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媛 소원 (2013)

导演: 李濬益
编剧: 金智慧 / 曹重勋 / 金成旭
主演: 薛景求 / 严志媛 / 李来 / 金海淑 / 金相镐 / 罗美兰 / 杨真诚 / 权泰元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www.wish-movie.kr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上映日期: 2013-10-02(韩国)
片长: 122分钟
又名: 许愿 / 希望:为爱重生(台) / So-won / Hope
IMDb: tt3153634
5星
69.6%
4星
26.4%
3星
3.6%
2星
0.2%
1星
0.1%
好于 99% 剧情片

素媛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素媛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9761 条 )

热门 /  最新 / 

7219 影志 看过 2013-12-27 00:15:44

"最孤独的人最亲切,受过伤的人总是笑的最灿烂,因为他们不愿让身边的人承受一样的痛苦" 从素媛到素望,生活有阳光才有希望,可可梦是全片最治愈点,哭成傻逼。“我总想睡一觉就能回到过去,可早上起来发现,还是没有任何变化,太伤心了...以前奶奶说,哎哟要死要死了,这大概就是人活在世的意义”

4465 看过 2013-10-09 20:24:49

“受过伤害的人总是笑得最开心的,因为他们不愿意让身边的人承受一样的痛苦。”

6541 呱呱 看过 2013-12-29 19:27:21

爸爸知道女儿介意排便器的塑料声为她准备装满塑料包装纸的糖果小包,女儿知道一直跟着身后的可可梦是爸爸。

5583 bird 看过 2013-12-31 07:04:00

1,现实还是那么恶心,家人和童话让我们活下去。2,如果心灵得不到安慰,再公正的判决也终是悲剧。

3335 PsychoBabble 看过 2013-12-29 18:10:01

难得的是没有利用亲情过度煽情,也没有过分纠缠于法律漏洞,避开了韩影最爱用的两个梗,而是更多的聚焦在创伤之后一家人的心理状态变化。重创之后生活始终继续,但你能选择如何面对。此片的所有感动点是来源于细节中和一家人共同努力渡过难关表现出来的积极心态,感动之余,倍感欣慰。有几处台词真心好

> 更多短评 14976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素媛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208 条 )

skywalker 2014-01-07 16:35:03

再温情的心理救助也抵御不了现实的残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在豆瓣看到了这篇评分9.1的韩国剧情片。不知是豆瓣评分高的缘故,还是对韩国这种类型的片子质量的信任,我在论文未完成、交稿日期快到的时刻,竟然还毫不犹豫地点击观看下去。 韩国犯罪剧情片一直是我的最爱,比如《杀人回忆》、《熔炉》、《恐怖直播》等...  (展开)
gohan 2014-02-16 01:34:44

我觉得最后是个更残酷的结局,但导演故意没有拍出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是我心里黑暗,我感觉最后的结尾暗示着一个残酷的结局,虽然我不喜欢这个猜想,但我觉得除此之外没法解释最后五分钟的剧情。 我觉得她要自杀,而且就是提前回家那天。 最后五分钟的剧情: 镜头先是一个她的座位空着的特写,然后是她走出校园,回头看看学校,转身往家走, ...  (展开)
归去何方 2013-11-14 08:12:08

观素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伦敦韩国电影节上看到了HOPE这个标题,一开始觉得很俗无非又是励志型社会片,无非又是男女主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受到某种刺激冲破枷锁的故事,可是读完简介发现我是大错特错,这是一部励志片,但更是一部反映社会反映人性的理论片。电影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记不清是2009年还...  (展开)
kiki204629 2013-12-28 12:23:18

『W-I-S-H。』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罢韩国电影《素媛》,感触颇多。影片让我想到去年看的《熔炉》,压抑敏感的话题,直面现实的勇气,这是让人非常钦佩的。当然,这部电影比《熔炉》要“光明”许多。 这是退隐商业片的李浚益导演回归之作,有薛景求、金海淑这样的实力派加盟,小姑娘的角色在各位演技派面...  (展开)
TenzinMa 2013-12-29 03:08:34

请原谅我的粗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严重剧透说在最前。 看这部电影的心理是这样的: 素媛真可爱,以后我有个这样的姑娘就无憾了~ 素媛太惨了… 我想弄死那个男人! 我想弄死那个傻逼警察! 我想弄死素媛他爸。 我想弄死那个傻逼心理咨询师! 我想弄死那群傻逼记者!!这他妈都是人干的事吗! 我更想弄死...  (展开)
Dak. 2013-10-04 23:00:37

所愿的所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时长122分钟的电影, 展现的是一个女孩子的一生. 一个平凡的家庭, 在工厂上班的父亲, 经营小卖店的母亲, 与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女孩, 一家三口平平淡淡的过着日子, 但是一切却在一个下雨天发生改变. 因为'那件事'的发生,给孩子的心灵和身体造成了不可恢复的伤害. ‘那件事’发生...  (展开)
凝练而歌 2013-12-27 21:43:14

作为父亲的愤怒--观《素媛》有感

作为父亲的愤怒--观《素媛》有感 昨晚看了韩国电影《素媛》,一部展示儿童被性侵后如何自我救赎和家人如何面对生活的故事,这样的题材挺敏感的,但是电影拍的很克制,甚至看着觉得温馨和感人(多备纸巾,擦泪用)。但是这种温馨和感人的表面...  (展开)
小晗要当锦鲤 2018-01-15 21:24:29

愿所以孩子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素媛看了真的想打人,那种压抑,根本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在所谓公平公正的法律面前,好人却始终是不利的一方。电影中女儿对爸爸的微笑的片段真的,很感人,犯罪者却残忍的利用了素媛的善良,为了满足自己恶心的兽欲去伤害了一个年幼善良的孩子,恶心至极。电影中素媛住院,大批...  (展开)
忧郁小猫猫 2015-07-23 15:38:45

现实就是如此

这是一部很现实的电影,一部让人流泪的电影,让人感到痛苦的不只是主角的遭遇和社会的黑暗,而是让观影者很容易想到,像素媛这样遭遇的人在现实里不知道有多少,他们之前或者正在遭受什么样的侵害,如何的痛苦,而我们除了想一想外,无能为力。电影即使经过艺术处理和美化,让...  (展开)

> 更多影评 2208篇


讨论区   ·  ·  ·  ·  ·  ·

韩国的现实主义让人心慌 来自天下为公 2024-03-13 21:50:08
《素媛》看完了,可 来自卡米拉 1 回应 2024-03-06 16:13:30
她妈就不该生素媛弟弟 来自WALL·E 34 回应 2024-03-04 15:39:36
看完想起一部欧美恐怖电影 来自moly 2024-02-08 14:48:31
这个电影值9分?看了一遍,果断删了,除了父亲装扮... 来自陆十一 314 回应 2024-01-20 19:16:2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16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素媛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