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门的世界 The Truman Show (1998)

导演: 彼得·威尔
编剧: 安德鲁·尼科尔
主演: 金·凯瑞 / 劳拉·琳妮 / 艾德·哈里斯 / 诺亚·艾默里奇 / 娜塔莎·麦克艾霍恩
类型: 剧情 / 科幻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8-06-05(美国)
片长: 103分钟
又名: 真人Show(港) / 真人戏 / 真人世界 / 楚门秀 / 真人秀
IMDb: tt0120382
5星
72.2%
4星
24.2%
3星
3.3%
2星
0.2%
1星
0.1%

楚门的世界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楚门的世界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54250 条 )

热门 /  最新 / 

30940 影志 看过 2005-12-28 01:22:04

“如果再也不能见到你,祝你早安,午安和晚安。”

24434 伊卡洛斯 看过 2010-03-25 14:01:04

他用别人的相片拼凑出她的样子, 在这个虚假的,冷漠无情的世界里只有这份思念是唯一的真实

12048 Qing 看过 2017-01-21 14:29:53

最讽刺的难道不是电视旁的所谓观众么?导演老头子都比他们真情实感多了 观众为了他落泪欢呼击掌又如何 之前却从未想过让他离开 之后也只是换了一个节目频道罢了

13126 范困 看过 2008-05-20 14:28:07

我是不是也在楚门的世界活着?

8431 齊克斯尼力佐飛 看过 2011-09-25 20:15:37

就算是已经完全知道剧情走向也还是被震撼被感动。就算你能摄影我的一切也无法在我脑内安装摄影机。

> 更多短评 35425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楚门的世界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367 条 )

咻咻咻 2009-06-07 09:04:10

我们每个人都是楚门

被设定,被限制,被禁锢,主角在这种环境中生活了30年而不自知。 记得当初看此片时,嘴是一直张着的,太震惊了。情节太离奇了,怎么可能会有这么样的人! 然而时隔6年再看此片,感到的却是一丝无奈和一丝悲哀。 其实我们都是楚门,差别只是,楚门最终走出了他的世界,而大多数...  (展开)
一个狗熊 2009-01-30 08:53:36

长大后才知道原来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恐慌

初中时候我写过一篇日记,描述了我一天的日常生活,结尾是上帝与手下的对话,大致上是说我们设计这个世界观察冉某的生活真挺有意思的。作为一个随处可见的故作深沉的初中生,我还在最后加了很装逼的话例如“我们都是上帝的羔羊”啥的。我记得当时的语文老师很好,看了我这篇日...  (展开)
伊谢尔伦的风 2008-11-05 20:13:48

之后的世界

楚门离开摄影棚之后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实在再好猜不过:接受记者采访。然后参加脱口秀,出书,起诉导演和制片公司, 被反诉……最后也许有幸能隐姓埋名改头换面退隐江湖,也许会成为什么公益活动的形象大使,也许一时鬼迷心窍投身娱乐圈,就成了个终生挣扎的五流小演员,还每...  (展开)
黑色镜框 2008-02-08 22:07:25

俄罗斯套盒、奥维尔、福柯及其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楚门的世界》是一个精心构造的俄罗斯套盒,其中至少包含了三层套子:最里面的当然是楚门(truman)出演的史上最大真人秀,观众是电视机前的酒吧女服务生,泡澡的糟老头……整个电影是第二层套子,观众是正在写评论的我,所有看过电影的你们;第三层套子比较隐晦:它是每个看...  (展开)
CATS 2007-10-02 03:16:50

“审判上帝”之《the TRUMAN Show》

《the TRUMAN Show》是典型的好莱坞商业片,无疑它属于娱乐电影的范畴,但透过曲折离奇,荒诞滑稽的故事情节,这部娱乐电影的主题其实十分严肃,值得玩味。 影片主要人物的个性设计是严格为阐发主题服务的。 编导从一名媒体制作人的概念延伸开去,赋予由Ed Harris饰演的Chr...  (展开)
陈哈 2011-07-14 15:03:03

我们的世界和楚门的世界

很多人第一次看了《楚门的世界》后, 都会震得半天无语。 继而,幻想我们是不是也生活在一个巨大的剧场里。 很多观众在看你生活的直播。 事实是。 楚门的世界它只是个电影。 我们,很多人和楚门的区别在于。 楚门不想表演, 他恰恰是个演员,有很多观众在看他表演。 当他发现他...  (展开)
solaris1972 2018-09-15 17:44:09

走得出桃源岛,走不出真实的荒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主题分析 “我们看戏,看厌了看厌了虚伪的表情,看厌了花巧的特技;楚门的世界,可以说是假的,楚门本人却半点不假。这节目没有剧本,没有提场,未必是杰作,但如假包换。是真实的生活。”桃源岛的设计者和总监基斯督在影片之首的独白意味深长。 法国哲学家鲍德里亚说,我...  (展开)
愿此间山有木兮 2018-01-30 00:04:38

早安,午安,晚安

朋友的推荐让我点开了这部电影,她说楚门的世界就像你的世界。我疑惑的打开它,看完我大概理解为什么说像我的世界了。 一个住在别人编造的世界里,从小到大被别人操控着,一瞬间的怀疑但又想要随遇而安顺其自然的告诉自己,别多想。当那个生命里的人到来,她占据了你的心,她的...  (展开)
彼岸 2008-05-19 09:13:24

事实,究竟是不是事实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常常怀疑我存在的空间. 是否的真的存在. 你是否怀疑过呢? 楚门的世界. 只有他一个人是真实的. 每天早上,和邻居打过招呼,遇到那只斑点狗, 走过旋转玻璃门去保险公司上班. 买报纸,回家有太太,和偶尔过来串门的妈妈. 生活得像一个正常人. 直到有一天,他发现自己的世界并不这般...  (展开)

> 更多影评 7367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楚门的世界的评论:
feed: rss 2.0