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护人 변호인 (2013)

导演: 杨宇硕
编剧: 杨宇硕 / 尹贤浩
主演: 宋康昊 / 金英爱 / 吴达洙 / 郭度沅 / 任时完 / 宋永彰 / 郑元中 / 赵敏基 / 李杭娜 / 李星民 / 车光洙 / 韩基重 / 沈熙燮 / 赵莞基 / 李姃垠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www.lawyersong.kr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上映日期: 2013-12-18(韩国)
片长: 127分钟
又名: 逆权大状(港) / 正义辩护人(台) / The Attorney
IMDb: tt3404140
5星
66.6%
4星
28.6%
3星
4.5%
2星
0.3%
1星
0.1%
好于 99% 剧情片

辩护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辩护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4104 条 )

热门 /  最新 / 

9258 dormant 看过 2014-03-05 22:13:55

一部改变现实的电影:釜山地方法院于2014年2月13日对“釜林事件”进行了二审宣判,判决5名被告人无罪,距离一审判决时隔33年。“因为国民不富裕就不能受法律保护,就不能享受民主,这种说法我是无法接受的。”——宋佑硕

3112 PsychoBabble 看过 2014-03-16 09:21:05

OMG,这尽然是一部处女作。瑕不掩瑜,已经很棒了。被宋康昊那神演技弄得几度落泪,与其说是煽情,我倒觉得这就是演员发挥出来的功力见效了,入心。故事很有嚼头,真实事件改编,韩国军事独裁到宣扬民主的一个转折。结尾哭成傻逼了。另,韩影和韩剧真是出自同一个国家吗?Come on...

2168 Ocap 看过 2017-03-29 00:29:40

最难忘的一幕是,在逼供处刚逮到律师的反派警官意外听到远处国歌响起,马上就地立正行礼。他的反应是那么迅速,神态是那么严肃、深情,你能看到他的举止绝对发自内心,以至旁若无人。这一幕太震撼了,完美诠释了爱国与行恶的不矛盾性。如果说主角代表了理想,那么这个人就是我们身边大多数人的写照。

475 zitsunari 看过 2014-03-07 14:56:26

王党鞭不要看什么星星了,看这个去吧

2074 木卫二 看过 2014-03-07 22:45:03

只有更卖力地骂内地院线片了。原来是改编了卢武铉的故事,法庭戏倒是一般,煽情没错,但合理性和逻辑性似乎不太够,结尾超级感人。宋康昊曾用那双大小眼注视着银幕观众,如今,又是直面冷血暴力机器,非常之动情

> 更多短评 13410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辩护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975 条 )

哦基米德。 2014-03-05 01:27:46

一场关于正义的“小概率”事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特此声明本电影以真实人物事件为背景但内容为虚伪。” 宋佑硕背后的真实人物是韩国前总统卢武铉。 但既然电影刚开始就这么说了,那就抛开卢武铉,单纯说一说宋佑硕这个人物和电影本身。 从电影一开始,宋佑硕身上就有着爱憎分明的特性。 因为儿子的出生重新审视自己的人...  (展开)
大P™ 2014-03-16 18:30:17

卢武铉、全斗焕和本片背景的碎片

本片基于韩国第16任总统卢武铉1980年代的经历改编,虽然没明说,但导演和编剧还在力图让观众想到这位总统。 卢武铉1946年出生在韩国庆尚南道金海市进永邑一户贫农家庭,彼时韩国还处在美军政厅统治时期。与光州卢氏,也就是今天在中国子嗣仍旺的浙江东阳卢氏同宗(有意思的是,...  (展开)
贝果在唱歌 2014-04-14 21:04:36

拍不成牛逼电影难道仅仅是因为环境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辩护人》是我去年非常期待的一部韩国电影,影片的历史题材让我感兴趣,而更主要的是,主演是宋康昊,看这位饼脸大叔的表演,绝对是一种享受。看这部影片之前我就了解过背景,它大概是根据韩国已故前总统卢武铉年轻时的经历改编的。讲主人公怎样从一个唯利是图的律师转变成为...  (展开)
张苑希 2014-03-06 22:23:01

为了正义而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一部我期待已久的电影,一出中字就迫不及待来看了,果然,宋叔的片子真的很赞。韩影的题材一直有惊艳到我,从熔炉到素媛,追击者到恐怖直播,还有直面历史的电影华丽的休假,韩影的制作水平在向一个高的水平发展,反之观国产,打着灯笼都难以找到一部好片,电影院里的...  (展开)
大P™ 2014-03-16 18:20:43

卢武铉:一面韩国政治的镜子

南方周末2009年5月 “会是谁呢?” 5月23日清晨6时45分,这是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留在人间的最后一句话。 顺着他的话,贴身警卫转身查看并准备阻止一名登山客靠近,却不曾料想,他再次回头时,就只看见卢武铉从猫头鹰岩坠落的背影。 卢武铉从45米高的悬崖上纵身而下。没有人能...  (展开)
木卫二 2014-04-04 11:04:19

做历史的辩护人

2003年,《杀人回忆》,韩国国民影帝宋康昊用那双一大一小的眼睛,注视着银幕前方的观众,令人肺腑惆怅,江河翻滚。 如今,还是宋康昊,他依然大饼脸,仍旧是小眼睛,《辩护人》里面,他在法庭上直面暴力机器,慷慨陈词,怒斥法理不公,直言国家有病,煽情到极限。 这部《辩护...  (展开)
肩胛骨 2014-03-16 22:20:25

即使我今天被打倒,我也能看到千万个我正在起来

认认真真看到了最后,片子的最后一个个律师像点名答到的场景,不知不觉就掉下了眼泪。 这是个绝对的男主角电影,靠他撑起整个故事。 开篇的时候,他被塑造的很平凡,一个看准了商机一跃成为暴发户被同行看不起的小律师,努力赚钱,珍惜家人,挂念旧情。 影片过了一半,我几乎...  (展开)
kiki204629 2014-03-05 12:46:15

『真的勇士敢于面对人性的丑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辩护人》观影人次超过1136万,是韩国史上第9部观影人次破千万的本土电影,而这部作品则是导演的处女作,几乎根据真人真事改编,是一部牵扯到了政治和民主的敏感题材电影。看过很多部韩国敏感题材电影,《杀人回忆》《熔炉》《孝子洞理发师》《绿洲》《薄荷糖》《26年》《华丽...  (展开)
涵哥吉祥🌈 2019-04-08 15:37:40 #《辩护人》反映了那些社会问题?

《辩护人》:我永远站在鸡蛋这一边

电影《辩护人》的最后一幕,已经在全国范围内获得极大声望的律师宋佑硕用身体挡在在警察和群众之间,疾呼着争取人权的口号,面对国家暴力机器与威胁毫无畏惧。在1987年爆发的六月民主运动中,宋佑硕的原型卢武铉在静坐时被催泪弹袭击,并被警方带走。经过激烈的反抗与以韩基春...  (展开)
Xaviera 2014-03-10 21:33:22

【辩护人】从绝望冷灯到希望阳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Xaviera@人人影视 “重要的是电影和事实本身,而不是冲突和政治。”——宋康昊 “了解真相然后求得宽恕,这才是你爱国的方式。”——宋佑硕 看过预告片以后被宋康昊的法庭上声泪俱下的咆哮一幕震到,这部戏的名字就一直记在要看的名单里,不...  (展开)

> 更多影评 1975篇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辩护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