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公民 (2014)

导演: 徐昂
编剧: 李玉娇 / 韩景龙 / 徐昂
主演: 何冰 / 韩童生 / 钱波 / 赵龙豪 / 米铁增 / 高冬平 / 张永强 / 李光复 / 王刚 / 班赞 / 刘一辉 / 雷佳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5-05-15(中国大陆) / 2018-04-16(中国大陆重映) / 2014-10-19(罗马电影节)
片长: 106分钟
又名: 12公民 / 十二个中国人 / 12 Citizens
IMDb: tt3431598
官方小站: 《十二公民》北京免费观影抢票!
5星
38.9%
4星
45.8%
3星
13.2%
2星
1.5%
1星
0.6%
好于 95% 剧情片

十二公民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十二公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8181 条 )

热门 /  最新 / 

2879 CyberKnight电子骑士 看过 2015-05-10 00:10:20

看过了国产片《十二公民》,毫不夸张地说,本片绝对可以排进年度华语电影前五甚至前三名!从电影技法上说,还有些不足之处,但戴着枷锁跳舞能如此出色,已经让人赞叹不已。本片台词极好,自然紧凑,毫无绝大部分华语电影浮泛做作之病。韩童生老师在本片里表演非常棒。

948 熊脑脑 看过 2015-05-16 21:43:07

还行,真的也就还行。话剧腔搬到屏幕上分分钟出戏,主持人的角色被安排得太差劲太造作了,其他人造作程度也不低,没一个反应正常的。一开始就抛出毫无悬念的案件,观众都知道会是什么走势,每次要推进一点,就要安排各个角色chua一下跳起来撕逼,神烦!

1971 桃桃林林 看过 2015-05-15 12:16:50

影片建立在一个假定的基础上,片子也多次去解释这种假定,如果能接受这个假定,还是值得一看的。毕竟有《十二怒汉》的剧本基础,剧情终究很有吸引力。台词接的也很不错,且有意植入很多当下社会话题:贫富、歧视等。表演确实太舞台了,但表演细节又很出彩。反正,当话剧看吧。三星半

6367 不能吃的小海鲜 看过 2015-05-10 21:23:22

我认为每个中国人都应该平心静气地看这部电影 不仅是对于法律意识的树立 而是对于认识事实态度的纠正 如何才能保持客观 坚持独立思考 不受自身背景的挟持 不碍于面子上的那一口气 何况艺术价值还如此高 老戏骨 冲突激烈 光线和镜头的控制 完美的本土化 稳稳的五颗星 Android

584 ᠴᠣᠭᠲᠤ🔒 看过 2015-05-15 23:54:41

表演基本靠吼

> 更多短评 10818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十二公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071 条 )

frozenmoon 2014-10-24 13:44:06

有瑕疵的剧本和神一样的演技

1.一群演员基本上都有着神一般的演技,尤其韩童生,真的太出彩。但不得不说,剧本本身有一个严重的瑕疵,直接影响了故事的可信度基础。这是一群大学生,挂科补考也不可能要求拉着一帮家长到学校陪绑。先不说大学里都是一群成年人,就单说学生来自全国各地这一点,也不可能把家...  (展开)
牛三牛 2015-05-09 22:45:23

《十二公民》:一群话剧演员的银幕狂欢

文/牛三牛 作为话剧导演,徐昂在2011年交出了一部《喜剧的忧伤》,一战封神;当然,成功的另一半,是陈道明和何冰堪称国内顶尖的演技。如今,徐昂半玩儿票性质地拍出了自己的第一部大银幕作品,而且一玩儿就玩儿把大的,直接翻拍西方法律电影的头把交椅《十二怒汉》,结果,竟...  (展开)
郁青 2015-05-19 01:16:25

四个版本的《十二怒汉》观影笔记

(这不是影评,这不是影评,这不是影评。) 十二怒汉,美国,1957,五星 1.开始至少十分钟都是索然无味的,以致让人没有看下去的欲望。然而这一点在所有版本中都保留了下来,因为所有的讨论一开始都是低效的,甚至参与者都还没有弄清状况。 2.至少30分钟所有人才开始真正进入...  (展开)
方聿南 2015-05-15 18:05:11

先怀疑,再和解

学生时代看《十二怒汉》之前,读过大篇溢美之词,看完倒有点不过如此的感觉,好是好,但似乎没那么神。这次抱着“翻拍能有多厉害,中国又没陪审团”的心态,《十二公民》让我大大吃了一惊。论品质,像看完一部精彩的动作片一样酷爽,而回味有限,大致是四星,之所以给足满分,...  (展开)
愁小多 2015-05-24 21:37:09

如果每一个公民都是陆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子看了有段时间,因为怀着对话剧界这些国宝级老演员完美演绎与剧本内涵敬意,前前后后思考很多天之后才码了这篇文字,感觉是上半年看得最赞的电影。《十二公民》改编自美剧《十二怒汉》,看似致敬,说的却完全是中国老百姓自己的故事,众所周知,中国司法体系与西方完全不...  (展开)
dac 2017-07-29 21:08:26

向真理低头是个幸福的事情

《十二公民》改编自1957年的美国影片《十二怒汉》,是由北京聚本传媒出品,由徐昂执导,何冰、韩童生、钱波、赵春羊联袂主演的犯罪悬疑片。该片讲述了当代中国一个由富二代“杀人案”引发了最为激烈的法庭智斗的故事。影片于2015年5月15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十二怒汉》是57年...  (展开)
大夏 2015-06-02 22:01:00

一场看似辩论实非辩论的嘴仗

作为一个碰巧看过美版又不崇拜美版的观众,我就想说说对于内地版的看法。 美版《十二怒汉》,非常理性,也非常理想化。没用一个多余的镜头没用一句多余的话,即使我觉得导演和编剧对美国司法制度乐观到有点天真,但依然惊叹他们的思维力和洞察力之强。 《十二公民》,改编...  (展开)
V.Moynexty 2015-05-16 13:37:38

十二公民,就是中国社会的十二个侧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面对着一件“子弑父”的悲剧,站在英美法系的陪审团体制中,从每一位典型人物的语言、表情、姿态中,都淋漓尽致地展现着不同个体间独特的魅力,不同的成长经历、生活经历、工作经历,无一不在左右着人们看问题的方式和角度。 2#先生,爱笑,第一个发言就在(根本听不下来地)笑...  (展开)
半逗 2015-11-09 23:24:18

淮南为橘 淮北为枳

很久前看过十二怒汉,这几天看了十二公民后又温习了一下。在十二怒汉中,我可以感到那种很纯粹很强烈的正义感、使命感。跳出个体,这种正义感、使命感只有在法制、民主、平等的社会环境里才能更好体现。十二位陪审员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职位,有股票经纪人、有推销员、有钟表匠等...  (展开)
奔跑忘记忧伤 2015-05-27 21:07:41

神一样的演技,一场话剧也能成为好电影。

之前看了故事简介,虽然没看过原版,也知道此剧翻拍,在国内要改编得合情合理又不失精髓相当有难度。影片开篇的设定,简单几句话带过,几个补考的法律系学生模拟西方法庭,拉来家长亲戚来当陪审员,又在那么破旧的类似废弃仓库之类的地方进行讨论,这个设定真的不是很容易让我...  (展开)

> 更多影评 2071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十二公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