你被公安局抓了,你的人生、你的家人...  (展开)
冬来花还开不开 2015-09-29 22:59:59

有罪无罪里也许藏着你的本性

一个朋友推荐我看这部电影,说这是难得的他没有跳着看的电影。每个人的欣赏水平和角度不同,所以很难说什么明确的标准。我没有看过《十二怒汉》,所以无从比较。但从《十二公民》这部电影本身来说,确实还是够精彩的。 他的精彩不来自于什么唯美镜头或者酷炫...  (展开)
姥姥 2018-03-08 18:59:47

借鉴原著框架,填本土味道

电影改编自美国1957年著名的电影《十二怒汉》,影片借鉴原著的框架, 内容却是中国社会的原汁原味话题 ,北京市井文化中生长出来不同背景出来的人 ,因特有的立场偏见产生矛盾冲突, 除了部分故事环境和人物设定做了稍许调整,大多数台词和故事情节几乎没变。 本片以“富二代弑...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03 104 后页> (共2071条)

订阅十二公民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